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神父探案全集》
樂讀--悅讀的閱讀
高雄道明中學 張艷華校長 /推薦文

在繁忙的步調中如何選擇一部讓自己能怡情又能有所收穫的書,確實是令人頭痛的問題。在偶然的機會中接觸到好讀出版社出版的《布朗神父探案全集》這套書,讓身為天主教徒的我,又有了更多的收穫及成長。書中的懸疑及偵探推理的情節讓我不由得想起「福爾摩斯」這個名字,然而不同於福爾摩斯的是--「布朗神父」所擁有的人格特質。



作者G. K. 切斯特頓利用多則短篇故事,讓我能認識「布朗神父」的天真與智慧,也讓我能揭開另一場精采的探案之旅!閱讀不僅止於是閱讀,而是一種樂於「悅讀」的感受。我喜歡這本書的理由在於:作者G. K. 切斯特頓利用短篇故事的模式進行推理,情節緊湊方便閱讀,並不會佔據太多的時間,不致影響手邊的工作;另外,故事採觀察、分析與推理的方式來解決問題,這種偵探的思維訓練,有助於學生邏輯思考及作文書寫上,給予相當大的啟發性。

因此,身為教育工作者,對於正處於國、高中求學階段的學子們更需要能有讓自己放鬆、調整步伐的閱讀,相信「布朗神父」的正向人格特質及不同以往熟知的推理模式,應該能讓孩子們有更多不同的收穫及成長。在此我誠摯地推薦好讀出版社出版的《布朗神父探案全集》,這是一套值得閱讀的好書,相信您一定會喜歡!

更多關於《布朗神父探案全集》的介紹,請見
布朗神父的天真:http://howdo.pixnet.net/blog/post/25465701
布朗神父的智慧:http://howdo.pixnet.net/blog/post/25465929
布朗神父的懷疑:http://howdo.pixnet.net/blog/post/25611750
布朗神父的祕密:http://howdo.pixnet.net/blog/post/25742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