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石堂-出版情報-兩種微笑的女人.jpg  

這次讀完亞森‧羅蘋的又一次冒險,只能說這位大情聖還真是豔福不淺啊!而且這又是一部極適合改編成好萊塢動作劇情片的電影「原著小說」(←純屬小編的希望與幻想)。《兩種微笑的女人》巧妙地先將時空定格在十五年前那場露天即興演唱場合中,女歌手唱著唱著,竟突然死去,身上配戴的值錢首飾全都不見了,不禁讓人覺得裡面 必有什麼謀財害命的高階陰謀,因為這樁命案懸宕了十五年,凶手仍然不明。繼而,我們的羅蘋之父、不老愛神(←借用推理作家既晴的說法)莫里斯‧盧布朗又將鏡頭快轉到十五年後、平靜塞納河畔的一幢老公寓,刻正舒服窩在一張扶手椅裡打盹的大情聖羅蘋,就在這樣一個看似波瀾不驚的尋常爽颯午後,遇見了自動送上門 來、被他認定是真愛(←羅蘋真的很博愛)的美麗金髮女子,就此展開他過人的泡妞術──硬要人家留在他的公寓裡、要人家抽空陪他喝下午茶、說一大堆甜言蜜 語、拿手輕輕撫摸人家的纖纖手臂,最後的最後,當然硬嘟嘴送上自認魅力無法擋的一吻……

小編必須誠心地向各位粉絲推薦,如果你愛羅蘋的耍帥、耍寶、耍浪漫、耍小輕佻,那麼務必服用《兩種微笑的女人》這帖熟男偶像泡妞全集;而如果你愛的是羅蘋的機智、快活、勇氣、慧黠,那麼這本充滿歡快氣氛的長篇冒險小說,也絕對能讓你一口氣讀完,不捨放下。(文/編輯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