讀書會_宣傳.jpg

【編輯帶路,經典好讀】台中讀書會成員招募

閱讀,可以是個人享受,
也可從眾人討論中獲得啟發!

想和書友分享閱讀心得嗎?
想和編輯深入交流想法嗎?
人在台中的你希望參加讀書會嗎?
歡迎報名【編輯帶路,經典好讀】成員招募→
 https://bit.ly/2ExgREu

※※※讀書會活動已於2019年結束,請勿再報名※※※ 

 

本讀書會由好讀出版舉辦,一季規劃一閱讀主題,一個月閱讀一本書目與聚會一次。
我們將從「典藏經典」書系挑選閱讀書籍,由該書編輯帶領討論, 讓你瞭解編輯觀點,也透過大家交流,激發更多想法!

※4-6月閱讀主題:反烏托邦/反戰經典小說
●閱讀書目與討論時間
4/30(二)19:00-21:00 《一九八四》喬治.歐威爾 →https://bit.ly/2HcAKE6
5/27(一)19:00-21:00 《美麗新世界》阿道斯‧赫胥黎 →https://bit.ly/2HdWkbh
6/24(一)19:00-21:00 《西線無戰事》埃里希.瑪利亞.雷馬克 →https://bit.ly/2GY7S2S

●地點:好讀出版編輯部,台中市西屯區大有街13號,近長榮桂冠與漢口國中。

●招募人數:8-10人。

●注意事項
1.
成員招募以上列三場讀書會皆可參加者為主(恕暫不接受單場報名),請評估個人可參與狀況後再報名。
2.請於聚會之前讀完當次討論書籍,並攜帶前往討論。
公版書請務必閱讀與攜帶好讀出版之譯本。
3.不收取報名費用,歡迎想一起共讀經典的讀者報名參加。
4.我們收到您的報名資料後,將發送電子郵件再次確認,煩請撥空收信與回覆。
5.好讀出版保有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7-9月與10-12月讀書會籌備中,預計於5月中下旬與8月中下旬招募成員,敬請期待!
※歡迎加入「好讀出版」FB粉絲團→https://bit.ly/2EsP3Bj,設定「搶先看」獲得最新消息!
※若有相關問題歡迎洽詢:04-23157795/好讀出版。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巷說異聞錄_正封.jpg

巷說異聞錄:光怪陸離的民國軼事

檀信介◎著

【類別】: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9年3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64頁/定價300元
【ISBN】:
978-986-178-482-3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Nf5BR7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NbSiB2

 

魔幻詭譎的傳說怪談

善惡有報的人間正道

一樁因迷信而產生的富家慘案,竟與國民政府特務扯上關係?

未出生便具有真龍天子之命的袁世凱因何失敗?

 

【魔幻又真實,是故事也是人生】

本書兼具歷史、名人、志怪、懸疑、推理等多種吸引人的閱讀元素於一身,還能了解到民國初年,民間許多不為人知的神異傳說和風俗習慣。

深受喜愛的志怪故事,引起廣大歡迎與討論,給熱愛志怪小說的讀者帶來一場文化盛宴。

腦洞大開的異聞怪談,天馬行空的奇異想像,感受與眾不同的故事閱讀體驗。

深得中國傳統志怪小說精髓,描繪一個個詭異奇幻的世界,反映人間百態。

魔幻詭譎的故事反映現實中人們對財、色、長生不老的癡求,極具諷刺意味。

 

【精彩故事】

〈斬龍角〉:清朝末年,亂世中仍保持桃花源般安靜祥和的袁寨,收留一位能掐會算的「靈卦張」,袁家的運數因此受到巨大影響……

〈既濟壺〉:北宋末年,汴梁城裡有位小韃子,踢得一腳好球,年過四十依然健美英俊。傳說其家中有個寶物「既濟壺」,因此得以青春不老、容顏永駐……

〈陰陽魚〉:明朝末年,張獻忠屠蜀,一隊難民發現一處世外桃源,偌大的村莊只有一對形影不離的男女。圍繞這對男女,譜寫曲哀婉的亂世悲歌。

 

【導讀賞析】歷史作家、譯者/廖彥博

檀信介帶著讀者一頭闖進近代史恢弘大敘事裡的小角落,看看那些「魔神仔」如何在辛亥革命、日軍侵華、國共內戰裡存活下來,繼續魅惑人心。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樓夢_正封.jpg

紅樓夢【紀念套裝版】

曹雪芹、高鶚│原著

侯桂新│編者

【類別】:中國經典文學
【出版日】:西元2019年3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全彩印刷/16*22.5公分/1904頁/定價1800元
【ISBN】:
9999201812127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NubvOE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NxNoOR

 

中國古典小說顛峰之作,世界最偉大作品之一
好讀《紅樓夢》紀念套裝版,圖說紅樓夢全集新裝書盒

【兩百五十年來,《紅樓夢》熱潮並未消退】

你說你讀過莎士比亞《哈姆雷特》,或是但丁《神曲》、歌德《浮士德》、雨果《悲慘世界》,但如果不曾讀過足以與世界文學經典名著競逐的《紅樓夢》,請不要說你的嗜好是閱讀。

【好讀圖說經典《紅樓夢》,具六大特點】
將一百二十回原典分為六冊,便於翻閱。
選收不同名家評點,以「百家爭鳴」拓寬讀者思路。
每回詳細加注,解釋艱難字詞。
精選名家繪圖與相關照片約上千張精緻彩圖,讓閱讀經典賞心悅目。
以說明性和評點性的詳細圖說,提供讀者理解。
版面美觀流暢、閱讀性強,隨原文掌握注釋、評點。


【所收名家評點與精緻彩圖】
名家評點:脂硯齋、王希廉、姚燮、王伯沆、陳其泰、魯迅、劉心武……等。
名家繪圖:仇英、吳友如、黃均、孫溫、杜春耕……等。
精緻彩圖:風景文物、古畫典籍、戲劇劇照、收藏圖鑑……等。


【採用版本】
前八十回以完整性最佳、較接近曹雪芹原著的抄本庚辰本《脂硯齋重評石頭記》為底本,其中所缺第六十四回、第六十七回,以及後四十回,則以程偉元、高鶚所刻程甲本為底本;以其他抄本和刻本為參校本。

【全套六冊】
第一冊 風月寶鑑
第二冊 兒女詩情
第三冊 義結金蘭
第四冊 悲情尤物
第五冊 黛玉魂歸
第六冊 諸芳流散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憶錄_正封.jpg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3-回憶錄【收錄原著插畫】

柯南.道爾 ◎原著
王程祥◎譯

【類別】:推理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9年2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336頁/定價169元
【ISBN】:
9789861784793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thZti3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DwzOa9

 

福爾摩斯的危機!──與宿敵莫里亞蒂教授的對決!!
收錄11篇短篇故事+103幅原著插畫

 

早期福爾摩斯探案故事的壓卷之作,尤以《銀色馬》、《黃面人》、《海軍協定》等篇最為膾炙人口。
延伸《冒險史》的精采辦案,11篇懸疑的短篇故事滿足了偵探迷的胃口,卻也殘忍的宣佈了福爾摩斯的死訊……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世界偵探小說之父」柯南.道爾成名之作
一百多年來被譯成57國文字,風靡全世界的經典文學
史上最受讀者推崇,開闢偵探小說歷史黃金時代的不朽巨著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3 【回憶錄】THE MEMOIRS OF SHERLOCK HOLMES
完整的福爾摩斯系列之三,多年受到讀者肯定的譯本。
完整收錄103幅值得珍藏的英國雜誌連載插畫。
另收錄福爾摩斯延伸探索,分別包含福爾摩斯及作者柯南.道爾的分析與大事記,讓你更深入瞭解這部不朽的偵探小說。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漫古典情3_正封.jpg

漫漫古典情3:詩與人的邂逅

樸月◎著

【類別】:詩詞故事
【出版日】:西元2019年2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96頁/定價250元
【ISBN】:978-986-178-481-6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MowstB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Hq36fy

 

《漫漫古典情2:詩詞那一刻》系列作品──

詩文名家樸月精選「唐至民國」44首經典詩詞,娓娓道來背後精彩故事 

歷史作家/謝金魚 熱情再推薦!

 

【一場與最美古詩詞的相遇】

 詩詞就是一幕幕的故事,一起在時間流轉中,領略詩詞的動人風情。

 

【超越時代的「詩詞魅力」】

不為改變飛逝的現代社會所局限,詩詞已經超越了流行,成為歷久彌新的智慧,具有反覆吟詠流傳的魅力。

 

【詩詞意境清晰、筆下人物栩栩如生】

什麼樣的故事讓詩人寫下流傳千古的詩詞,詩人又為何要歌詠筆下人物?讓人讀來彷彿進入詩中世界,身歷其境,回味無窮。

 

【詩與人的邂逅,回顧無數歷史精彩場景】

「問人間情是何物」、「侯門一入深如海,從此蕭郎是路人」、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此恨綿綿無絕期」、「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此心安處是吾鄉」、「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天地有正氣」

 

【本書好讀特色】
●作者樸月過往作品為屢獲選好書大家讀、優良讀物的書籍,品質保證。
●用字遣詞優美,閱讀起來輕鬆自在。
●既能品讀詩詞,又能閱讀故事。
●作者詩詞學養深厚、選材寬廣,除熟悉的詩詞外,更有許多少見但優秀的古文詩詞。

 

//新書活動//

樸月老師現身開講!全台唯一新書分享會

2/16(六) 15:00-16:00 台北 金融廣場書店(羅斯福路三段62號1樓)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讀出版_0120松菸店活動_《找回自己》書封.jpg

找回自己

Chris Su的瑜伽之路,你需要的正念陰瑜伽

Chris Su◎著
 

【類別】:瑜伽
【出版日】:西元2019年1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7*22公分/152頁/定價350元
【ISBN】:
978-986-178-478-6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R9GrZm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CQoTZP

 

「當初,我因喜歡旅行而遇見陰瑜;如今,我帶著正念陰瑜伽遠行,前往許多地方進行師資培訓,我希望,這份慈愛的心,能幫助更多美麗的靈魂遇見更好的、值得擁有愛的自己。」


瑜伽是身體的藝術,
風靡全球的正念陰瑜伽是這樣運作的!


知名瑜伽導師Chris Su分享自我走入瑜伽的奇妙經歷,
並講解現代人最需要的治癒之道,帶您找回身體的活力與健康,
一同感受修復身體、平靜心靈的正念陰瑜伽。

 

【Chris Su老師的瑜伽之路】
一位愛唱歌的孩子,如何成為世界聞名的瑜伽老師?若你曾經在瑜伽路上落荒而逃,誠心邀請你再給自己一次機會,Chris Su老師在書中親身分享自己與瑜伽的奇妙歷程,給你一些鼓勵,讓你多一分信心重返瑜伽之路。

【在乎自己的心與身】
瑜伽,不是為了把我們雕塑成最好、最完美的模樣,而是為了讓我們更了解自己。好好服從自己的身心,而不是命令自己成為他人眼中的自己。

【陰瑜伽,習練要點】
習練陰瑜伽有兩大重點──放鬆、內觀。陰瑜伽能夠放鬆自我,從而消除壓力,沉澱心靈。「選擇寧靜,寧靜自然會帶來平靜」。

【此時此刻你需要的正念陰瑜伽】
你可以透過正念陰瑜伽的「無為、不控制」,放鬆肌肉和結締組織。透過在體式中的靜止,能讓身體、神經系統慢下來,保持在靜止、安靜、內省、覺察的狀態──無為,只是存在,就好。
習練正念陰瑜伽,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當下,用心關注此刻的氣息,我們呼吸的節奏自然會帶領身體去感受每一個變化,讓人自然而然回到最簡單的狀態,然後真正的活在當下每一刻。

◎誰適合練習陰瑜伽?
1)想平衡自己身體陰陽能量的人士。
2)職業型男,女,增加你內在接受性空間,減低你壓力的負擔。
3)對事業,情感過於執著,控制型的人士。
4)失眠,情緒不穩,經常處於緊張狀態,急性子的人士。
5)身體柔軟度不夠,或年紀較大的人士,陰瑜伽動作都能適合。
6)想平衡內心,嚮往平和力量的人士。
7)想培養自己有獨處的能力,覺知,覺察力的人士。

 

【誠摯推薦】
●有了Chris 的這本絕佳導引書,你將能在自己的內心發現一方安寧快樂、自外於外在環境的清靜地──美國正念陰瑜伽導師/Josh Summers

●匯聚了讓人生更幸福的提示和思考方式──馬來西亞檳城州文殊精舍住職/智善上師

●一段尋求發掘自性的道路,化成一把俯視滄桑的聲音,如此真實自然,如是為之動容──馬來西亞導演、音樂創作人/楊偉漢

●超越完美瑜伽體式, 此時此刻就能找到平靜喜悅的修行藝術!──Google研發正念情商課程SIY全球首位中文講師/楊嘉慶

 

習練正念陰瑜伽,真的是我保留給自己的一段優質的時間,可以讓自己誠實的面對內心淨土」──Chris Su

 

//新書活動//

博客來獨家預購購書禮→ https://bit.ly/2R9GrZm

1/07起,凡於博客來購買《找回自己》乙本,即贈YamaYama瑜伽小物收納袋乙份,以此類推,限量200份,送完為止!

找回自己BN960x600.jpg

全台新書分享會

1/20(日) 15:00-16:00 台北  誠品松菸店 3F Forum

1/26(六) 14:00-15:00 台南  政大書城

1/26(六) 19:30-20:30 台中  秀泰站前店小書房

◎免費入場參加,現場備有新書銷售!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線無戰事【80週年紀念版】_正封.jpg

西線無戰事【80週年紀念版】

Im Westen nichts Neues 

埃里希.瑪利亞.雷馬克◎著

顏徽玲 ◎譯

【類別】:德文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9年1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72頁/定價300元
【ISBN】:
 978-986-178-480-9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TAWtsa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RCUYfH

 

世界經典名著新譯--西線無戰事 Im Westen nichts Neues 

德文原著全譯、台灣繁體獨家授權

發行58種語言,銷售3000萬本


用小說對抗那個陷入戰爭狂熱的年代,

讓歐美為之震撼的世紀經典!

「我們年紀很輕,才20……這些年來,我們的工作就是殺人──這是我們有生以來第一個職業。我們對於人生的知識僅只限於死亡。今後還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本書並非控訴,也非懺悔】
它試圖報導一個被戰爭摧毀的世代──儘管有些人得以在砲火下倖免於難。

【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歐洲小說】
本書是史上最著名的反戰小說,作者雷馬克在親身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所著,出版時即轟動當時德國社會,但因反戰內容而被納粹德國政府查禁焚毀,雷馬克也因此流亡海外。本書也先後在世界各地掀起反戰書籍熱潮。

八十週年紀念典藏版】
本書為版權書,好讀擁有獨家繁體中文版權。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十九歲的保羅與他的同學們在學校老師的感召下,懷抱著英雄情節與愛國心來到德國西線戰場。面對著殘酷冰冷的殺戮戰場,他們越來越迷惘,越來越困惑,究竟為何而戰?一起來的同學一個又一個的倒下,一直到最後一位同學倒下……而送回德國的戰報上只有一句話:西線無戰事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讀-水滸書盒_正300.jpg

水滸傳【紀念套裝版】

施耐庵│原著

張鵬高│編者

【類別】:中國經典文學
【出版日】:西元2018年1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全彩印刷/16*22.5公分/1984頁/定價1800元
【ISBN】: 9999201901067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FnASja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AFHEgQ

 

 流傳千年的經典著作  

好讀《水滸傳》十周年紀念套裝版

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32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國小高年級跨國中適讀)

 

【中國最早、最完整的俠義小說】

一百零八條好漢,戰的是天下英雄好漢,砍的是世上逆子讒臣

不管他們是挾朋樹黨的草寇,還是濟弱鋤強的義賊

不問他們是官逼民反,還是民不堪命,且觀且讀且評且論


【好讀版本《水滸傳》,具六大特點】 
將一百二十回原典分為六冊,便於翻閱。
選收不同名家評點,以「百家爭鳴」拓寬讀者思路。
每回詳細加注,解釋艱難字詞。
共選名家繪圖與相關照片約上千張精緻彩圖。
以說明性和評點性的詳細圖說,提供讀者理解。
版面美觀流暢、閱讀性強,隨原文掌握注釋、評點。
 

【所收名家評點與精緻彩圖】
名家評點:金聖歎、李卓吾、余象斗......等。
名家繪圖:葉雄、葛飾戴斗(即葛飾北齋)......等。
精緻彩圖:風景文物、古畫典籍、戲劇劇照、收藏圖鑑。

 

【全套六冊】

第一冊 水泊聚義

第二冊 宋江上山

第三冊 替天行道

第四冊 煞星縱橫

第五冊 內征外討

第六冊 捨身成仁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爾德詩選2_正封.jpg

 我能從詩人,變成一首詩:王爾德詩選Ⅱ【中英對照版】 

Selected Poem of Oscar Wilde Ⅱ

 

王爾德 Oscar Wilde◎著

張家綺◎譯

 

【類別】:西洋文學、詩

【出版日】:西元2018年12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彩色印刷/14.8*21公分/152頁/定價200元

【ISBN】:978-986-178-476-2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EjBF4G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rr54BI

 

 

「對你,永不沉睡的墳墓更美。」
印象派的浪漫王爾德,40首唯美詩作

 

「她的甜蜜紅唇壓上我的,
彷若紅寶石的焰火燃燒
在緋紅神龕的搖曳油燈,
或番石榴的滲血傷口,
抑或浸濕的蓮花之心,
玫瑰紅酒濺灑的鮮血。」
──〈黃金屋:和聲〉

 

「除了再度親吻,離別,
再也沒得好說,
不,咱不該沉淪悔恨,
我有我的美,──你有你的藝術。
不,切莫再說,
一個世界,兩人不夠,
諸如你和我。」
──〈她的聲音〉

 

【王爾德詩選第2輯,呈現完全不同的浪漫印象】

在《絕望的刀刺進了我的青春:王爾德詩選I》裡頭,呈現的是厭世、唯美的王爾德,而本書則是將王爾德浪漫的一面放到最大:從描寫良辰美景的風情詩,到獻給愛人的多首情詩,都可看出他滿溢而出的豐沛情感。互相對照之下,更能讀得出王爾德的多元面向。

王爾德的詩講究韻律與格式,閱讀本書除了能感受譯文的考究與優美,也附上英文原文供讀者細細品味,讓你同時用兩種語言來感受王爾德字裡行間的浪漫情懷。


【獨家收錄惠斯勒畫作,全書全彩印刷】

印象派畫家詹姆斯.惠斯勒20幅經典作品

關於惠斯勒,王爾德曾讚賞:「他的作品富有純粹、無可挑剔的美,就因這點,我認為他絕對得以名列偉大的畫家。而且我還要說,這個說法惠斯勒先生本人也一定完全同意。」

然而,後來兩人的美學理念差異頗大,有過多次論辯,惠斯勒甚至指控王爾德的印象詩是剽竊自己畫作而來。兩人可說是亦友亦敵。透過詩、畫的互相映照,為讀者帶來更豐富的閱讀體驗。


【清大英語教學系副教授/鄧宜菁  專文導讀】

王爾德的印象詩與藝術性格,以及和畫家惠斯勒的恩怨,在這篇精采導讀裡都有詳解!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我來一點阿拉伯_正封.jpg

給我來一點阿拉伯

哈寧、約瑟夫◎著
古代穀studio◎繪

【類別】:中東、阿拉伯、伊斯蘭、文化 
【出版日】:西元2018年12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6*22.5公分/136頁/定價300元
【ISBN】:978-986-178-475-5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QiA0lx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TJLMo3

 

認識阿拉伯,誰說一定要嚴肅!?

「學阿語」網站作者現身說法,戒不掉的阿拉伯,都給我來一點吧!

跨領域15章大小主題.8個實用小教室.全彩超精美插圖&照片


【有入門知識】

阿拉伯語的身世之謎:中東世界那麼大,各國方言都不同,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什麼六信、五功:對伊斯蘭來說,信仰即生活,六信五功就是他們的生活信條,而內容又是什麼呢?

禮拜姿勢大解析:伊斯蘭禮拜可是有一套標準步驟,千萬別輕忽!

 

【有文化趣味】

內行的咖啡廳之旅:來到中東,一定要體驗最道地的水菸咖啡廳!

來去埃及搭小黃:埃及計程車超便宜,但是超容易受騙,司機又超多話,本書教你應變之策!

阿拉伯的流行音樂與電影:帶你一窺最陌生的阿拉伯影音娛樂,還能認識阿拉伯的鄧麗君!

 

【有現實議題】

當神力女超人遇上以黎衝突:《神力女超人》在黎巴嫩遭禁播,背後牽扯了什麼歷史因素?

伊斯蘭國的恐怖行銷法:為什麼伊斯蘭國可以號召那麼多成員?原來他們很懂行銷!

阿拉伯之春的青春叛逆:社群媒體、流行文化、塗鴉藝術,這些元素在這場政治革命中扮演關鍵角色!


哈拉推薦
政治大學阿拉伯語文學系副教授/王經仁
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前系主任/張中復


換日線阿拉伯粉專選書

 

//新書分享會//

台北台中新書分享會   ※免費入場參加,活動現場備有新書銷售!

12/08(六) 15:00-16:00 台北 誠品R79中山地下書街

12/09(日) 15:00-16:00 台中 文心秀泰 5F小書房

BANNER_1080.jpg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