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然之謎大破解》
  Unexplained! Physical Phenomena 


  傑若姆
.克拉克◎著
  余毓淳◎譯

 

  幽浮、血雨、第四度空間、百慕達三角洲、麥田圈……

  千奇百怪、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等你一探究竟!
哪裡購書
   

 
∥內容簡介∥

書中收錄各種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之謎,詳細的事件始末資料,加上忠實的目擊者證言,搭配驚人的真實圖片

    超自然驚奇搶先看>>>

羅茲威爾事件
時間:1947

地點:美國新墨西哥州羅茲威爾市

案情:一架不明金屬碟形飛行物墜毀,在現場散落數具皮膚呈灰色,無毛髮,大頭、大眼、小嘴,100130公分不等的不明生物屍體。
牛隻大屠殺

時間:1973

地點:美國明尼蘇達州及堪薩斯州

案情:許多牛隻被發現肢解並丟棄在農場外的道路上,但案發當日都氣候良好,路況正常,現場採集不到任何指紋。此後類似事件反覆發生,引起當地極大恐慌。
血雨

時間:1841

地點:美國田納西州威爾遜郡

案情:當地某日降下一小陣紅雨,根據該郡醫師威比‧塞爾的紀錄,那場雨「包含了血、肌肉組織與脂肪」。此後在維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洛杉磯、法國、義大利……等地都發生過類似事件。
果凍雨

時間:1819

地點:美國麻州艾摩斯特市

案情:一顆閃著白光的火球墜落當地,該物呈碟狀,表面覆著棕色絨毛,撥開後露出果肉狀內層物質,氣味刺鼻。數日後質變為透明果膠狀物體。果凍雨也稱「星星的腐爛物」。

      人最難說出口的四個字就是:「我不知道」。我們對每則聲明或事件都要求有個說明,而當這個說明提不出來時,就會有人替我們發明一個。

    在這本討論人類遭遇的諸多離奇事件的書中,我們會聽見目擊者的完整說法。這有何不可?畢竟所有其他的方式都已被證實除了用來稍微遮掩我們的無知以外,對揭露真相一點用處也沒有。尊重所有應當被尊重的證詞,即使它談論的是最不可能的天方夜譚,才是完全客觀的方式。目擊者的證詞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告訴我們關於這個世界不可思議的真相,但我們確實透過這些人的現身說法,知道在世界各個角落的人類經歷過哪些光怪陸離的現象。

   發生的根源,而非現象本身,最終才應當是調查和爭論的重點。認為所有人類經歷過的異常現象勢必可在經過一番論證後找出尋常的原因,這種主張在現在看來一點用處也沒有;然而從這些事件——它們呈現的形式可能與本身隱含的意義完全無關——做出過於廣泛的推斷,除了目擊者的口供之外不參考任何理由而捏造出這些離奇現象的來龍去脈,只為了合理化傳聞中的現象,這實在太不聰明了。

    最詭異的異常現象通常遊走在模稜兩可的邊緣地帶。說自己曾經「看過」一件怪事不見得就表示當它不再短暫地佔據你的視線、把你嚇到神智不清之後,它還繼續存活在這世界上去嚇其他人。我們都可能會經歷難以置信的事情,但除非這些都是真得可以體驗的事物,否則我們從它們得到的經驗完全無助於對它們的了解。你可能會「看見」一隻美人魚或狼人,但不管這是對你而言多麼深刻的經驗,我們這些外人依舊無法就此斷論美人魚和狼人就是「真實」的生物。事實上我們確定牠們絕對不是真的,這是我們可以很肯定的一點,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在無法找出合理的解釋時,將某種解釋(美人魚和狼人存在於世上)從我們的思慮中排除。

    站在理性與真實體驗的界線上,我們只能大驚於自己對某種類型的人類經歷知道的竟然少的可憐。在我們終於弄懂它之後,無論任何一種異常現象的成因結果竟然是深奧嚴肅或微不足道,光是經歷這些事件毫無疑問就夠詭異的了。同樣確鑿無疑的是它們提醒了我們這個世界就是一樁謎團,我們自己更是謎中之謎。

 
   傑若姆‧克拉克 Jerome Clark
    19461127,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從事超自然事件的調查長達三十年,曾擔任科學異象研究中心的副會長,負責編輯該中心出版的幽浮雜誌,兼任美國時代生活出版公司顧問,協助【不可思議之謎系列叢書】的編審,也經常投稿到《全知》與《神秘動物學》雜誌;克拉克曾編輯熱門超自然月刊《命運》雜誌,目前固定為該雜誌撰寫專欄。

 

     譯者 
   余毓淳畢業於中興大學外文系,碩士班時研讀文學,曾從事教職,進而轉戰朝九晩五的上班族生活,文字翻譯是上班之餘的小折磨,目前享受不明朗的未來,藉此讓生活充滿動力,譯有《不朽的搖滾靈魂‧貓王》(沃爾文化出版)。


     ∥本書目錄∥

  第一章  宇宙之謎

    1-1 月球異象與人造謠言 
    1-2 謎樣天狼星 
    1-3 通古斯加河事件 
    1-4 火神星


  第二章  空中奇影 
    2-1 飛船 
    2-2 51區 
    2-3 大氣生命體 
    2-4 克勞福茲維爾市的怪物 
    2-5 飛行人類 
    2-6 綠色火球 
    2-7 十八號飛機棚 
    2-8 天空大蛇 
    2-9 不明飛行物


  第三章  怪雨 
    3-1 異雨 
    3-2 無機物質從天而降 
    3-3 有機雨 
    3-4 冰塊雨 
    3-5 果凍雨 
    3-6 箭石雨

  第四章  地球祕象 
    4-1 怪雲 
    4-2 球狀閃電 
    4-3 黃山亮光 
    4-4 牛隻大屠殺 
    4-5 麥田圈 
    4-6 惡魔的腳印 
    4-7 地球反照理論與地殼構造壓力理論 
    4-8 石頭裡的動物 
    4-9 鬼火 
    4-10 納斯卡線 
    4-11 帕羅西遺跡 
    4-12 響鈴岩石 
    4-13 天震 
    4-14 心靈傳動 
    4-15 不明潛水物體 
    4-16 光輪


  第五章  神祕無解事件:超自然篇 
    5-1 百慕達三角洲 
    5-2 大衛‧連失蹤事件 
    5-3 惡魔之海 
    5-4 第十九飛行隊 
    5-5 空心地球 
    5-6 移動棺木 
    5-7 諾亞方舟 
    5-8 奧立佛‧勒奇消失事件 
    5-9 人類自體燃燒 
    5-10 宇莫星 
    5-11 邪惡旋渦   


    ∥內頁試閱∥
  
  書名頁↓ 














內頁↓



















 

 

 



∥作者簡介∥
    作者

 


∥前言∥
走入超自然異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