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家狗- 

《喪家狗》 全集盒裝版
──《論語》裡的品德課 孔子不矯情(上)
──《論語》裡的閱讀課 孔子很熱情(下)
【中華文化基本教材‧高中課程必修】

加贈一冊:孔子/孟子/莊子/荀子名言的智慧(四冊隨機)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 李零 ◎著 

【開本/頁數/定價】:14.8*21cm╱696頁╱560元
【紙張/顏色】:80p原色道林紙╱單色
【ISBN】:申請中
【適讀年齡】:無分齡
【類別】:論語、中華文化基本教材

新書簡介

《喪家狗》 全集盒裝版
《論語》裡的品德課 孔子不矯情(上)
《論語》裡的閱讀課 孔子很熱情(下)(二合一套書)

加贈一冊:孔子  /孟子  莊子  /荀子    名言的智慧(←四冊隨機)

孔子孟子莊子荀子

任何懷抱理想,在現實世界找不到精神家園的人,都是喪家狗。

直率的李零老師說,不用吹捧孔子為至聖先師,還他老人家一個本來面目!
擁有專業考古背景的李零老師說,他解讀《論語》絕不添油加醋,一切看古籍、原典怎麼說!

專家推薦!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華語文中心主任 孫劍秋教授
學生必讀!《論語》是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列入高中課程必修

破除聖人說!

孔子不是聖,只是人。
一個出身卑賤,卻以古代貴族(真君子)為立身標準的人;
一個好古敏求,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傳遞古代文化,教人閱讀經典的人;
一個有道德學問,卻無權無勢,敢於批評當世權貴的人;
一個四處遊說,替統治者操心,拚命勸他們改邪歸正的人;
一個古道熱腸,夢想恢復周公之治,安定天下百姓的人。
他很恓惶,也很無奈,唇焦口燥,顛沛流離,像條無家可歸的流浪狗。
讀孔子的書,既不捧,也不摔,只需要恰如其分地講──孔子是個唐吉訶德。

《論語》內容很生活化

《論語》有個優點,就是沒有我們後人的那種虛偽。
書中人物,夫子也好,孔門十哲也好,全是普通人,喜怒笑駡,毫不遮掩。
誰說偉大導師就得完美無缺,聖門弟子就得身披光芒?
他們師生在一塊兒,學生頂老師,老師罵學生,都被記了下來。

《喪家狗》分兩冊出版,上冊主題「論語裡的品德課」

重點放在學做人,品德的養成,是親子教養、學校教育最重視的品格教育。
孔子從來不是聖人,他是精神上的喪家之犬,滿懷提升社會高度的熱血,卻無用武之地。
關於好好做個人,孔子簡單提醒:無論怎麼焦頭爛額忙碌衝撞,都不可偏離存乎一心的正道,哪怕是一時一刻。

《喪家狗》分兩冊出版,下冊主題「論語裡的閱讀課」

重點放在讀書做大事,也講一些人生的啟發。孔子治學非常嚴謹,施教非常有名(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嚴師出高徒一點不假!
孔子從來不是聖人,他是精神上的喪家之犬,滿懷提升社會高度的熱血,卻無用武之地。關於讀書做學問,孔子直率地說:把學習當樂事,過程中享受快樂最重要。

「卓越亞馬遜」網友讚譽,佳評如潮

這本書類似工具書,一條條講解論語,盡可能進行考據,但並不想以孔子的規範來教你如何做人,也不掛著弘揚文化的大旗,只是想說出什麼是原版的孔子。──fffish

對於《論語》不太好理解的地方,李零用了較多筆墨來陳述自己的觀點。為了使解釋更加生動,他用了政治家,作家,外國文學做進一步闡述,於是你再讀《論語》,再次感受孔子的學說時,就不會感到那麼枯燥。──悠然

讀過這麼多解讀論語的書,覺得還是李零的版本最好,通俗易懂、博取百家之長、風趣幽默。──ericsunzi

如果要研究論語,有這書在手,三天就搞定。──小衛

作者治學態度令人欽佩。孔子是特別難講述的一個人,這本書作為歷史考證版的《論語》,確有很高的價值。──chzxqqdu

個人覺得,李零這本書比較嚴謹,比較客觀,不是盲目地追孔子。──guoying1224

一本很不錯的書,佩服作者的文字功底、史學知識,讓人大開眼界,受益匪淺!──happyluo512

作者不偏不倚越過後世對《論語》的評價,從源頭解讀論語,然後讓我們自己判斷論語的價值。──筆落

書很好,這是第一次讀李零的書,他的見解獨到,重要是敢講真話。透過讀這本書,更深刻瞭解了自古以來的儒家,以及中國社會的禮儀道德。──niceche

李零是一個很有思想的學者,早年讀他的「方術考」系列多有啟發,他對出土的帛書研究也極有創見。──趙趙

個人認為作者寫這本關於《論語》的書,絕非譁眾取寵。他的另一本書《去聖乃得真孔子》與這本一脈相承,無非是想告訴大家一個真實、可信而又活潑的孔子,打破大家對孔子僵化、陳腐的舊有認識。《喪家狗》這本書,文字很生活化、記述很流暢、思想很活潑。──晉D‧41328

作者簡介 

李零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1948年生,祖籍山西武鄉縣,從小在北京長大。1979年進入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考古系,師事張政烺先生研究周銅器。1982年畢業,獲歷史學碩士學位。長期從事考古、古文字和古文獻的研究。自1985年於北京大學中文系任教至今,著有多部文史哲、考古相關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