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迷卡通漫畫
也不好把妹技巧的宅男
如何在三國演義的世界裡
找到安身立命的生存之道
且看DH娓娓道來
文◎DH

我和三國故事最早的接觸,始於小學一、二年級時在重慶南路東方出版社買的少年兒童文庫版《三國演義》。這白話版《三國演義》分成兩冊,上冊封面是劉、關、張三人踏雪隆中求見臥龍,下冊則是赤壁之戰火燒戰船的圖畫。我那時候只才五、六歲,阿公住院,家人忙於照顧,又怕我獨自留在家中,隨意觸摸電器、瓦斯而受傷,於是留給我的,就這兩冊兒童版三國。

在那時,三國英雄,與其他兒童讀物或卡通,比如《湯姆歷險記》、《小英的故事》──沒什麼不同。當時覺得劉備真是可憐,像湯姆的好朋友哈克一樣沒有家,到處流浪,受盡了壞蛋曹操的欺侮,好不容易他找到了好朋友諸葛孔明,可是這時候,關公卻又被壞人孫權的部下給害死了!我完全沒辦法承受劉備為了弟弟去報仇,竟然又冒出個陸遜火燒連營七百里,燒得劉備一病不起;諸葛孔明神鬼莫測,每次都把司馬懿打得抱頭鼠竄,為什麼還會壯志未成,秋風五丈原?小小年紀的我,沒辦法接受這麼殘酷的結局,常常不能終卷,或是寧可翻回早年劉備和關羽、張飛、趙子龍「幸福快樂」的篇章,希望故事不要繼續下去……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