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小編編到這一本《羅蘋的財富》(附:〈綠寶石之謎〉)時,雖然文稿裡的羅蘋帥氣依舊(其實他已經快五十歲了),魅力依舊,但真是令人感傷啊,因為一轉眼亞森‧羅蘋探險系列全集即將進入倒數三或四本的最後出版,而這本《羅蘋的財富》正是小編經手的最後一集羅蘋,一旦和書中人物長期對話、一塊兒經歷許多冒險的結果總是這樣──分離終將來到,教人不捨。

這一本的主題很特別,平常是他羅蘋想方設法取奪不義之財,或總能偶然遇上神奇寶藏,但這回卻有一個骨子裡眼紅、表面自許正義的紐約黑手黨,想用計將他藏在銀行保險庫的財寶搶奪一空。在書中,羅蘋為了捍衛自己的財富,小心翼翼潛伏在敵人身邊以知己知彼、掌握情勢,另方面也不忘把握戀愛機會,與帶著一個孩子的美麗單親媽媽,情似快樂的一家三口,過了好一段寧靜無憂的時光。

這一本的女主角,相信大家已經知道,她並非那純潔的碧眼少女,而是背負著深沉情仇的單親媽媽,為母則強,再加上老天為她送上的毛茸茸大型武器,令她一會兒與羅蘋對抗,一會兒又是他最強大的後援……這一切特質是否很符合○○七諜報電影中,那集結了美貌智慧力量於一身的終極龐德女郎呢?

作者盧布朗的本事與創意當真太強大,完全抓住冒險小說該有的精采調性,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但在天馬行空的揮灑之餘,我們仍能看見每一位人物內心的美與醜,正是這些永遠鮮明的人性讓羅蘋離我們這麼近,永遠活在每位粉絲的心底。

亞森‧羅蘋,早安、午安、晚安,我們不見不散!(文/好讀出版編輯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