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就是要你走到那帶到那

手機就是要你走到哪帶到哪,還有千萬別關機!

派駐海外的員工是不是應該全天候開機待命呢?如果你拿這個問題去問任何一家公司,得到的一定都是肯定的答案,因為總公司隨時都有可能因為緊急情況,而需要與國外窗口取得聯繫。不過就算不是海外特派員,既然身為公司的一員,就該讓手機總是處於開機狀態才是。

現在你的身體和你的時間不再只是你自己所有,當公司需要你的時候,你就應該效力於公司,千萬不要心生不滿。

就是因為你必須在公司需要你的時候,為公司提供服務,所以你的銀行帳戶每個月都有薪水入帳,如果你能夠這麼想,你會覺得心裡平靜多了。

如果你因為想要擁有自己的時間,而在下班後或放假期間關機的話,當公司有急事要找你時,你就很容易被誤認為是一個聯絡不上的壞人(對公司沒什麼大助益的人),你也因而成為一個公司無法交付重責大任的人。

我認識的A部門經理有一次因為忙於搬家,於是把手機給關了,好死不死,那一天連續發生了幾件需要和他確認的緊急事項,就因為聯絡不上他的關係,事情差點就因此延誤了。

倘若人家無法用手機找到你,你一定會被人家劈的!

真的很奇怪,要是哪天忘了把手機帶出門,那一天就會有一堆的未接電話,那是因為大家只有記住或儲存你的手機號碼。

所以就算你除了辦公室哪兒也沒去,大家完全不會試著撥打你的辦公室電話,只是對於有事卻聯絡不上你,心裡有著諸多的不滿。

拜託你千萬不要忘了隨身攜帶手機,因為手機就是要你帶著走的,Please!

切勿躲在逃生梯偷偷講電話

再來談一個在公司使用手機的禮儀吧!有些人會因為談話內容不宜透過辦公室的桌機,必須用私人的電話才方便,於是拿著手機躲起來講電話。

在公司的時候,請不要講內容怕被別人聽到的電話!要不兩個人見面再說,要不就光明正大的在公司講電話。

因為在公司裡頭拿手機躲起來講電話的人,很少能夠讓人留下好印象的。

來源/職場行家
出處/《老鳥不會告訴你的工作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