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邊緣的秘密_正封.jpg

世界邊緣的真相:穿著科學外衣的生命之書

光子◎著

【類別】:知識、科學
【出版日】:西元2021年05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184頁/定價300元
【ISBN】:9789861785387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2kmeu4fv   晨星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5f48vakb

 

認識世界的科學之旅,
從物質到意識,從世界邊緣到生命邊緣。

世界的邊緣在哪?人每16天就會有全新的自己?
意識決定了現實世界?不同的人會創造不同的現實?


世界有盡頭嗎?那世界之外又是什麼?

如果沿著科學發展的軌跡向遠方尋覓──
夸父的世界邊緣只有4千公里!
阿基米德的世界邊緣只有18億公里!
赫歇爾的世界邊緣有4300光年!
哈勃的世界邊緣足足有30億光年!
現代人的世界邊緣竟然有460億光年!

每個時代的人都以為自己發現的世界已經到了「盡頭」,但我們從未達到世界的邊緣,甚至可能永遠達不到!
從畢達哥拉斯到哥白尼,從牛頓到愛因斯坦。
我們尋找著這世界的邊緣,但找來找去,卻發現這邊緣正以越來愈快的速度離我們遠去……


世界的現象來自於你的意識?你是你自己嗎?
量子力學帶出了「我」的意識決定了物質世界,但意識究竟是什麼?真的存在嗎?
你是你的身體嗎?答案是否!你的身體有30%根本不是你。你的身體平均每16天就會換成全新的你!那決定你是你的到底是什麼?

跟隨本書一起來探究這個世界的驚人真相!


精彩內容
誰說理科生都木訥、不擅言詞,古希臘有一個最會作秀的理科生,一句「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讓世人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他。

誰說科學只能交給本科系人士研究?哥白尼、楊格、愛因斯坦,科學史上多少科學家都是不務正業而來,正是有這些人物半途出家研究科學,才有現在的科學發展。

相對論是什麼,根據愛因斯坦本人所說,其實就是:「把手放在火爐上一分鐘,感覺像是一小時,跟一個漂亮的女孩坐在一起一小時,感覺像是一分鐘。」

「皓月當空,只因你在仰望?」這麼有詩意的詩句,你知道跟量子理論有何關係嗎?為何會造成著名的波耳跟愛因斯坦之爭?


「探索的過程本身就是目的,好奇是一種生活方式,可以讓心靈永遠年輕。難道你願意不知道答案,就離開這個世界?」──光子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晨星書店周年慶BN-露天-01.jpg

即日起至5/20,好讀出版品於露天拍賣「晨星書店」全面79折起,滿1500元免運,歡迎把握機會選購!>>>https://tinyurl.com/yj8kt24b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封大亨小傳.jpg

大亨小傳【經典新裝版】

史考特•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著
王聖棻◎譯

【類別】:美國文學、經典文學
【出版日】:西元2021年04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24頁/定價250元
【ISBN】:9789861785394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kzypevj7  晨星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2rwf7mn9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ybphwdj4

 

廿一世紀經典全譯本.世界文學中的夢幻之作
逝去的愛活存於真空之中,聖潔亮麗,滋養如常──

《大亨小傳》是道地的美國文學,也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小說之一。情節簡潔,處處留著伏筆;文風亦簡,沒有艱澀的文學嘗試,而是以清晰易懂的散文方式書寫,彷若一首動人的長詩。
這部小說寫於費茲傑羅文學生涯最成熟的時期,在在表現出其寫作中心主題──圍繞在明亮光芒四周的深沉黑暗,許多膚淺的人類友情,以及爵士旋律漸淡之後令人不安的沉默。

●20世紀全球百部英語小說第2
英國公視BBC百大閱讀書單
美國藍燈書屋世紀百大經典小說第2
《時代》雜誌百大經典小說
李奧納多主演同名電影原著小說
海明威眼中的時代傑作
村上春樹愛到背起來的作品


關於本書
《大亨小傳》自出版以來已被譯成數十種語言,並多次改編成電影、電視劇,故事描述美國中西部出身的蓋茲比,於戰後經商一夕致富,他來到東岸夜夜於自己的豪宅宴客,成了慷慨又荒唐的富豪大亨,可他卻總往對岸紐約長島上一座閃著綠光的燈塔看去,尋覓著他夢寐以求、此生無緣的女人黛西。

他的鄰居、也是本書的敘事者尼克,看著蓋茲比的賓客們接受他的招待卻冷漠無情,看著蓋茲比奮力追求腐敗的虛華、最純情的昔日美夢。蓋茲比對財富的想法,對人生詩意浪漫的情感,展現了美國文化最初的勇敢追夢形象……


專文推薦
教育部國家講座計畫主持人、陽明交通大學外文系終身講座教授/馮品佳──
這部小說要說的故事相當簡單,基本的元素就是金錢、愛情與背叛。……而讓這部小說能夠名列經典的主要原因,則是小說中濃厚的象徵寓意直指美國資本主義社會的腐敗,也幾乎顛覆了美國立國的神話基礎。


「我們乘著船逆流而上,拚了命地往前划,卻只是不斷地被沖回來,回到過去。」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封曼斯菲爾德莊園.jpg.

曼斯菲爾德莊園【經典插圖版】

珍.奧斯汀(Jane Austen)◎著
休.湯姆森(Hugh Thomson)◎繪
高子梅◎譯

【類別】:翻譯文學、英國文學
【出版日】:西元2021年04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448頁/定價390元
【ISBN】:9789861785370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57rftcax   晨星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yukebjvu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tphwuc8w

 

珍.奧斯汀愛好者必收愛藏本
新裝珍藏版,全新收錄英國初版插畫數十張
原文全譯本,完整呈現經典文學名著


互敬互愛的表兄妹之戀,
受一對貴族男女的魅惑阻斷。

面對突來造訪、才貌兼備的富裕貴族子弟,
寧靜的莊園生活裡升起暗流洶湧,
兩小無猜尚須經過多少困難險阻,
才得以證明洗鍊過後彌足珍貴的感情?

初版銷售速度超越《傲慢與偏見》,女主角獨立性格、奴隸貿易制度觀點等首見於奧斯汀作品,足見其領先時代的角色設定與吸引人之處。


珍.奧斯汀最廣受討論的話題之作
十九世紀英國上流社會的最佳縮影。
●1999年電影《窈窕野淑女》改編原作。
●2007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同名影集原著。


珍.奧斯汀教我們的愛情課
「如果說人類有什麼奇妙無比的天賦本領,那一定就是記憶力了。人的記憶力可強可弱,並不一定,比起其他知覺來說尤其顯得不可思議。我們的記憶力有時很牢固、很管用、很聽話,有時又很糊塗、很專橫、很微弱,有時候也很霸道、很難操控!當然人有許多地方是十分奇妙的,但記憶力和遺忘力尤其奇妙無比。」

「我本來以為,每個女人都應該知道,就算有個男的再怎麼人見人愛,還是會有人不認同他、不喜歡他,不管他再怎麼完美,也不能因此認定他想愛誰,誰就要答應。就算克勞佛先生像他的姐妹說得那麼好,也不能硬性規定他一說他喜歡我,我就得馬上把心掏出來給他。」

「既然他是女孩們夢寐以求的男人,而妳卻能逮到他,也算是為妳的姐妹同胞爭口氣了。如果拒絕這個榮耀,我想應該不符女人的天性吧。」

「我對玩弄女人感情的男人,難以等閒視之,他們帶給女人的痛苦,遠超乎旁人想像。」


精彩故事
十歲起寄養於男爵姨丈的曼斯菲爾德莊園,小芬妮受盡表親一家的冷落對待,二表哥艾德蒙的溫柔成為她唯一慰藉。
歲月如梭,芬妮已出落成青春少女。某日克勞佛兄妹突來造訪,身家地位、美貌兼具且作風大膽的兩人,攪亂了莊園內原來的一切。面對傾慕的表兄,和迷人的亨利.克勞佛,芬妮芳心該歸何處?感情甚篤的青梅竹馬又該何去何從?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封勸服.jpg

勸服【經典插圖版】

珍.奧斯汀(Jane Austen)◎著
休.湯姆森(Hugh Thomson)◎繪
簡伊婕◎譯

【類別】:翻譯文學、英國文學
【出版日】:西元2021年04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320頁/定價260元
【ISBN】:9789861785363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54ndae7n  晨星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2n75pvfc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t6hrmvpv

 

珍.奧斯汀愛好者必收愛藏本
新裝珍藏版,全新收錄英國初版插畫數十張
原文全譯本,完整呈現經典文學名著


他們曾是心有靈犀的靈魂伴侶,
門第之見卻促成他們分道揚鑣;
過往的情景如若重現,
她的決定仍會與當初相同嗎?

一段因被勸服而放棄的舊情,
一份因忠於自我而獲得的真愛,
迂迴的女性心路肯定值得再三回味。

年屆不惑的才女珍.奧斯汀,以創新筆法與不同以往作品的成熟角度,描繪出一幕幕曲折多磨的成人愛情。


珍.奧斯汀最真摯感人的告別佳作
評價更勝《理性與感性》的愛情小說。
英美等國多次改編影視作品的經典原著。


珍.奧斯汀教我們的愛情課
「過於順從、優柔寡斷的性格是最糟糕的,任誰都無法對它有決定性的影響力,即使是好的影響力恐怕也維持不了多久——拿這個堅果當例子好了,這樣一顆漂亮又光滑的堅果,當它的其他弟兄都掉到地上任人踐踏時,它仍高掛枝頭,繼續享受做為一顆堅果的樂趣呢!」

「我們真的不能期待能從這樣的消息來源得到真實情報。無論是事實或主張,一旦通過這麼多人的傳遞,便可能因為這個很愚蠢、那個很愚昧而對事情有所誤解,真正能被保留下來的真相,實際上少之又少。」

「打從一開始,我們便可能對自己的性別帶有一絲偏心,在這個偏心基礎底下的立論,會使我們從自己的生活圈去找任何能支持的真實事件來證明,而其中或許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正好無法貿然地提出,除非是要揭露祕密或輕率以告。」


精彩故事
出身源遠流長的世家,身為從男爵千金的安,在十九歲時與青年海軍軍官溫特伍相戀,私訂婚約。卻因男方家無恆產且地位卑微,這段純粹真摯的感情,便在父親沃特爵士的反對和她最信任的教母羅素夫人勸說下告終。

八年過去,安仍是形單影隻,而溫特伍已晉身海軍上校、頗有一番積蓄,並在此時重回故地。因緣際會之下,安與昔日戀人再度重逢,以眼神猜心的一場捉迷藏自此上演。兩人該如何化解昔日情怨、擺脫旁人的意見牽絆,以彼此真心相對……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給入門者的西洋美術小史_正封.jpg

寫給入門者的西洋美術小史【增修新版】 

章伊秀、邱建一、水瓶子◎著

【類別】:西洋美術、藝術史
【出版日】:西元2021年3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6*22.5公分/288頁/定價380元
【ISBN】:9789861785332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45ynbunc   晨星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2hzsvyau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bhrrxpvk

 

藝術隨處皆有,蔓生於俯仰間,
盛放在時間長河裡。


增修新版全新篇章「世界經典美術館精粹」,由知名文資推廣人水瓶子執筆。
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33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人文類、國中適讀)。


【說藝術鑑賞太沉重,說美化人生太慎重】
藝術風潮一浪接一浪,不斷淬鍊人類的感官與思想,
建築、雕塑、繪畫,每一角落皆是文化美感的結晶、時代風華的縮影。
本書寫給所有想要認識西方藝術的人,沒有艱澀的學術用語,只有輕快的創作故事,
徜徉藝術、參透歷史,站穩腳跟從這一本開始!


【編年式寫作法循序漸進,輕鬆領略藝術家們的所思所想】
以最直觀的年表掌握要點,帶領讀者出走古埃及,踏進希臘神殿、天主教堂,
途經文藝復興、巴洛克、印象派等美學思潮翻湧的藝術重鎮,
一路漫步至當代美術館,飽覽人類近六千年歷史的燦爛風光。


【增修新版全新篇章,來一場享受當下的紙上導覽】
由國內知名藝文推廣人執筆新版篇幅,以淺顯筆觸看盡最「當下」的美。
新月藝文沙龍社長「邱建一」,精彩書寫20世紀中~21世紀初的藝術風潮;
青田七六文化長「水瓶子」,賞析近200張藝術圖片、導覽世界20餘處經典美術館與歷史古蹟。


【精彩內容,一同探索】
希臘時代,見證藝術家從工匠崛起為大師的康莊大道;
中古世紀,看似暗無天日,卻在高聳聖像中蘊藏耀眼光芒;
文藝復興三傑,親臨人類歷史最瑰麗燦爛的美好年代;
法蘭德斯與荷蘭藝術家,用畫筆捕捉都市與田野每一刻日常;
巴洛克藝術,一窺華美宮殿中,君權神授的雍容華貴;
印象畫派異軍突起,以變化萬千的光影,挑戰傳統美術與鑑賞家;
現代藝術徹底解構與重組文明,愈漸往人心深處而去;
當代藝術,在20世紀乘著一波波戰爭與資訊之浪襲來,這是個沒有大師的時代。


【本書特色】
簡易年表搭配精緻圖解,深入淺出探訪以藝術為名的眾生百態。
封面以輕盈色彩全新設計,知識含量不減,讀畢依舊滿載而歸。
全書全彩印刷,千百年來的絢爛藝術品,不用出國就能一網打盡。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封愛瑪.jpg

愛瑪【經典插圖版】

珍.奧斯汀(Jane Austen)◎著
休.湯姆森(Hugh Thomson)◎繪
林邵貞◎譯

【類別】:翻譯文學、英國文學
【出版日】:西元2021年03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480頁/定價390元
【ISBN】:9789861785356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1jszaoly   晨星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rw47jh4l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38cgd6w9

 

珍.奧斯汀愛好者的必收愛藏版本
經典插圖珍藏版,收錄30幅珍貴古典插畫
原文全譯本,完整呈現經典文學名著

一位愛管閒事的望族千金,
墜入一場邱比特的惡作劇,
她無心戀愛,卻仍為此兜兜轉轉,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依舊守候她的芳心一隅。

趣味橫生的詼諧情節、出人意料的配對,看珍.奧斯汀詮釋真愛就在自己身邊的戀愛狂想曲。


珍.奧斯汀最浪漫純真的喜劇小品
榮獲第60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讀物(國中適讀)。
珍.奧斯汀本人最鍾意的女主角。
多次改編影視作品、評價極佳的傑作。
●1996年賣座電影《愛瑪姑娘要出嫁》、2020年英國時代劇電影《艾瑪.》原著都是她!


珍.奧斯汀教我們的愛情課
「如果一名女子對於是否接受一名男子的感情存有疑慮,那麼她理當拒絕他。如果她對於『我願意』這個答案感到猶豫,那麼她就應該直接說『不』。」

「我一定是戀愛了──這種無精打采、焦慮、愚鈍,無法坐下來讓自己專心、覺得這房子裡的一切都枯燥無趣!我應該是戀愛了。如果這不是戀愛,那麼我肯定是世界上最奇怪的人。」

「人們在揭露自己的感情時,很少是完全真實的;某件事發生時,免不了會有一些掩飾或錯誤;然而在這個情況中,雖然行為被誤會了,感情卻是真實的。」


精彩故事
聰明伶俐又熱心的美麗小富婆愛瑪,無意踏入婚姻,竟老愛幫別人編織良緣、亂點鴛鴦譜,誰知愛神的箭總是跟她作對!
勸著好友海芮放棄農戶馬汀的求婚,轉投艾爾頓先生的懷抱,愛瑪自己卻招來對方的愛慕;下一位好友的新郎候選人法蘭克.邱吉爾,原來早已私訂終身,再度破局。就在海芮將目光放到被愛瑪視為兄長的最佳紳士奈特利先生身上時,愛瑪才驚覺自己的心早已被人偷走了……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狄更斯鬼怪小說選集_正封.jpg

狄更斯鬼怪小說選集

查爾斯.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著
余毓淳 、 楊瑞賓 ◎譯

【類別】:英美小說、翻譯文學、恐怖/驚悚小說
【出版日】:西元2021年2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400頁/定價300元
【ISBN】:9789861785349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yua5jsd9   晨星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2dljwe52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d513hcdz

 

一起走入狄更斯的鬼怪世界!

【迷戀神秘與恐怖話題的英國大文豪】

著有《孤雛淚》、《塊肉餘生記》等長篇名作的大文豪查爾斯.狄更斯,一直都愛聽好的鬼故事。從他的作品裡可以輕易察覺他對神秘和恐怖話題的迷戀,而他對催眠術、千里眼、預視力、招魂術以及一切超自然事物更是多有著筆。

【令人驚異顫抖又笑中帶淚的鬼怪小說選】
本書收錄的12篇故事,分別來自於狄更斯不同的著作,有些是專為某刊物而寫的連載文章,有的則從狄更斯早期小說中的主要故事擷取而來。

除了包括著名的〈聖誕夜怪譚〉(另譯:小氣財神)外,還收錄了〈詭異的椅子〉、〈瘋人手稿〉、〈偷了教堂執事的小妖精〉、〈郵車裡的鬼魂〉、〈喬治維格男爵〉、〈幽靈交易〉、〈黃昏軼事〉、〈新娘房間裡的鬼〉、〈鬼屋〉、〈謀殺案之審判〉、〈號誌員〉等故事。


【懸疑、推理,到底誰才是鬼?】
這些都是狄更斯最受讚揚的作品,可以從中一窺狄更斯書寫恐怖小說的天份。儘管有些故事讀來讓人不寒而慄,但有些也帶有著喜劇色彩。狄更斯在故事中插入代表性的詭異喜劇情節,安排讓人難忘的角色登場,包括人和鬼,讓故事躍然紙上,成為一幅幅獨具詼諧風格的浮世繪。

【精采篇章】
●〈聖誕夜怪譚〉(小氣財神)
史上最廣受喜愛的聖誕故事,一個吝嗇的小氣鬼如何一夜被救贖改變。

●〈詭異的椅子〉
湯姆在旅店內遇到一把詭異的椅子,竟然能跟自己對話!

●〈偷了教堂執事的小妖精〉
教堂執事蓋伯在聖誕夜時竟碰到一群小妖精,經歷了一段奇幻之旅。

●〈號誌員〉
鐵路上出現一個鬼影,將一樁一樁即將發生的悲劇預告在號誌員眼前......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本就懂中國史【新版】_正封.jpg

一本就懂中國史【新版】

廖彥博◎著

【類別】:中國史
【出版日】:西元2021年2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6*22.5公分/304頁/定價420元
【ISBN】:9789861785325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mtwhcxa4  晨星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1kb8c4z2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1k2ir0z4

 

生動、有趣且具深度的歷史書,
想一口氣看完的三千年中國史!

新版更換版面設計+增修中國當代內容!

【輕鬆掌握中國史!好讀、好懂!】

本書內容文筆流利、研究扎實、不偏不倚,加上手繪歷史插畫、清晰圖表,帶你輕鬆一本就懂中國史。

【中國歷史浩瀚久遠,龐大駁雜,該怎麼閱讀理解?】
以主題式、講故事的方式敘述中國歷史,並歸納出清楚易懂的歷史表格、圖表,以一眼就能看懂的目的規劃編排,收羅中國史重要必知部分,以及添加許多有趣的歷史知識。不僅兼具深度和廣博性,且富嚴謹、準確的學術價值,以及活潑流暢的可讀性。

【不枯燥!不乏味!不讓人昏昏入睡的中國史!】
哪個朝代窮到只會印鈔票?努爾哈赤竟然是外籍移工出身?
雍正的血滴子是真是假?耶穌竟然有個中國弟弟?
想當斷案如神的縣太爺,得考幾次試?誰是中國軍閥始祖?
整個中國都升起了五星紅旗,為何台灣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落後不用怕,看毛澤東施展何種手段「快轉時間」、「超英趕美」…… 


【專家推薦】
作家/白先勇
廖彥博對歷史有無比的熱情,也有傳播歷史的使命感。他的《一本就懂中國史》是中國史,也是台灣史。台灣史演變到今天的現況,溯其源頭,也就是從中國史轉變來的。今天台灣大、中學的課程,中國史課程極其薄弱,廖彥博的《一本就懂中國史》正好適合作為大、中學生的課外讀物,簡明易讀的參考書。

東華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陳進金
《一本就懂中國史》,就是由一篇篇歷史故事所串成的史書,透過作者以洗鍊的文字呈現,無論讀者是否具備歷史學科知識,都可以很輕鬆地閱讀,可以說是一本「史普」(仿「科普」的說法)的優良讀物。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助理教授/連啟元
讀者對歷史仍有著許多疑問或不解之處?那就一起來閱讀本書,一窺歷史的奧妙。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副教授/周健
「一物不知,君子之恥」已成陳蹟,活在高度工業化社會中的工作奴隸,「快、狠、準」速食文化充斥,欲在有限的閱讀時光裡,一窺上下數千年的中國史巨流,本書當為首選。


「在敘述的時候,我所關心的是國家與社會的關係,也就是政治力量和民間社會的互相影響。」──廖彥博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3-美利堅名師大話哲學史-01.png

你懂你來說:美利堅名師大話哲學史 

Looking At Philosophy: The Unbearable Heaviness of Philosophy Made Lighter

唐納 ‧ 帕爾默 Donald Palmer◎著
葉文欽◎譯
唐納 ‧ 帕爾默 Donald Palmer◎繪

【類別】:哲學 
【出版日】:西元2021年1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6*22.5公分/432頁/定價550元
【ISBN】:9789861785202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ydyepthl   晨星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yaprp8wp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ycwag7jo

 

這才叫哲學輕鬆學!美國哲學名師的第一手課堂講義都幫你好了!

本書嚴肅地看待哲學、講述哲學,可是講法絕不枯燥呆板,減輕厚重的哲學之道帶來的難以承受之重,讓哲學不再無聊難懂。

【三十餘年哲學教學心得之作】
本書是作者教授三十餘年哲學概論和哲學史的教學心得之作,可說是上課講義等級的哲學入門書。
從哲學最早的起源開始講起,以編年史方式,並論及彼時彼地人們的生活情狀,有血有肉呈現了哲學的紛呈樣貌與風潮。
以輕鬆活潑的文風,以及上百幅手繪漫畫插圖、圖表,對西方哲學史進行了親切易懂的概述。
自出版以來多次再版,數十年來廣受美國學子與哲普書讀者歡迎,無論對於人文社科學生,或是普通大眾,都是極佳的哲學入門讀物。


【你少的哲學書就是這本!八大必收看點】
作者──為大學教授暨作家,教書三十多年,最知道哲學難在哪裡。
寫作──筆法輕鬆不枯燥,以說故事的方式,理出一條主線,讓複雜難懂的理論變得清晰可親起來。
呈現──除了書寫,作者也不忘發揮畫圖專長,以幽默的漫畫風畫出了一幅幅哲學插圖,還有清楚剖析立論的圖表們。
收錄──你想認識的、應該認識的重要哲學家及其學說,如:畢達哥拉斯、德謨克利圖斯/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笛卡兒、洛克、康德/黑格爾、叔本華、馬克思、尼采/沙特、李維史陀、拉岡/杜威、維根斯坦、蒯因、納斯邦。
減輕。
祕笈──每章章末都有「哲學觀念,劃重點」單元,速查哲學學說與抱佛腳專用。
作業──每章章末都有「我想,我會懂」單元,有助進入哲學深度思考,學校老師出試題參考必用(!)。
熱門──為全美最受歡迎的「哲學概論」入門書暨上課講義,亞馬遜網路書店從未斷書,持續長銷熱賣中。
來源──本書根據二一二年第六版譯成。

哲學,其實離我們沒有那麼遠,因為我們每天都藉著實踐生活,一點一點勾勒並修正我們的生存哲學,是吧?!

☆原書註釋、延伸閱讀參考書目:https://reurl.cc/n5Kn9D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