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詩心(原書名《漫漫古典情》)

樸月◎編著

【出版日】:西元2011年10月15日  
【規格】:14.8*21公分/392頁/單色印刷
【條碼】:
9789861782119
定價】:定價280元

歷久彌新的詩心-- 《漫漫古典情》出版二十年重新改版

背頌千年的詩詞古文,我們能從中學到什麼?
從耳熟能詳的詩句開卷,述詩講詞,由文入景,由景入情,帶領你認識詩、詩人、生活。
用365篇純粹的詩意描述,體會生活最真摯的悸動,發現與自己相契合的詩境。


詩詞,文學天空最閃耀的星辰──
中國是一個詩的國度,流傳著許多浪漫動人的詩詞,其綿密細緻的情感,一代代傳承下來,深刻感人。因為感人,中國詩詞被翻譯成世界各國的語言,屬於全人類都能共享的幸福心情。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亞森.羅蘋冒險系列13
兩種微笑的女人
LA FEMME AUX DEUX SOURIRES

莫里斯盧布朗◎原著、高杰◎譯
【出版日】:西元2011年10月15日  
【規格】:14.8*21公分/280頁/單色印刷
【條碼】:9789861782089
定價】:270元

美麗出塵的女歌手伊麗莎白應邀到一座古堡作客並露天開唱,不料眾人一眨眼她便倒下死去,身上所有名貴珠寶不翼而飛,這樁殺人搶財之謎直到十五年後才由亞森羅蘋揭開……

文壇永遠的頑童倪匡重量推薦
亞森
羅蘋是極好看的古典浪漫奇情小說。六、七十年前看得如癡如醉,昔日感覺重臨,樂何如之!

推理評論名家╱作家既晴、寵物先生(按姓氏筆劃順序排列)推薦
★ 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推薦
★ 全球知名網路書櫃「好讀」(goodreads)讀者5顆星推薦
★《紐約時報》評選為最值得注意圖書
★    21世紀法文最佳原典翻譯

雙面金髮美女
一會兒清新可人,下一秒憂傷沉鬱,究竟哪個她讓羅蘋愛得無可自拔?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09-23_135728.jpg  
 中視八點檔古裝情義大戲《巾幗梟雄》特與好讀出版、1111人力銀行等知名廠商合作,
推出好康贈獎活動!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石堂-新書精選-奇怪的屋子.jpg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石堂-新書精選-名人這一天.jpg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收視率開紅盤的中視水滸傳今晚即將播出精彩大結局,「水滸傳粉絲團」許多粉絲紛紛表達不捨,以及對劇中人物的喜愛之情。
 
緯來育樂台近期播出經典版央視水滸傳,網路俗稱「央視版」、「老版」或「經典版」,此版為1998年央視製作,年代較久,不過魅力仍深植人心。台灣女星王思懿飾演潘金蓮一角後星運大開,開始嚐到走紅滋味。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喪家狗》還原孔子原本面貌,以及與弟子們的相處時光,有嬉笑怒罵也有學生頂嘴,其實孔子並非傳統老學究,他是一位活潑可親的老人家

此次特別邀請水滸繪者:阿娟,畫出孔子與弟子的新形象,搭配穿越配件、華麗皮草等服飾,帶來嶄新的孔門師生造型,希望帶給各位有別以往的鮮明印象!

孔子彩.jpg
孔子
 

孔子周遊列國,據說有個鄭國人,善於相面,他曾漫畫式地描述孔子。他說,孔子的上半身有聖人之相,但下半身不行,好像垂頭喪氣、沒精打采的喪家狗。子貢把此 人的話告訴孔子,孔子並不生氣,反而說,我的形象怎麼樣並不重要,他說我像喪家狗,很對很對。這本書的書名就是這麼來的。

孔子是什麼模樣?誰也不知道。我們只能借他晚期的畫像,自由想像一下。這類畫像有好多種,有作豹眼環睜或露齒豁牙者,實在不好看。畫家越想把孔子畫得神乎其神,不同一般人,給人的印象越像妖怪。聖化的結果,往往是妖化。

當 然,這類畫像也有比較順眼的。比如孔廟的石刻畫像,有些還可以,這類畫像主要是明清以來的作品。現在印得最多的是所謂《先師孔子行教像》,這幅畫像傳出唐吳道子,不知出於何人之手,也不知畫於何時。當然,它不是照孔子本人畫的,但還真有點山東人的味道,也許就是照哪個山東人畫的。山東人有什麼特點?第一,大個子比較多。司馬遷在《史記孔子世家》說:「孔子長九尺六寸,人皆謂之『長人』而異之」,孔子是大個子。「九尺六寸」有多高?按西漢尺寸換算是兩百廿一公分,和姚明的個子差不多高,或有誇大。但古代,有些地方的人確實比較高;東北人很多都是山東人的後代,所以大個子也比較多。第二,畫面上的孔子有顆圓圓的大腦袋,也是這一地區的特色。皮膚黑的像紅燒獅子頭,皮膚白的像清蒸獅子頭。另外還有一點大家不要忽略,畫像上的孔子腰間佩劍,兩手當心,哈點腰,身體略向前傾。這種姿勢,古人叫「磬折」,好像奏樂的石磬,有個彎。這種姿勢,在《論語》〈鄉黨10.4〉中叫做「鞠躬如也」,這和背手、撅肚子趾高氣揚的樣子正好相反,是表示溫良恭儉讓。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石堂-新書精選-喪家狗上.jpg

喪家狗上冊

初讀內容書稿,每讀到比較敢言的篇章,都不禁為李零教授的直率捏把冷汗。像是〈陽貨17.25〉談到「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時,以往撰述《論語》相關作品的名家通常會為了繼續維持孔子的完美形象,便拐著彎繞大圈說他老人家的思想絕非歧視女性……云云爾;但李零教授卻毫不擔心孔子的形象被破壞或打折扣,從事考古學研究多年的他不卑不亢地認為,其實一切只要照原文去理解孔子即可,不必捧也不必摔,他說,在孔子那個時代裡,他老人家的想法和言論帶有歧視女性和小人意味並不讓人意外,那是因為現實中的他們的確沒有受教育的條件與資源啊。的確,我們又怎能拿人類歷史一路發展、好不容易深耕而來的兩性平權概念,去期待古老中國兩千多年前的孔子呢!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體書合體.jpg  

購買小喪上下冊的贈品來囉!

P1.jpg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體書合體2.jpg  

立體書合體1.jpg  

名家私塾05
喪家狗【下】:孔子很熱情
──論語裡的閱讀課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  李零 ◎著
 
【出版日】:2011年9月15日
【規格】:14.8*21cm╱304頁╱單色印刷
【ISBN/定價】978-986-178-205-8/280元
名家私塾04
喪家狗【上】:孔子不矯情
──論語裡的品德課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  李零 ◎著
 
【出版日】:2011年9月15日
【規格】:14.8*21cm╱368頁╱單色印刷
【ISBN/定價】:978-986-178-206-5/280元

 

任何懷抱理想,在現實世界找不到精神家園的人,都是喪家狗。



直率的李零老師說,不用吹捧孔子為至聖先師,還他老人家一個本來面目!
擁有專業考古背景的李零老師說,他解讀《論語》絕不添油加醋,一切看古籍、原典怎麼說!


專家推薦!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華語文中心主任  孫劍秋教授
學生必讀!《論語》是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列入高中課程必修

2011-09-16_110732.jpg  至晨星網路書店購買上下兩冊,即可獲得魁星筆吊飾!→看更多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