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桑覺寺立體書封     

典藏經典52
諾桑覺寺
Northanger Abbey
by Jane Austen

珍‧奧斯汀◎原著
簡伊婕、伍晴文◎翻譯
【類別】:英國古典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2年6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56頁/定價250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191-4(平裝)/873.57 100006717(單色)

新書簡介
《諾桑覺寺》 Northanger Abbey
珍.奧斯汀最幽默諷刺的驚悚之作[附21幅珍貴古典插畫〕
 奧斯汀六部曲中獨樹黑暗風格的小說
 2007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影集《諾桑覺寺》原著

一位沉浸黑暗幻想的天真少女
闖入一座鬼魅徘徊不去的神祕古宅
譜成一部真實與夢境交織的「輕」驚悚喜劇

嗜讀恐怖小說的十七歲少女凱瑟琳,在巴斯結識了氣質迷人的蒂爾尼兄妹,並受其父蒂爾尼將軍之邀,前往充滿詭譎氣氛的諾桑覺寺作客。

被誤以為是富家女的凱瑟琳,將軍本有意撮合她與次子亨利。真相大白之後,情同意合的小倆口將迎來怎樣的結局?

在四部暢銷作之後,珍.奧斯汀重新買回過往書稿並再次修訂出版的《諾桑覺寺》,注定成為奧斯汀系列作中最不同凡響的青春羅曼史。

作者簡介
珍‧奧斯汀(Jane Austen, 1775―1817)
珍‧奧斯汀出生於英國鄉村裡的一個牧師家庭中,她從來沒有受過正規的教育,卻是英國文學史上公認的才女。
珍於17歲開始進行寫作,不過直到36歲第一部小說《理性與感性》才問世,她的作品大多以匿名方式發表,唯有《諾桑覺寺》和《勸服》兩部小說是以真名發表。此外,珍還有《傲慢與偏見》、《愛瑪》、《曼斯菲爾德莊園》等作品留世,深受大眾所喜愛。

譯者簡介
簡伊婕
輔大大傳系畢業。喜歡語言、文字、圖像,喜歡翻譯、撰稿、編輯,希望能在出版業安身立命一輩子。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伍晴文
曾在英國研修碩士學位,深受英國文學中自然與人文交織的氣息所吸引。期望能將英國文學獨特的氣質,讓更多中文讀者感受到。著有好讀出版《咆哮山莊》、《艾格妮絲•格雷》。

精彩試閱搶先看

節錄自《諾桑覺寺》 第二十四章

經過這天早上反覆思量後,凱瑟琳決定下次要自己去闖那道禁忌之門。以各方面來看,不讓愛琳諾知道應該是最好的辦法。再讓她捲入被發現的風險,誘使她走進令她心痛的房間,就真是太不顧朋友情分了。將軍對她再怎麼生氣,總不可能像對他女兒那樣。而且,她認為自己單獨去探查,應該比有人在旁還要方便。她不可能向愛琳諾說出自己的懷疑,因為對方可能到目前為止,從未有過這樣的想法。況且,她也不可能當著愛琳諾的面,搜尋將軍殘酷無情的證據。這種證據雖然可能尚未被發現,但是她有信心能在某個角落找到一本日記,斷斷續續寫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她現在已經相當熟悉通往那個房間的路了。而且她知道亨利明天就要回來,她希望能在亨利回來之前完成這件事,所以已經沒有時間耽擱了。今天天氣晴朗,她也膽氣十足。四點鐘時,距離太陽下山的時間還有兩個鐘頭。別人會以為她只是比平時早半個鐘頭去換裝而已。

事情就這麼辦了。鐘還沒敲完,凱瑟琳就已經隻身一人在走廊上。她沒有時間細想,加快腳步,穿過折門時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響。也顧不得停下來看看或喘口氣,就急忙衝往那道神祕之門。門鎖一轉就開了,而且幸運的是,也沒有發出任何會驚動人的可怕聲響。她踮起腳尖走了進去,房間就在她眼前。不過,她有好一會兒無法向前踏出一步。眼前的情景把她震攝住了,整個人激動不已。——她看到一間寬敞又布置合宜的房間,華麗的麻紗幄帳床,女僕仔細地將之鋪得像沒人用過一樣。晶亮的巴斯爐、桃花木衣櫥及精心彩繪的椅子,擺落在從兩扇窗耀射進來的夕陽餘暉下!

凱瑟琳本來就預期自己心情會很激動,而今果然如此。先是驚訝與懷疑緊揪著她,接著又以一般常理仔細一想,幾分羞愧的苦澀情緒便湧上心頭。她不可能走錯房間的,但是每件事情都顯得錯得離譜!——不但誤解了蒂爾尼小姐的意思,又作出錯誤的判斷!她原以為這房間已相當古老,還有著可怕的過去,但事實上,卻只是將軍父親所修建的房子的一端。房裡還有兩道門,應該是通往更衣室的;但她並不想打開任何一扇門。那麼,蒂爾尼夫人最後散步時所戴的面紗,或者她最後所閱讀的書籍,會不會留下任何蛛絲馬跡呢?不,將軍太過狡猾了,無論他犯下什麼樣的罪行,絕不可能留下任何線索的。凱瑟琳已經不想再搜索了,只想靜靜地待在自己房裡,將自己犯下的蠢事深鎖在心底。她剛要像進來時那樣輕手輕腳地走出去時,突然聽見一陣腳步聲,卻又弄不清楚是從哪裡傳來的,嚇得她整個人僵住不前、全身顫抖不已。要是被人發現她在這兒,即使是被傭人看到的,那也很是糟糕。若是讓將軍看見了(他總是在最不希望他出現的時刻出現),那就更糟糕了!——她仔細聽著,腳步聲停下了。她決定不再耽擱,走出門並把門關上。就在此時,樓下有一道門突然打開,有人似乎正快步上樓,但凱瑟琳偏偏得經過樓梯口才能抵達走廊。她已經沒有力氣再移動了。帶著一股不可名狀的恐懼,眼睛直直地盯著樓梯口,不一會兒,亨利就出現在她眼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