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祕怪物大破解》

     傑若姆
.克拉克◎著
     楊瑞賓◎譯


    阿馬斯野人、山普倫湖水怪、喜馬拉雅山雪人、
   楚帕卡布拉怪鳥、
天蛾人、水獵犬、綠小孩、
   蘇門達臘矮人、挪威海怪……

   以上各種超乎想像的怪奇生物,都有目擊者信誓旦旦的證言

  牠們真的存在嗎??


 


從深海巨鱷到巨無霸蜘蛛,從超級巨蟒到神祕湖怪,牠們是西方普羅文化裡的巨星,從數百年前到現代,始終勾動人們最深層、最無以名之的恐懼。究竟牠們是真實存在,還是空穴來風?到底一切是眾人的集體幻想,還是科學界拒絕承認的真相?

 

異象學權威傑若姆.克拉克將多年來對神祕動物學的深入研究一次呈現在讀者面前,細述事件的始末,輔以忠實的目擊者證言,搭配驚人的真實圖片。邀請你一起走入真實與虛幻交織的世界,加入這場高潮迭起的神祕怪物大追擊!


   ☆新疆山脈中的阿馬斯野人
   ★美國紐約州北部湖區的山普倫湖水怪
   ☆喜馬拉雅山的雪人
   ★波多黎各山區的楚帕卡布拉怪鳥
   ☆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天蛾人
   ★愛爾蘭西部湖沼區的水獵犬
   ☆北歐斯堪地納維亞沿海的挪威海怪
   ★加拿大歐肯那根湖的歐哥波哥水怪
   ☆瑞典南部濕地區的鱗蟲
   ★澳洲崎嶇山區中的大腳——幽微

 購書→   

前言

     與神祕動物面對面
 

且讓我們從老妖婆(Old Hag)的傳聞開始。受害者醒過來時發現自己無法動彈。當他無助地躺著時,聽見緩緩接近的腳步聲,一個恐怖的身影來他的跟前。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壓著他的胸口,他認為自己死定了。終於他好不容易擺脫了這股壓制他的麻木,神祕的攻擊也跟著結束。

      有可能讀者君從未聽說過這樣的事──除非你親身經歷過。又如果這是曾經發生在你身上的真實故事,那你肯定不會是孤單的。有充足的理由指出每六個美國人裡就有一人曾經有過這種經驗,但這其中隱藏著一個重要的問題:「那些提供他們遭遇怪異或超自然現象的目擊者,真的知道他們自己在說些什麼嗎?」

在這本討論人類遭遇的諸多離奇事件的書中,我們會聽見目擊者的完整說法。這有何不可?畢竟所有其他的方式都已被證實除了用來稍微遮掩我們的無知以外,對揭露真相一點用處也沒有。尊重所有應當被尊重的證詞,即使它談論的是最不可能的天方夜譚,才是完全客觀的方式。目擊者的證詞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告訴我們關於這個世界不可思議的真相,但我們確實透過這些人的現身說法,知道在世界各個角落的人類經歷過哪些光怪陸離的現象。

發生的根源,而非現象本身,最終才應當是調查和爭論的重點。認為所有人類經歷過的異常現象勢必可在經過一番論證後找出尋常的原因,這種主張在現在看來一點用處也沒有;然而從這些事件——它們呈現的形式可能與本身隱含的意義完全無關——做出過於廣泛的推斷,除了目擊者的口供之外不參考任何理由而捏造出這些離奇現象的來龍去脈,只為了合理化傳聞中的現象,這實在太不聰明了。

最詭異的異常現象通常遊走在模稜兩可的邊緣地帶。說自己曾經「看過」一件怪事不見得就表示當它不再短暫地佔據你的視線、把你嚇到神智不清之後,它還繼續存活在這世界上去嚇其他人。我們都可能會經歷難以置信的事情,但除非這些都是真得可以體驗的事物,否則我們從它們得到的經驗完全無助於對它們的了解。你可能會「看見」一隻美人魚或狼人,但不管這是對你而言多麼深刻的經驗,我們這些外人依舊無法就此斷論美人魚和狼人就是「真實」的生物。事實上我們確定牠們絕對不是真的,這是我們可以很肯定的一點,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在無法找出合理的解釋時,將某種解釋(美人魚和狼人存在於世上)從我們的思慮中排除。

       站在理性與真實體驗的界線上,我們只能大驚於自己對某種類型的人類經歷知道的竟然少的可憐。在我們終於弄懂它之後,無論任何一種異常現象的成因結果竟然是深奧嚴肅或微不足道,光是經歷這些事件毫無疑問就夠詭異的了。同樣確鑿無疑的是它們提醒了我們這個世界就是一樁謎團,我們自己更是謎中之謎。

作者簡介

作者 傑若姆‧克拉克 Jerome Clark

  19461127,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從事超自然事件的調查長達三十年,曾擔任科學異象研究中心的副會長,負責編輯該中心出版的幽浮雜誌,兼任美國時代生活出版公司顧問,協助【不可思議之謎系列叢書】的編審,也經常投稿到《全知》與《神祕動物學》雜誌;克拉克曾編輯熱門超自然月刊《命運》雜誌,目前固定為該雜誌撰寫專欄。

譯者 楊瑞賓

1977年生於府城古都,畢業於中興大學外文系,素以洋名Steven自稱,性喜低調的非典型雙子座。最愛的語言是沉默,最擅長的運動是發呆。譯有《巴格達部落格》、《世界不思議鬼影檔案》(皆為好讀出版)。

 本書目錄

第一章   神祕動物

第二章  遊走生物 

第三章  奇幻生物

第四章  神祕無解事件——神祕怪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