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

如雷貫耳的愛情啟蒙書《簡愛》,好讀出版全新譯本登場!

是怎樣的愛情成分讓這部經典纏繞百餘年來的世間男女,為之沉醉、為之渴望?誠摯的情感總是可遇不可求,女主角簡‧愛(Jane Eyre)與羅契斯特先生魔幻般的巧遇,深富機智與抗衡的對話,總是一次次教讀者驚豔,這世上真有一顆心被分置在兩具軀體中。

心靈互通之感,雙方脅下有根弦互相牽引鳴振,是如此簡單的概念,卻往往是世上最難達成的願望。小編每次總忘了去擔心故事主軸愛情的進展,而被這對怪胎男女間所表現出那股「你懂我」「我懂妳」氛圍所震撼,比起如膠似漆卻各懷鬼胎有所期求的愛情故事相比,這份情感果真是簡單地在闡述「愛」的魔力。

最後接近結尾所帶出長篇對話中,俊美如阿波羅的表哥席莊用其知識涵養、外貌、親情臍帶和執著性格的優勢欲馴服簡‧愛為其做「犧牲」,讀者無不才終於明白,《簡愛》最可貴的真諦在於一分互相嵌合的心緒與相適應的步調,化約了造成彼此痛苦矛盾的歧異。或許這樣的故事有點像童話,卻也如此地真實,就讓我們一起再度品味《簡愛》的甜與苦吧!

(文/好讀出版編輯史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