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7d140a3e2cf02208e41491799e0715  

愛情在我們周圍環繞,
儘管自己有時並未身處其中,
也有很多機會傾聽來自於朋友的愛情煩惱。

無論現代或古代,愛情是亙久不變的人性課題。
而《傾世皇妃》中馥雅與祈祐在愛情之外,
還得兼顧政治局勢,甚至為了皇位犧牲愛情,
不也和現在的我們,
為了生活理想、追逐事業目標,
有時候無法兼顧一份純粹的愛相同嗎?


在【傾世皇妃心得活動】 中,
我們看到了大家閱讀了傾世皇妃後,
所提出的心得感想,
也看到了每個人心目中不同的愛情模樣。

小溫
每個章節都包含著一段故事尤其因為愛情的部分造就以後的場面,以及故事中的世界,揪動著我的心弦。還在愛情旅途上的我堅持自己的看法和思想讓我久久不能自拔。正如祈佑多次傷害了馥雅期望,卻無法保證美好會永遠跟隨她。而連城卻是一個性情中人原來愛情這麼多的無可奈何,怎能不好好珍惜
……。她的文字筆觸很有感染力淒美的愛情與不得自主時代動盪讓我有很大的感受。也許慕容湮兒並不知道將會引起怎樣的情感反應但是點中了很多人在行為和思想上的盲點。而我只是遵從自己的感覺一直感受故事發展沉迷地看下去。這小說就是這樣讓我忘不了。

AnnieWang
馥雅、納蘭祈佑、連城、納蘭祈星、納蘭祈隕、韓冥、連曦,還有每個後宮無數悲哀的女人……每個形象都有著自己的悲哀,有著自己的無奈,更有的是自己那份無法割捨的愛。

馥雅與祈佑愛著,恨著,利用著,誤會著……「生死闊契,情定三生亦不悔」「潘玉,亦兒臣心之所愛」「生,亦同生;死,亦同死」……每一句都是承諾,承諾後又痛心的利用,利用後又可悲的誤會,仿佛相愛的人總是有著無盡的磨難。書中說:最怕相愛的人誤會又不解釋,他以為她會懂,會理解;她以為他會解釋,可是沒有……就是這樣的一點一滴的積累,讓他們走到了最難過的地步,但是仍然值得欣慰的是兩人都只愛對方,心裡只有彼此,正像沒有愛哪有恨……「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鉛華洗盡,白髮紅顏」……

Rukai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馥雅和納蘭祈祐之間的深情,而是那個只懂付出的傾世美男連城。

其實電視劇和小說大不同,電視劇美化了孟祈祐對馥雅的專情,又醜化了劉連城的個性。小說中的祈祐很君主,很典型的江山美人中會選擇江山的那種人,小說有提及到祈祐在還沒有得到過江山時他會選擇馥雅,但得到後他就再也不會放棄江山,愛情絕對不是他生命中的第一位,但馥雅在愛情裡是第一,只不過「愛」是他鞏固皇權的一種手段,所以愛是可以出賣的。

Rebeccayoyo
看完電視劇後一口氣看完《傾世皇妃》的原著小說,發現小說劇情架構不僅更為龐大,人物關係亦更為錯綜。


馥雅在命運的千迴百轉下,與祈佑和連城的愛恨交織,讀來令人格外感到糾結。祈佑為了鞏固皇權的無奈與手段,連城的執著與深情不悔,馥雅的善良與在宮廷鬥爭一次次被利用所受到的傷害,皆令人不住的感到命運弄人的悲哀。

《傾世皇妃》中馥雅所要追尋的無非是單純無雜質的愛情,然而看似簡單的幸福,在複雜的宮闈中卻顯得渺小而不可及。不禁令人感嘆「人生若只如初見」,該是多麼美好而純粹。

chopi
看完小說後,依舊沉浸在那美麗又哀愁的世界裡。

馥雅今生若只認識連城一人,兩人就此攜手共伴一生,是否會比較好一點?

但是她選擇了祈佑,她把整顆心完完全全的給了他。
能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即使這條路是多麼的顛簸,也在所不惜。
只因身旁有他,不管迎面而來的是怎樣的難關,心中依舊充滿暖意,是幸福的。
雖然我仍然爲身處亂世的馥雅感到不捨,不過我想她一定不會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

化石貓
雖然我知道不會得到禮物,但還是有很多感覺想跟大家分享。

看書我的習慣是會先看序,因為很多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會寫在序裡,而粗心的我也可以因此多去注意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正如作者所說,「每個少女都有一個公主夢」,或許該說每個女子都有一個公主夢。這書正是為讀者實現了這個夢。裡面幾乎每個說的上名字的出場人物都愛上了女主角,為她傾倒。

作者很聰明的用了架空的朝代,可以不用侷限在歷史的框架裡,更自由的去發揮。許多陰謀詭計與宮廷鬥爭都輕輕帶過,或許會有人覺得太過草率,但是我覺得如果想要看嚴肅的鬥爭該去看「康熙帝國」或是「雍正王朝」。讓人讀來輕鬆,沒有負擔正是這小說吸引人的一點。

裡面使用了大量平常較為少用的詩詞,顯得不落俗套。雖然有半文言的台詞,但是整體上卻讀來輕鬆自然;第一人稱的寫法更能讓讀者將自己套入劇情中。跟著女主角周旋在宮廷鬥爭與愛人之間。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Lemonpearcat
傾世皇妃就如同近年來許多的宮鬥穿越小說一般,有著女主角被多位優秀男性傾慕的架構。我自己是屬意連城的,所以我也和很多連城黨的書迷一樣,十分訥悶為何馥雅最愛的,是曾經傷害過她、個性較為古怪的祈佑,甚至至死保存著祈佑表達對她的心意的那篇「潘玉亦兒臣心之所愛」的奏折。很多時候客觀所評斷的條件再好,也許也敵不過當事人心中的感念或是心意吧這就是愛的毫無道理之處儘管看到虐心處每每扼腕不已,卻也被跌宕起伏之情節所吸引。所謂有情皆孽,也許就是這道理吧

看完這些心得感想,大家是不是也心有戚戚焉呢?
愛情從來都沒有道理,就像林書豪謙虛地說:「我不是她的菜」一樣,
如果馥雅早點讓痴情種連城知道,
就不會有這麼多揪心的紛擾了,這也是虐心小說的迷人之處啊><

得獎名單

日本進口花草系折疊購物袋(風信子、小鹿隨機一款)

小溫

AnnieWang

林心如簽名之林心如個人華麗揪心海報( 55.3*40cm )

Rukai
Rebeccayoyo
chopi

化石貓
Lemonpearcat

恭喜以上的得獎者
請得獎的朋友儘速將您的姓名、電話、地址(包括郵遞區號)回覆到好讀信箱howdobooks@gmail.com
主旨請註明【傾世皇妃系列活動得獎名單
以利行銷C寄送獎品~
感謝各位讀者參與,歡迎加入好讀出版粉絲團,
才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贈獎活動、出版訊息和好康優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