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皇上小編

「韜晦」指的是隱藏才能,不使外露。為何要隱藏才能?歷史上許多自認為有才學的人都曾問過這個問題,我既有才有能,為何要隱藏?為何不能表現出來賺盡地 位、名聲、財富。本書便提出許多韜晦歷史事例加以佐證,「木秀於林,風必摧之」這是古今不變的道理,而人往往要到經歷過挫折失敗後,才會了解到韜晦的可貴之處。

本書《韜晦術》並非在教你一輩子躲起來不管人事,而是告訴你韜晦的正確方式。不管什麼計謀、籌畫,都是為了目的所使用的。韜晦也正 是如此,硬碰硬從來不是最好的方法,唯有剛柔並濟,以韜晦隱藏自己的才能,示弱以敵,等待恰當的機會,時機一成熟馬上動手。這才是韜晦術的真正力量。

除了原文、譯文外,本書還加入了事典與釋評,曾寫過多部小說作品的作者文筆流暢、敘述生動,使人讀得津津有味之餘,也能馬上獲得韜晦的經驗值。

更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