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大陸七○後新銳歷史小說家、劇作家 吳蔚
中國古代探案歷史小說二部曲

一部架構在傳世名畫〈韓熙載夜宴圖〉真實背景與歷史人物之上發揮無窮想像力的探案推理小說
一場夜宴‧一家興衰‧一朝更替

南唐李後主想找個好宰相,卻遇上行事不羈的重臣韓熙載?
畫家顧閎中奉旨刺探重臣韓熙載的逸樂夜生活,精彩描繪而成。
韓熙載是否知道自己受到後主李煜的刺探?
他為何刻意顯輕慢裝荒誕,君臣之間大玩諜對諜猜忌戲碼。
不料,歡樂夜宴中竟有名美麗女子當場中毒喪命……

卷二‧聚寶山中

聚寶山位於金陵南城外,雖然名字叫山,其實只是一處高約三十丈、方圓十餘里的山崗。之所以名為「聚寶」,是因為山崗上到處是五彩斑斕的礫石,這些礫石並非普通的石子,而是天然的花瑪瑙。南朝梁武帝時期,江南佛教盛行,高座寺高僧雲光法師經常在聚寶山西邊設壇講經,據說一次說到絕妙之處時,感動了佛祖,天上落花如雨,於是有人將雲光法師講經的地方稱為「雨花臺」,而那些遍佈山崗的花瑪瑙也相應被稱為「雨花石」。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6437-2.jpg  

【節目快報】7.2也就是明天晚上9點,
將播出IC之音陳樂融大哥採訪亞森‧羅蘋、啊不對是皇上小編內容喔!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咆哮山莊cover.jpg典藏經典39
【白朗特姊妹三部曲】

咆哮山莊
Wuthering
Heights
 
 
艾蜜莉‧白朗特 EmilyBrontë◎原著
 伍晴文◎翻譯

【類別】:英國古典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1年7月15日
【定價】:350
ISBN 】:978-986-178-190-7

當愛與毀滅共生  堅韌、強悍又引人心狂
最受非議的愛戀物語


這部小說的別名,就是愛情!
                   ──毛姆

紐約公共圖書館  票選「歷史上最偉大的愛情故事」第一名
諾貝爾學院  選為世界文學的一百部經典文學作品
挪威讀書會  選為世界文學的一百部經典文學作品
英國作家毛姆 這是一本醜陋的書,同時也是一本充滿美感的書,它很可怕,使讀者感到苦惱,卻又寫得那麼有力,充滿了激烈的感情。
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理事長
馮品佳教授她(艾蜜莉)最大的文學成就,或許就是將荒地之中堅韌強悍的自然力量轉換成小說中充滿激情的角色,使得《咆哮山莊》中複雜但是充滿本能性的愛恨情仇令讀者永誌難忘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封面jpg.jpg典藏經典38
【亞森.羅蘋冒險系列10】

羅蘋的告白

Les Confidences d'Arsène Lupin


莫里斯•盧布朗◎原著、徐柳芬◎譯
【類別】:法國偵探推理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1年7月15日
【定價】:定價220元
【ISBN 】:978-986-178-197-6(平裝) 

《法國迴聲報》頭條:讓千萬少女心碎的消息──亞森‧羅蘋要結婚了!

羅蘋自我告白,怪盜生涯冒險大揭祕

九篇精采絕倫的羅蘋短篇故事,極富懸疑性、趣味性、推理性,
讓人感受難忘的怪盜魅力

文壇永遠的頑童倪匡重量推薦

 ★推理評論作家/名家 林斯諺、既晴、張筱森、顏九笙、寵物先生好評推薦!(依姓名筆劃順序)   

林斯諺  內容千變萬化,不但顧及推理小說的解謎樂趣,還比傳統推理小說多出了冒險的奇情風味,令人讀來興味盎然,堪稱是一本精彩萬分的短篇小說集。

既晴  鬥智過程峰迴路轉,關於真兇的身分推論更是精密周到、神乎其技,無怪乎被認為是所有的羅蘋短篇探案裡的本格最高傑作。

顏九笙
  天生高貴的王子確實滿足我孩提時的夢想,但對現在的我來說,替自己加冕的地下王子卻更有魅力——這是我對羅蘋最認真的告白。

寵物先生  我們見到的是羅蘋在心理與社會面上的不同樣貌,正如同他經常以多種身分示人的行事作風──如同萬花筒般,轉一轉,又是不同的風景。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ris_BW.gif  

亞森‧羅蘋系列堂堂邁入第十集囉
為了感謝各位名媛淑女、紳士的支持,特將1~6集結成套,
也就是七月一日上市的《亞森‧羅蘋冒險系列盒裝首部曲》!
除了書盒之外,我們將亞森‧羅蘋最近活躍的事蹟,集結在這本只送不賣的羅蘋推理記事本
購買首部曲首刷版的朋友,都可以得到喔~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超值套書6+1冊】 莫里斯.盧布朗◎原著

 
01.怪盜紳士亞森.羅蘋 02.八大奇案 03.813之謎
04.奇巖城 05.怪盜與名偵探 06.水晶瓶塞


並加贈精美《羅蘋推理記事本》一本


典藏1500

【類別】:法國推理偵探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1年7月15日
【開本/定價】:25開/定價1500元
【ISBN】:978-986-178-196-9

史上最忙碌的冒險推理角色,戀愛、金錢、驚奇、犯人一次手到擒來!
竊賊中的藝術家、最後的浪漫英雄千變萬化,神出鬼沒,般般武藝會,心思大膽又縝密。

文壇永遠的頑童倪匡重量推薦
亞森羅蘋是極好看的古典浪漫奇情小說,
六、七十年前看得如癡如醉,昔日感覺重臨,樂何如之!


推理評論名家╱作家冬陽余小芳既晴景翔顏九笙(按姓氏筆劃順序排列)熱情推薦!!

★法文原版一字不漏譯本,完整呈現羅蘋冒險世界
★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推薦
★全球知名網路書櫃「好讀」(goodreads)讀者五顆星好評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魚鍊師,妳傾國傾城的容顏下浩然的文人壯志靈魂:欲脫女身與男性權貴平談的直快至性,讓人熱情煮沸女權的浪潮! 大唐大唐呀,是您哺養女性的自我意識形成; 卻也是打壓女性菁英活躍的終結者…… 可憐幽微的魚鍊師,妳的"幼薇"情感,無法憾動父權社會的崩塌,只能任憑權貴的霸凌以莫須有的重罪摧裁,令人捶心扼腕!但青史昭然,幸有後代替魚鍊師發聲,初現歷史探案小說替魚鍊師考證人品節操!----(kathy34舌燦誌)

作者吳蔚用著一種懸疑探案的手法,一步步推敲事件的脈絡,許多有名的人物在作者的筆下盡皆活靈活現地活躍了起來。即使是少看歷史人物文學的我,也不禁看得入 迷,難以罷手。對於魚玄機的遭遇,我最多的是同為女子的唏噓和嘆息。自古以來,女子就一直是被世俗眼光所困,做了世俗難容或難以理解的事情時,往往留下的 都是對女子歪曲的名頭稱號。她的愛情也是如此的可憐可嘆,盡力地為所愛之人默默付出一切,但最後她得到了什麼?----(羽化‧自由之翼)

看似懸疑探案,實則不僅於此,撲朔迷離、懸疑難解的案情,每深入一層,魚玄機感情世界的愛怨情仇,也就被揭露一層,而她的性格也越發被彰顯。魚玄機一生追求女性獨立自主的意識,書中幾位女性──斐玄靜國香、侍女綠翹、公主──身上,同樣看得見,這或許是作者最想要傳達給讀者的吧!因為是女兒身,在大時代的背景下,縱有滿腹詩情才華,徒落生不逢時之感歎,魚玄機的人生大戲落幕了,然而,其追求女性獨立自主的意識,卻將有更多人實現。----(Julin)

隨著劇情發展,本來以為會是朝飛天大盜的方向走,吳蔚卻像是神來一筆一樣,筆鋒一轉便讓一句話都沒說到的才人溫庭筠中了奇毒,安詳的離場。這下可有趣了, 溫詩人之死有如引線一般,一件件的偷竊案、命案接二連三的發生。這些案件追根究底起來,把原本風馬牛不相及的人物們牽連了起來,讓劇情更加迷離錯綜,宛若唐代版的CSI。----(呱呱。白袍蛙)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大陸七O後新銳歷史小說家、劇作家 吳蔚 

中國古代探案歷史小說首部曲 

一位才貌雙全的佳人,追求自我獨立的情況下,難免要與複雜的社會背景交織在一起,陷入複雜人事糾葛,歷史名女子的傳奇人生是如何演變的呢? 讓我們來還唐朝豪放女一個清白吧!

前情提要:
魚玄機取出酒令,說明遊戲規則,原來這酒令每一句都是唐詩,頗為雅致。眾人見她目光眉彩,奕奕動人,大多為其風姿神韻所傾倒,說是玩酒令,其實都在暗中品度美人。這一場歡宴,一直持續到凌晨五更天晨鼓響時才結束。不料,勝宅傭人忽來回報:「裴家娘子的嫁妝銀菩薩丟失了!」眾人均是一般心思,裴玄靜昨晚才到,偏偏銀菩薩於昨晚失竊,下手者必是內賊無疑……

卷二 夜宴VI

到得廊下,只見數株菊花如黃金般精光燦然,花瓣為正方形,整齊如裁減。裴玄靜道:「好奇特的菊花!」魚玄機道:「此花名為『黃金印』,是極難得的品種。不過最奇的是,此花只有在咸宜觀才能開出方形花瓣,一旦移植到他處,便如同普通菊花一般了。」裴玄靜道:「古語有云:『淮南為橘,淮北為枳。』可見地傑方得人靈,花草亦有靈性,想來它們也不願意屈就俗人俗物。」魚玄機笑道:「昨晚宴會上一見,便知娘子不是俗人。今日交談,正是如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自然界大變化-人文科普報編輯選書.jpg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