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的刀刺進了我的青春:王爾德詩選I_正封.jpg

絕望的刀刺進了我的青春:王爾德詩選I【中英對照版】

Selected Poem of Oscar Wilde I

 

王爾德 Oscar Wilde◎著

張家綺◎譯

 

【類別】:西洋文學、詩

【出版日】:西元2018年6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單色印刷/14.8*21公分/144頁/定價200元

【ISBN】:978-986-178-457-1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HqWxnM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syPJA0

 

「詛咒上帝,然後死去:還有比這更好的企望?」

厭世系唯美主義先驅,41首王爾德詩作

 

「絕望的刀刺進了我的青春,/穿戴空白世代的俗豔裝束,/

讓一隻隻手竊取我的財富,/將我的靈魂編入女人的髮,/

當命運使喚的新郎,──我發誓/我並不願!」──〈厭世〉

 

王爾德寫下的詩不多,卻跟他的劇作、小說一樣不可忽視。在他的詩裡,看得見田園牧歌式的印象派筆觸,也聞得到甜中帶苦的愛情芬芳;更不時透漏他那份對現實世界的無奈、無力感。

 

「但誰不扼殺自己的摯愛?/不妨聽聽每個人怎麼說,/

有人是用苛刻眼神,/有人則是奉承美言,/

懦夫用的是一個吻,/勇者伸出一把劍!」──〈瑞丁監獄之歌〉

 

王爾德寫詩,在格式上著重文字美感及韻律,可說十分古典。讀這本詩選,除了感受譯文的考究與優美,也附上英文原文供讀者細細品味,同時用兩種語言來感受王爾德一字一句裡的青春悲痛。

 

【專文導讀】

台大外文系教授◎高維泓,專文解讀王爾德其人其詩:

「王爾德的詩有個人獨特的美學品味,時而獨白,時而深入社會敏感議題,與他的劇作和小說一樣充滿力量與悲憫,卻鮮少被仔細研究或介紹,遑論翻譯。想了解王爾德如何從愛爾蘭民族主義者之子,躋身牛津與倫敦菁英社群,以迄成為階下囚,最後抑鬱/異域而終,他的心路歷程就在這本新譯的《絕望的刀刺進了我的青春:王爾德詩選I》裡。」

 

【獨家收錄】

插畫藝術家◎比亞茲萊,12幅頹美插畫

前衛藝術家奧伯利.比亞茲萊(Aubrey Beardsley)是王爾德的好友,曾為其劇作《莎樂美》繪製插畫,受日本浮世繪影響甚深,異色風格強烈,幾乎要脫離原著、自成一格。王爾德對這點又愛又恨,一方面說比亞茲萊是「唯一知道七重紗舞是什麼、也是唯一能看見這不可見之舞的藝術家」,另一方面王爾德也因為日式美學的插畫不符原先設定的拜占庭風格,對外表示他的不滿。比亞茲萊的鬼才,無疑與王爾德的文字相輔相成。這本詩選收錄12張《莎樂美》插畫,兩人共有的世紀末頹廢美學,因而相輔相成。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莎士比亞故事集_正封300.jpg

莎士比亞故事集【經典插圖版】

Tales from Shakespeare

 

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原著

蘭姆姊弟Mary & Charles Lamb◎改寫

劉紅燕◎翻譯

 

 【類別】:西洋文學類

【出版日】:西元2018年6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352頁/定價200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462-5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kSlHTB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JvuE34

 

經典插圖版,加錄英國畫師為莎翁作品繪製的數十幅插畫

「上帝夢見了世界,就像莎士比亞夢見了他的戲劇。」

「他創造了近千年來文學最重要的作品,被認為是俗世的聖經。」

 

本書共收錄莎翁20部悲、喜劇作品,由英國傑出散文家蘭姆姊弟改寫,是目前流傳最廣、最知名的莎士比亞作品版本。

誕生於伊麗莎白時代的天才劇作家,浪漫主義時期讚頌他的才華,維多利亞時代像英雄般尊敬他,蕭伯納稱之為「莎士比亞崇拜」,震撼心靈的故事,再次上演!

機智風趣的語言將浪漫、抒情、諷刺的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戲謔當中滲透著些許悲劇意味,更顯其喜。這些作品是歷經時間打磨、被永世傳頌的厚重之作。

 

【20部悲、喜劇作品+精采延伸閱讀】

史上最偉大的劇作家莎士比亞精采原著,由英國傑出散文家蘭姆姊弟精心改寫,被譯成數十國語言,流傳於全世界。

本書收錄〈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李爾王〉、〈馬克白〉、〈馴悍記〉、〈第十二夜〉、〈羅密歐與茱麗葉〉、〈哈姆雷特〉……等共二十篇作品,另附精采的延伸閱讀,讓您認識莎翁對世界的影響。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讀 2018年6月出版之《理性與感性》【經典插圖版】一書,

書封 「Sense」一字誤植為「Sence」,

在此特為更正,造成各位讀者的困擾及不便,敬請見諒!

2694-sorry-note.jpg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理性與感性【經典插圖版】_正封.jpg

  理性與感性【經典插圖版】

Sense and Sensibility  

珍.奧斯汀 Jane Austen ◎原著

劉珮芳◎譯  

 

【類別】:英國古典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8年6月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424頁/定價250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460-1/873.57      107007346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L2IlUr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xiicPl

 

 

珍奧斯汀愛好者的必收愛藏版本

新裝插圖珍藏版,收錄英國原版《理性與感性》插畫

原文全譯本,一字不漏,呈現原汁原味的經典文學名著

 

珍.奧斯汀小說處女作

英國票選最不可錯過的百大經典小說之一

李安導演金熊獎電影名作《理性與感性》原著

 

《理性與感性》是奧斯汀的第一部小說,它開創了作者獨特的幽默風格──模仿加反諷的諷刺風趣手法。筆法樸實、細膩、故事情節構思巧妙,結局給人出乎意料的喜劇效果。

 

感情世界就像一個天秤,理性與感性各占一邊。

太多的理性缺少浪漫與激情;太多的感性讓人迷失。

兩者該如何平衡?

《理性與感性》描述的正是以理性和感性處理情感的矛盾與掙扎。

 

穩重而不善表達感情,她的名字叫「理性」

天真而滿懷熱情,她的名字叫「感性」

當「理性」被感性衝破,「感性」讓理性喚回時,

擺盪的情節絕對不容錯過!!

 

冷靜的姐姐愛蓮娜愛上了坦率的艾德華,卻發現心上人早有了婚約對象,她及時勒住了自己的真情深陷,以友誼交往……

浪漫多情的妹妹瑪麗安,天生聰明伶俐,一心期盼嫁個風度出眾的丈夫,卻愛上了輕佻的公子哥兒魏勒比,慘被拋棄而生重病……

透過兩位姐妹花的愛情故事,欣賞珍.奧斯汀最值得聆聽與參考的感情觀。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島浪漫_正封_300.jpg

曾文誠◎著

【類別】:旅遊紀實

【出版日】:西元2018年5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152頁/定價280

【ISBN/CIP/條碼】:978-986-178-456-4/733.69 107005579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jmV8Fs /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rrBHi2

 

這是一趟超過八百公里,

沒有成績、沒有獎牌,卻是人生最棒的完賽!     ──曾文誠

 

曾文誠人生最棒的完賽──36天的徒步環島之旅

36天的台灣徒步環島文字、照片記錄

你可能聽過他評論過無數動人心魄的球賽,但最高潮迭起的其實是他的人生賽局。

 

第一步跨了出去,就有了完賽的力量

與台灣的一場最浪漫互動,收錄曾文誠36天徒步環島的文字、照片全記錄,

實際走走,體會在腦海中曾以為的台灣模樣,是否真的如你所想像。

 

「徒步環島」也許在你我的心中也曾想過,

但很少人像曾公這樣,當這個念頭一出現,這趟旅程便開始了。

 

57歲的球評曾文誠,

在2017年底徒步走完800公里的環島之旅,展現了他驚人的意志與體能。

 

這趟環島不僅在探索台灣的景物,也是在回顧曾公自己成長的點滴,

從小到大,從親情到友情, 感受著回憶裡的點滴溫馨,探索著那些幾乎已被遺忘的台灣風情。

完成了一場自己與台灣的環島浪漫之旅。

 

應援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報導者》總編輯、報導者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何榮幸

●Vamos Sports共同創辦人/徐裴翊

●文化評論人/詹偉雄                    

 

專文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師大地理系教授/林聖欽──

曾公在徒步環島的旅途中,每天自然而然地就能發掘到新鮮事,並巧妙地與文學作品、棒球故事、人生經歷相互交織對話。

 

●作家/黃崇凱──

曾公每日二十五公里的低速慢行,映襯的是現代文明事事追求速度和效率。人們習慣了快,卻忘記有些風景不以這樣的方式慢慢靠近就看不到。

 

●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魏琬容──

這回,我們不談棒球,但棒球獨有的浪漫情懷,被曾公踩成步伐,一步步環島臺灣,又落成文字,變成一頁頁時而碎念、時而細膩的篇章。

 

「這趟環島之旅進行的前中後,有不少人問我,為什麼想要用走的?這個也問那個也問,最後只好擠出個『想慢慢走看看臺灣』的回答。其實出門前,完全沒有什麼目的,就是想走而已。」

 

「叮咚!門再響起,那是我離開的聲音,都忘了原本只是來寄包裹的,卻見到一幕最美的風景。」

 

「就寢前照例撥電話回家,然後跟老婆說脚的狀況,我太太應該是全臺灣最聰明的女人,我是這麼覺得啦。」

 

「還有一種考驗意志力的是屬於外在的誘惑,可以坐上去就少一大段距離的公車站牌,還有台灣人的善良,不管走到哪,都有人主動問你要不要搭便車」

 

「但看到兒子之前,先見著常富寧,正巧他也要在朴子等我,陪我走兩天,就在我看到朴子標示牌那刻,也見到他高大的身影站在街口,我高舉雙手像迎接勝利般和他熱情打招呼,進而相互擁抱,這個轉播席上的老搭檔用行動支持,太令人感動了。」

 

「歲月真是無情的怪獸,無情地摧毀你所有的美好印記,站在面前的他,完全和當年的小孩對不上來,尤其當他說自己已年過四十時,更是腦門一聲巨響。」

 

//全台唯一新書分享會//

5/19(六) 19:30-20:30 金石堂城中店 生活學堂

活動詳情→ https://bit.ly/2jANPKo

banner-01.jpg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面愛倫坡驚悚小說選集.jpg

愛倫坡驚悚小說全集【增修新版】

Tales of Terror and Mystery of Edgar Allan Poe

 

埃德加.愛倫.坡 Edgar Allan Poe◎著

簡伊婕、林捷逸◎譯

 

【類別】:美國文學、驚悚小說、推理小說、短篇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8年5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單色印刷/14.8*21公分/536頁/定價299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453-3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JZvaDe /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I3QAOZ

 

 

柯南.道爾、克拉克.A.史密斯、江戶川亂步、史蒂芬.金的啟蒙者

──偵探推理小說之父愛倫.坡最完整譯本

 

增修新版,額外收錄代表詩作〈渡鴉〉,與短篇故事〈艾洛斯與查米恩的對話〉

 

我可以花一個世紀來等待讀者。──埃德加.愛倫.坡

但,一進入愛倫.坡驚悚世界,

想知道結局的迷者往往不能等上一秒。

 

【本書內容】

◎恐怖殘忍的〈莫爾格街凶殺案〉,讓巴黎警官一籌莫展,卻開啟了偵探推理的熱潮

◎藏在牆壁裡,站在屍體上面張著血口的獨眼〈黑貓〉

◎〈阿蒙特拉多酒桶〉隱藏著一宗完美的謀殺計畫,等待願者上鉤

◎一場臨死之前的催眠,讓〈屍變〉成真

◎〈跳蛙〉的計畫,讓國王和大臣自動受縛,上演血淋淋的人肉燒烤記

◎彗星撞擊前一刻,看〈艾洛斯與查米恩的對話〉如何述說面臨末日的地球人……

 

27則驚悚短篇+1首陰鬱詩作

你,準備好挑戰精神感官了嗎?

 

除了愛倫.坡驚悚刺激的短篇創作之外,書末並附有精采的延伸閱讀,介紹了他天才與不幸的一生,以及作品特色等豐富資料,提供讀者更寬廣的道路來進入愛倫.坡的世界,更深入的認識愛倫.坡。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埃及神話故事封面.jpg

埃及神話故事【修訂新版】

黃晨淳

【類別】:神話文學

【出版日】:西元2018年5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448頁/定價300元

【ISBN】:978-986-178-458-8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rvXx42 /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I7fkWv

 

神祕的古國,不朽的傳說

那些關於埃及諸神、巨獸與凡人的經典故事

搭配埃及壁畫、照片與手繪插圖

本書蒐集埃及的創世神話和流傳已久的眾神故事,並介紹著名遺跡的興建由來,豐富的民間傳說故事,更特別收錄具有道德啟示的智慧文學等。

 

聆聽尼羅河畔的亙古呢喃

呈現古埃及眾神的神祕傳說

 

太陽船日升日落、奧塞里斯死而復生,

古埃及循環不息的宗教觀,如同尼羅河川流不止的河水

 

遊走埃及三千年歷史

透析「死亡之書」和「魔蠍大帝」的由來

窺探民間故事及文學的不朽智慧

●創世神話:赫利奧坡利斯、孟斐斯、赫爾摩波利斯

●埃及的眾神:太陽神拉、冥神奧塞里斯、母性之神伊希斯、智慧神圖特、尼羅河神哈比

●神的遺跡:金字塔、獅身人面、唱哀歌的石像

●古老的傳奇故事:法老王的故事、埃及豔后

●智慧文學:「聰明的妻子」、「頌神詩歌」、「解夢」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封.jpg

環繞月球【法文全譯插圖本】

Autour de la Lune

 

儒勒.凡爾納 Jules Gabriel Verne◎著

吳欣怡◎譯

 

【類別】:法國文學、科幻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8年5月1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單色印刷/14.8*21公分/264頁/定價280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454-0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Hy3pk2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Jy7YM7

 

乘著炮彈上太空,接下來呢?

《從地球到月球》續集,帶你去月球!

全新譯本、原版插圖、法文全譯

 

※凡爾納到今天仍受到數以百萬的讀者歡迎的原因很簡單,他是有史以來最會說故事的人之一。──英國科幻小說家亞瑟.C.克拉克

※在特定科技發明以前,諸多科學計畫都是不可行的;唯有在厲害科幻小說家的想像國度裡才得以實現。──資深天文學家、作家尼克.洛姆

※電影祖師爺喬治.梅里耶《月球之旅》靈感來源

本書根據法文原版全文翻譯,並收錄法國插畫家埃米勒.貝亞德(Émile Bayard)所繪製的數十張內頁原版插畫。

 

【本書內容】

《從地球到月球》打造超大型炮彈,《環繞月球》正式踏上冒險旅途。三個人、兩隻狗,一顆炮彈上月球!

大炮俱樂部主席巴比卡納,與他的「前」死對頭尼修勒船長,以及浪漫的法國探險家阿爾當,再加兩隻狗狗戴安娜與衛星,在全世界的注目下,終於乘坐炮彈車廂,往月球出發。

在初速每秒一萬一千公尺的推進下,三位乘客的旅行看似順利,卻在途中遭遇神祕的小行星,航道被迫改變,這場登月之旅是否能抵達目的地?

在發射阿波羅8號的一個世紀以前,或者說,特斯拉把跑車射到太空的150年前,凡爾納已經用他紮實、考究的文筆,以及無邊無際的想像力,朝月球送出了一顆炮彈。在故事裡,凡爾納運用當時的科學知識探討了關於宇宙航行、外星生命等幻想與現實的科學問題。

今天的讀者回首過往,即便能輕易看出謬誤,卻不得不佩服凡爾納竟可以用嚴謹又趣味的筆調,寫出如此異想天開的驚人之作。沒有《從地球到月球》與《環繞月球》,就不會有梅里耶流傳百年的《月球之旅》。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哭完了就要笑啊:歐亨利短篇小說選集_正封.jpg

本版本已售罄,新版請參考→https://howdo.pixnet.net/blog/post/47570285

 

哭完了就要笑啊:歐亨利短篇小說選集

Selected Short Stories of O. Henry

 

歐亨利 O. Henry◎著

王聖棻、魏婉琪◎譯

 

【類別】:美國文學、短篇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8年4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單色印刷/14.8*21公分/432頁/定價380元

【ISBN】:978-986-178-450-2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3703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740964900

 

幽默諷刺.聰明絕頂.娛樂人心

20世紀初最受歡迎的大眾作家

34則短篇故事讓你笑中帶淚!

 

創作短篇故事的訣竅就是:第一,寫個讓你自己開心的故事,沒有第二了。──歐亨利

 

●作家/何曼莊 專文推薦──

我一直以為歐亨利講的是愛情,結果發現他心裡想的都是錢。

 

●演員、作家/曾少宗 迴響推薦!

 

【人生就是哭和笑組成的】

歐亨利擅長從滑稽諷刺的角度來描寫各式各樣的小人物,他們可能窮困潦倒,夢想著紙醉金迷;也或許是個騙徒,卻騙不過自己的良知。故事往往從這樣的落差出發,展開一場衝突十足的幽默/淒涼戲碼。

他筆下的故事場景豐富多變,從鄉村到都市;從西部的拓荒之旅到紐約的燈紅酒綠,他總是能在平凡生活裡精準捕捉那些最深刻也最浮誇的片斷。也總是能在讀者為故事主角感到不捨的時候,來一記充滿溫暖的重拳,賞你一把鼻涕一把淚。歐亨利從不認為自己是嚴肅作家,就像他曾說過的,他所寫的作品必定要能討自己歡心。彷彿在紛亂的殘酷現實裡,他仍相信每個人都有顆善良的心。

 

【眾多後輩都要致敬的歐亨利式結局】

歐亨利的故事結構嚴謹、環環相扣,角色營造的功力十足,又具有多變的敘事角度。即使在相似的不同劇碼裡,也總能發現不一樣的樂趣;同時,在大不相同的故事橋段中,卻又可以嗅出那藏在底下的,一貫的純真價值。

在他有如萬花筒般的豐富創作裡,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項特色就是「歐亨利式結局」。在故事裡,時常在將近結局之時,突然一個華麗轉身,伏筆盡出,來個意想不到的大翻轉,讓人不禁拍案。歐亨利將這個手法玩得淋漓盡致,激發了後世無數的創作靈感,在許多文學、戲劇、電影,都可以看到這種結局大逆轉的經典作品。可說是歐亨利一手奠定了這樣的敘事手法。

 

【精選34篇代表作品】

〈最後一片葉子〉

你一定知道這則故事,但你可能不曉得作者就是歐亨利

一位病倒在床的年輕女孩,一棵光禿朽爛的常春藤,女孩數著窗外一片片掉落的葉子,心想等最後一片葉子掉落之時,也是她生命結束的一刻……

 

〈賢人的禮物〉

歐亨利的墓碑上總是堆滿一分錢硬幣,看了這篇你就知道為什麼

只有一塊八毛七,要如何幫心愛的他買聖誕禮物?黛拉看著鏡子裡自己的一頭漂亮長髮,打量著它們可以換多少錢……

 

〈警察與讚美詩〉

「歐亨利式結局」的諷刺代表作!

紐約的冬天很冷,流浪漢索皮早就喪失人生目標,只想犯個小罪去監獄裡寄居過冬,耳朵裡卻傳來熟悉的讚美詩歌,他彷彿重新找到了被遺忘的正能量……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神話故事【新裝圖文版】_正封.jpg

中國神話故事【新裝圖文版】

黃晨淳、廖彥博編著

 

【類別】:神話文學

【出版日】:西元2018年4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88頁/定價200

【ISBN/CIP/條碼】:978-986-178-455-7/ 282   107004439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3702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2820009567

 

盤古孤獨地站在那裡,不知道經過多少年代……最終倒在自己的土地上,呼出的氣息化成了風與雲,聲音變成了雷霆,左眼化作太陽,右眼成了月亮,血和淚化為江與河,肌肉成了土壤,皮毛變為草木……

經過千萬年孤單生涯的盤古,將自己整個生命,獻給了這個他親自劈開的世界……

 

探尋中國上古神話、神秘的古代傳說,

收錄近100張圖片,全方位還原上古諸神奇幻魅力。

 

口耳相傳的神話,無窮的異想魅力

中國神話故事是中國古代人們透過幻想,對天地宇宙、人類起源、自然萬物、生命探索、部落戰爭的解釋。展現了古人對天地萬物天真、樸素、真誠、美好的藝術想像,反映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中國神話故事在民間口耳相傳,它的神奇、瑰麗,反映出無窮的藝術魅力。

 

神州創世傳說,鬼怪與英雄的世界

神話是文學的先河,也是最早的口傳作品,世界初創、萬物締造、神靈奇蹟奇幻情節,源自於先民對自然與社會的浪漫想像,本書收錄選自山海經、楚辭、淮南經、水經注等古籍收錄之神話傳說。蒐羅最精妙的中國神話故事,全面解述神州大地流傳數千年的傳奇,把乾澀的文字通俗化,使更多華文讀者能欣賞這片精采天地。

 

創世神話: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補天……

自然現象神話:夸父追日、后羿射日、嫦娥奔月……

超自然信仰的神話:五帝、五行、五星、五獸、五器……

神仙與鬼怪的異想世界:東方仙島、西方神山、地獄幽都……

動物的神話與傳說:龍、鳳、麒麟、蒼龍、朱雀、白虎、玄武……

植物的神話與傳說:瑤草、相思樹、杜若、湘妃竹、十二月花神……

古史中的神話與傳說:九天玄女、水神共工、無頭巨人刑天……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