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rrible.jpg從來沒有一本書像《可怕的巧合》這樣,如此令人五味雜陳、牽動心緒,它不是什麼名家鉅作,也不是盪氣迴腸的小說,卻真實上演了各式各樣的人生悲喜場景,就像目睹別人生命中的某個時刻那樣,雖未參與,卻領受到程度不等的感動或震動。其實,可怕的巧合,並不全然都是「可怕」成分,說穿了──可怕只是某種訝然,某種脫口而出的驚呼罷了。

本書作者蒐集、篩選了世上各種光怪陸離、不可思議的事件或新聞(一百七十六則),加以分門別類(六大主題,包括:天災、死亡、雙胞胎等等)架構起這本讓人驚呼連連的巧合書。像是讓小編很想看看的一個印度小村落,據說全村兩百卅七個人都長得一模一樣(驚),村人受訪時被問到:「既然大家都長一個樣,你們都怎麼辨認彼此呢?」受訪者回答:「雖然長相相同,但每個人的舉止、氣質、說話方式,以及裝扮自己的風格都不一樣啊!」

還有讓小編感到很溫馨的一對戰地愛侶(還真是戰爭不打他們就不相識),有一顆不長眼的子彈先是打穿男方的睪丸,然後又打進正在戰場上救人的女軍醫下腹部,結果十個月後這名處女軍醫產下一名男嬰,並且順利打探到先前有位軍官睪丸受傷……

不過,最令愛錢小編羨慕又嫉妒的,當屬「讀完一本書立刻變富翁」這個有趣的巧合。話說,有個窮學生偶然在圖書館裡找到一本很冷門的書,本來只是隨意翻看,但越讀越有趣便一口氣讀完,沒想到已經作古的作者生前竟在最後一頁寫道:「這本書出版後從未被看重,也沒人認真讀過,我一氣之下銷毀了所有的書,只留下這一本。感謝你,世上第一位讀完這本書的知音讀者,為答謝你,我願將所有財富都交由你繼承。」小編讀完這故事,腦海立刻浮現「書中果真有黃金屋」這幾個字──嗯,多讀書果然沒錯,一定有許多美麗又快意的巧合正等著你。   (文/愛力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