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方法大封  
用對方法,讓你辦公室人氣狂飆

「感じがいいね」と思われるお仕事マナー&コツ59
59個超實用的職場便利貼

【作者】:岸本葉子◎著、翁淑華◎譯
【出版日】:西元2010年3月15日  
【規格】:14.8*21公分/232頁/雙色印刷
【條碼/定價】:9789861781815/定價250元

Career情報誌 臧聲遠總編輯、Yes123求職網 邱文仁于美人好站(依照姓名筆劃順序)好評推薦

想要工作環境變得更舒適?
想讓職場人際關係更圓融?
59個上班族實用竅門,檢查看看你都做了嗎?

首刷限量贈品  3M狠黏可再貼便條紙

知名日本暢銷作家岸本葉子以自身經驗寫成的59個實用工作習慣,囊括工作大小事,包括做事、說話、禮儀、健康,帶你完全搞定上班族生活。
職場小細節,就是勝負大關鍵!

◎活潑流暢的文字,作者以自身經驗寫成,上班族讀來格外感同身受。
◎數十幅生動有趣小漫畫,搭配各篇主題繪成,讀來讓人會心一笑。


工作免不了要與人共事,如果您的應對,能讓對方覺得「愉悅」,不但工作進行起來會比較順利,壓力也會可以比較少。像如何拒絕對方、工作往來的e-mail小技巧。這些都是上班族一定都遭遇過的問題,本書透過一些竅門,教我們更用心地圓滿處理這些問題。

本書透過很多實例說明,讓讀者可以在漫長的職場生涯中,先修一些職場學分,讓讀者將一些職場的禁忌記在心中,自然就比較不會誤踩職場地雷。

作者除了透過告訴讀者一些職場上處理事情的基本禮儀及竅門,讓讀者學會處理複雜的職場人際關係,為了兼顧上班族的身心靈平衡,作者還期許讀者透過飲食,做好個人健康管理,做一個對自己完全負責的上班族。

◎小竅門讓你變成人見人愛的人!
▶被斥責之前,利用回答「是」來爭取時間
▶切記自己有一天也可能犯錯
▶「因為很忙很忙」這樣的話不要說出口
▶不要等人家開口問,要主動報告
▶「事後再整理」形同自掘墳墓
▶可愛的聲調會不會因而吃虧?
▶隔牆有耳,道人是非小心會吃大虧








【作者簡介】

岸本葉子  
散文作家,1961年出生於鎌倉市,畢業於東京大學教養學系,到保險公司上班後,曾到中國去留學。將身邊發生的事、有感而發的事等以散文方式匯集成冊,逐漸獲得女性讀者的共鳴。2001年接受闌尾癌手術,之後還是精力旺盛地從事寫作工作。中文版作品有《單身的這樣那樣》(天下文化)。

譯者簡介
翁淑華
文化大學日文系畢;願與讀者一起跨越語言的藩籬,飛越國境,探索日本的各種樣貌。譯有《寄不出的情書》、《世界遺產-古帝國遺跡》。

推薦序
度過職場的黑暗隧道
文/yes123求職網 邱文仁
   一眨眼,我進入職場已經十五年了,雖然也已經是個「老經驗」的上班族,但是,隨著職務的晉升,職場生活的挑戰,其實是愈來愈大的!幾年前,有一篇文章叫〈職場的黑暗隧道〉。文中談到,〈職場的黑色隧道〉是指在職場上所有「會讓你感覺不舒服」的現象。這些負面現象會陸續出現在你的職涯中來折磨你,讓你感到陰暗潮濕、很不舒服!而這個隧道的長度大概有十年之長,
   所以你會覺得茫茫沒有盡頭!作者說:它是從你踏入職場的第一天起,少說要花個十年,才會經歷過職場百態!
   作者告訴我們:十年後,這些職場現象只不過是「不斷再重複」而已。所以,一旦你承認有黑色隧道,態度就豁然開朗,因為這是成長的唯一路徑,在我們進入職場的前十年,主要任務是去創造下半輩子「不為職場困擾」的實力與成熟度。
   我一直很愛這篇文章,而自己也不斷的以這篇文章鼓勵自己!除此之外,我也不斷的尋求各種方法,讓自己有「更好的技能」及「更高的成熟度」,來面臨種種可能會遇到的障礙及困擾。我必須每日找出方法,讓自己更容易克服困難,並且達到工作目標!
   我發現,職場上會碰到的各種困難與挫折,除了技術層面的挑戰外,大部份還是跟「人際問題」有關!因為職場是一個資源有限,人又很多的地方。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為了讓事情更順利,與他人互動時該有的禮儀,交手時的該有的態度,處理問題時應有的身段,及自我療癒的EQ等等,每一件事,都攸關你職場的成敗!這些事情雖然困難,但幸好,是可以經由學習而獲得的學問。
   因此當我看到了這本《用對方法,讓你辦公室人氣狂飆》時,很喜歡!這本書,是作者從自身的「挫折感」經驗中所學到的教訓,經由思考,然後整理成務實的建議,雖然文字一篇篇輕薄短小,但是相當實用。特別是在現在人都忽視的「禮儀」部份,作者著墨很多。我深深的感覺,現在上班族所忽視的「禮儀」,其實就是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潤滑劑,因此,學會「以禮待人」,也會是減少黑暗隧道所帶來的不愉快的一帖良方!書中還談到態度、形象、EQ、細節等等,種種建議,對我而言,很能產生共鳴!本書雖然看似沒有深奧的學問,但親切的用語更能打動人心!所以建議想獲得較順利職場生活的你參考,相信應該會有不少體會及收穫。

自序
   在保險公司的工作之後,我便一直從事寫作工作。
   一開始,因為之前沒有類似的工作經驗,所以當我早上九點撥電話到雜誌社的編輯部門,卻沒有人接聽電話的時候⋯⋯
   「都早上九點了,還沒有員工上班,這到底是一間什麼樣的公司?」
   我會因而生氣,甚至搖頭否定起對方來。
   可是慢慢地我終於明白,就算每間公司的風格稍有不同,可是要持續合作的基本原則不會變,我們要學會尊重不同的職場,像我這樣自由的工作,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我們都不想讓別人不開心,在緊要關頭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希望別人能幫自己一把、希望能夠解決被時間追著跑的困境、能夠早點擺脫憂鬱的想法。
   「我才不需要什麼工具書,用最真的自己來一決勝負就可以!」
   或許會有人這樣斬釘截鐵地說。但是小心如我者,真的希望能有人教我可以避免誤會的溝通技巧、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方法、維持身心和諧的基本觀念等等。
   工作的時候,常要跟別人合作,讓彼此覺得「相處融洽」,工作就會進行順利,壓力相形也會變少。
   這本書是從我自己覺得「頭痛」、「糟了」的經驗中因應而生的,我將自己從經驗中得到的教訓,整理成要遵守的禮儀、竅門。
   雖然不像商業書籍寫的工作技巧那麼專業。
   「啊!我也遇過類似狀況!」
   如果讀者能因而產生這樣的共鳴,那就太好了。

目錄】
推薦序 
序 
本書的使用方法 
第1章 郵件禮儀切記!
第2章 與人交談時的注意事項
第3章 人際關係的竅門——不管是答應或是拒絕
第4章 容易遺忘的基本禮儀
第5章 超越時間不夠用!這個罩門的竅門
第6章 透過飲食跟健康強化根基
第7章 培養堅強柔軟的心靈
第8章 身為一個上班族,再忙也要儀容得體
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