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石堂-新書精選-艾格妮絲‧格雷.jpg  

青春少女的私密獨白,總是讓人無法抗拒,無論她是屬於形形色色性格中的哪一款。有人總說女性的心中永遠住著一個少女,不管外表年齡往上飆升到30或50或70,憑恃美麗回憶不需一秒就可讓她尋回少女神情(情懷),這絕對不是在講《慾望城市》的凱莉唷!!

儘管本書身為淑女教師的女主角艾格妮絲和凱莉個性大不相同,卻都在各自生活的世界中慢慢地被琢磨成長,勇於把心中感受到之一切表露出來,有些人怕日記被偷窺或怕被反擊還會藏東藏西,連對自己都不敢說真話呢,光是這點,小編就要對艾格妮絲拍拍手!
讀者在本書中將會見識到如綿羊般的家庭女教師墮入一群身分地位比她高的小魔鬼之中,那股辛酸或許每位任親職者都可感同身受,自不待言,不如留給讀者們細細品嘗這部分。
小 編特別著眼的一點,是這位艾格妮絲實在很有自己的想法,儘管不太活潑,但好歹不缺自知之明,像是試著對第一個任教家庭中主人的老母親曲意逢迎後獲得滿分回 應,可終究無法違背自身耿直性格所以馬上又打回原形,這可不讓她學乖了。第二個家庭中美麗又活潑的羅莎莉小姐自恃美貌賣弄風情,卻有不少紳士先生願者上 鉤,這般現象在艾格妮絲對美貌與性格產生了一套有趣的論點:美麗是上帝恩賜,性格淪為附屬品,需待有緣人「識貨」。

她便把這些觀察到的一 舉一動化為思緒,思緒再化為文字,這種含蓄的作法放在戀愛情節中,似乎平淡了些。作者安‧白朗特卻很聰明地運用艾格妮絲的日記讓我們看到她如何動情的 moment以及心裡七上八下的狀態,這好像又比透過第三人來表述,更添了點粉紅色彩,小編對這些告白總是看得不亦樂乎,希望各位讀者也可能享受到此番樂 趣!(文/史諾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