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吳蔚的小說,簡單而言:無法自拔。即使不是從第一頁開始吸引人(請給詳實的歷史背景鋪陳一點耐心和時間喔),至少在五頁之內必定讓人黏住,因為突然間就穿越到了某個州縣的特定場景(可能是酒肆、客棧或寺廟),空降成為一名最熱血的旁觀者,既客觀地觀看、又讓人忍不住想觸摸每個可愛的角色或古樸的景致。

《大唐遊俠》自然是無法自拔又一最新案例,每一本吳蔚的小說都會讓人覺得好好看,每一次依依不捨看完都帶有捍衛意識的疑問:「怎麼可能會有比這本更好看的新作品?」但事實就是如此,吳蔚絕對是一名不斷在自體進化和成長的聰慧小說家。《大唐遊俠》,她的題目越寫越大(這次是地方藩鎮與唐朝中央的勢力拉扯),人物越寫越迷人(男主角空空兒嗜酒、重情義、武功高強又不輕易展露、運氣時好時衰),凶案越織越離奇(從小案變大案,然後案中有案)……小人物從來不是歷史課本會記載的對象,但因為有了書裡這些真假虛實的遊俠男女,讓人明白一個最終局面的誕生,不知蘊藏了多少人的犧牲與付出,豪情壯志和權力棋子往往是一個鏡子的兩面,就看每個人如何惦量自己的存在。

這本《大唐遊俠》為了不讓唐朝的圓潤型美女專美於前,特地在封面打造帥噴噴的男主角空空兒一枚,他的眼神既迷離又空然,彷彿什麼都了然於心卻又凜然不言。書裡還附贈一張A4左右大小海報,就讓帥氣空空兒也穿越到大家身邊,照亮我們的每一天吧!(文/好讀出版編輯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