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新覺羅-玄燁

愛新覺羅‧玄燁
廖彥博◎著

【類別】:古代名人;歷史評論
【出版日】:2012年5月06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cm X 21cm/256頁/定價250元/單色印刷
【ISBN/CIP/條碼】 : 978-986-178-236-2/627.2 101005102
【適讀年齡】:無分齡

新書簡介

抹粉的聖君
為千古一帝康熙卸妝的素顏傳記
對這位中國歷史上最賢明的皇帝,
用最直白的論述,引人入勝的筆法,對康熙帝國完整解密。

康熙傳位謎團大解密,看十三爺與十四爺大辯論,評斷到底皇位屬誰?
愛新覺羅‧玄燁這位排行第三的皇子,為什麼會繞過比他年長的兄弟,即位為帝?「康熙」這個年號又代表了什麼意思?康熙智擒鰲拜背後隱藏了多少謎團?三藩之亂究竟是康熙有意為之還是弄巧成拙?與康熙王朝糾纏不清的五位閩南人,你認識幾位?千古一帝難道真認不清權臣面目?人都會老,這位賢明的皇帝老了又留下了什麼給後代子孫?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避免搞壞身體的新進人員式飲酒  

避免搞壞身體的新進人員式飲酒

並非新進人員就有不一樣的飲酒方法,我只是整理了幾個基本技巧,讓你知道你可以用哪些方式去保護你的腸胃與精神。因為在新人初期,會有蠻多被「酒」功高強的人,用酒精轟炸的機會。如果你本身就是嗜酒之人,那麼哪裡有為新人舉辦的聚餐和酒席,對你來說都是好消息,但是如果你不是那種人,那麼你從一開始就要很小心,才不會被酒緊抓不放。

慢慢喝
酒精(乙醇)進入體內後,被乙醇去氫酶(ADH)變成乙醛,接著又因為其他酵素(ALDH,乙醛去氫酶)的作用轉變成醋酸鹽,然後再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這個過程大部分是肝臟在負責處理,而你的肝臟也有能力限制,不是你喝進多少,肝臟都有辦法負荷,所以你每次只能喝下肝臟有辦法處理的量。

因此你要找出一個不論別人喝得多快、多猛,你都能維持在只喝下適合你自己的基準量的方法,所以假使你是坐著喝酒,你就要盡所能的善用擺在你面前的玻璃杯、水杯、煙灰缸等等的容器。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

狄郊、辛漸……等人,皆因一封反信而入蒲州大獄,宋璟雖知狄郊等人是被誣陷入獄,礙於如今有狄郊的親筆反信,又有送信的證人指認,狄郊難以脫罪,便命王羽仙及王翰的僮僕田智尋找新證據……

1

田智道:「我們人生地不熟,何不先回逍遙樓,向蔣翁打探一下?」王羽仙道:「好。」走出幾步,又道,「不好。張五就是逍遙樓的夥計,卻背叛了阿翰他們幾個,嗯,這件事還是不要張揚的好。」

田智道:「可狄郎不是說,也有可能是有人在張五不知情的情況下換走了信麼?」王羽仙道:「狄郊是怕阿翰難堪才有意那麼說。你想想看,掉包的人需要先取得狄郊原信,再請仿冒者模仿,這可不是一時半刻所能完成的事,張五一定是參與者。嗯,一定有人在暗中監視逍遙樓的一舉一動,咱們不能貿然行事。萬一剎那些壞人搶在咱們面前殺人滅口,那可就糟了。」

田智忽然有所感應,本能地回過頭去,當真見到一名黑衣男子正在不遠處鬼鬼祟祟地朝這邊探望,慌忙道:「娘子,後面當真跟的有人。」王羽仙點點頭,道:「那咱們先領著他四下逛一逛,反正我還沒有好好逛過蒲州。」 

兩人當真一前一後地在河東縣城裡閒逛了起來。王羽仙在路邊買了一頂竹笠戴上,一是新鮮好玩,二來可以遮住容顏麗色,不那麼引人注目。正巧路過一處紅樓時,二樓窗邊的兩名女子大聲叫道:「蕭郎 !」朝田智招手嘻笑。

王羽仙奇道:「你認得她們麼?」田智道:「不認得。」王羽仙道:「那她們為何朝你招手?」田智知她不諳世事,只得實話告道:「這二人都是娼妓,任誰經過都會如此的。」王羽仙「啊」了一聲,一時凝思不已。走過一段,回頭望去,果見那兩名女子又再向別的路人搔首弄姿。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正啟事

好讀2012年3月出版之《恐龍》一書,

p.84 地圖錯誤,紅點應該在亞洲(中國),不是非洲(坦尚尼亞)
p.161 學名誤植為Leaellynasaura ,正確學名應為 Muttaburrasaurus
p.176 學名誤植為Tyrannosaurus ,正確學名應為 Tarbosaurus
p.195 學名誤植為Euoplocephalus ,正確學名應為 Edmontonia

 在此特為更正,造成各位讀者的困擾及不便,敬請見諒。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il  

1. 簡潔單純
「Simple is best.」,電子郵件也是如此。所以不論是多麼重要或多麼複雜的事情,以電子郵件傳送時,都一定要以簡潔的內容來描述。

而冗長或不符合六何分析法(5W1H:W h o、W h e n、W h e r e、What、Why、How)的內容,以及該分段卻沒分段的書寫方式,尤其會讓收到信件的人,產生疲勞感和嚴重的憎惡感。

不過就算是一封完全遵照5W1H原則所寫成的信,要是寫得過於冗長,收信者極可能根本未加詳讀,就把信給關了。所以請記得,基本上,公司沒有人是不忙的,所以電子郵件要寫得簡短單純!

2. 明瞭
不少郵件是當你點開以後,發現看不懂到底發信者想要表達什麼。公務用電子郵件不是小說或是情書,所以與其用優美的詞句去修飾,還不如採取簡短明瞭的表現。

一封電子郵件的總長度最好占一頁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並且以每三四句話為一段,總共三到四個段落最為恰當,因為信件長度要是超過了上面的建議值,看信的人往往看著看著,就忘了前面講了什麼內容,所以和內容過長的信件相比,還不如乾脆寫一封短信!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行銷C到台北參加「2011好書大家讀」頒獎典禮,
因為我們家有雙書入圍、雙書獲獎(灑
入圍就是肯定,獲獎的書更是「好書中的好書」啊

聽主持人說,
獲選書將會成為各中小學團購熱門書單
讓行銷C不禁擔心:
之後若買不到我們家的得獎書該怎麼辦呢?(謎之聲:加印不就好了)

來看看我們有什麼書獲得獎&典禮小花絮吧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
新任御史中丞宋璟被派來蒲州辦案,性情剛直,刑賞無私的宋璟忽而重重一拍桌子,喝道:「狄郊勾結突厥默啜可汗,意圖謀反朝廷,大逆不道!來人,將他拿下了!」

狄郊這才恍然明白,是有人冒充自己的筆跡另寫了一封反信送給狄仁傑,可狄仁傑又是如何知道信的內容於己不利,看也不看就遞交給女皇帝?若非如此,不但他們五人死無葬身之地,狄仁傑自己怕也是身首異處,廬陵王多半也難逃此厄。一時間,脊背上冷汗直冒,既為這等毒計心驚。

璇璣圖宋璟道:「未必。」命道,「帶送信的夥計上來。」
卻見一名灰衣男子進堂跪下,正是當日被派去洛陽為狄郊送信的夥計張五。 

宋璟道:「張五,你將情形詳細說一遍。」張五道:「是。」當即說了被店主蔣大選中、去給宰相狄仁傑送信一事。 

宋璟道:「可有人半途接近你,將信件掉了包?」張五連連搖頭道:「絕不可能。這可是給當朝宰相的信,小人哪敢怠慢?信一直在小的懷裡,從來不離身的。」 

宋璟道:「狄郊,你還有什麼話說?」狄郊無言以對,只能搖了搖頭。 

辛漸踏上前一步,抓住張五的胸口,問道:「你為什麼要說謊?他們給了你多少錢?」張五道:「小的哪敢說謊?小的說的都是實話。」

宋璟命人將辛漸拉開,道:「本史已經查過了,你們五個形影不離,狄郊勾結突厥造反,餘人豈能不知情?來人,將他們都拿下了。」

差役應了一聲,取出手梏、鐐銬,便要將眾人鎖上。王翰挺身擋在王羽仙面前,道:「羽仙一直沒有跟我們在一起,她才來河東幾天,所有事情一概不知。」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到職當天應確認事項

我想今天早上會是你最高興也最忐忑不安的時刻,因為這是你生平第一次以「員工」的身分踏進一家公司。到職的第一天可能有不少事情好忙,儘管如此,我還是為你列出了你應該要抽空確認的事項。

1.到職首日務必穿著套裝←到職當天應確認事項-1

建議職場新鮮人在上班的第一天,一定要穿上你在面試時穿過的那套看起來最像樣、最得體的套裝,如果你是男士,還要記得打上領帶。

雖然最近的職場大多以休閒風穿著來誘導出自由又具創意性的氛圍,不過就算是為了讓大家一眼就能感受到你的新人身分,你也應該要穿著套裝。

有些公司的人事部門或許會在事前告知無須穿著套裝,儘管如此,你在報到當天還是務必穿著套裝,因為那是職場新鮮人應該要做到的一部分。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璇璣圖

五個胸懷壯志的青年出門在外旅遊,意外捲入一樁樁凶殺案,而每個案子幾乎都牽扯到藏有皇室祕密的璇璣圖大案,他們也陰錯陽差地扮演起小神探幫忙偵案。

這五位青年才子個個性格、背景鮮明,像是來自太原王氏大家族的王翰出手闊綽,如此便易打通關節辦事;同為王氏家族的王之渙,口才極好且擅長模仿;李蒙外型胖乎乎的,做人處世也最圓滑;辛漸輪廓深邃像混血兒,武藝最強;狄郊為唐知名宰相狄仁傑的姪兒,醫術精湛,頭腦清晰。吳蔚再次藉著《璇璣圖》這部小說,為唐朝歷史上真有其人的這五位人物,注入了活色生香的角色生命,讓友情深厚的他們經歷一次次冒險犯難,參與了女皇武則天所在的武周末期,甚至有機會面見女皇,結識女皇的愛女太平公主及武氏諸親王(儘管心高氣傲、出身不凡的五人,不盡然都很買這些王公貴族的帳)。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
西門方向的大火逐漸的滅了下去。一名夥計進來稟道:「本來是救走了,但走不多遠,又遇到了一隊正要進城的大官隊伍,所以刺客同黨和屍首都被截住了。那同黨是個突厥人,武藝好生了得,最後官兵用絆索才將他絆倒按住。突厥人還要掙扎,那大官似乎認得他,上前厲聲呵斥了幾句, 他這才不再反抗,束手就擒。」

璇璣圖全幅拉頁

次日一早,眾人吃過早飯,正要趕去河東縣衙向傅臘詢問璇璣圖一事,忽見一名老年男子正在櫃檯打聽著什麼。李蒙一眼認出那老者是自己家中的管家廖峰,大為驚訝,上前問道:「廖翁,你怎麼來了?」廖峰慌忙見禮,道:「李公患了急病,特意命小人來請公子回去。」李蒙先是一驚,隨即笑道:「廖翁,你可不是會撒謊的 人,是我爹稱病想騙我回去,是也不是?」

廖峰也不多說,回身打了個手勢,四名僕從一齊上來,左右各兩人將李蒙手臂執住,便往外拉。李蒙道:「放手,我不走!喂,快放手!辛漸,快,快救救我!」

辛漸道:「你們這是要做什麼?」廖峰道:「小人奉李公之命帶我家公子回去。原因麼,幾位郎君都很清楚,也不必小人多言。王郎,是你的僮僕田睿趕來向李公報信,他本與我們一道來蒲州,但在半道遇到了淮陽王 一行。淮陽王說田睿是刺客從犯,派武士強行將他捉走了。」

王翰微微一驚,即點點頭,道:「我知道了。多謝告知。」廖峰道:「小人這就將我家公子帶走了,幾位郎 君多多保重。」行了個禮,帶人強押著李蒙出去。外面早備好車馬,飛一般地離開,馬蹄得得中,猶能聽見李蒙 的叫喊聲。

王之渙道:「李宮監是怕我們連累他的寶貝兒子啊,這招厲害。」王羽仙道:「其實李宮監這麼做也沒錯, 心疼愛子麼。」

狄郊忽正色道:「之渙,辛漸,淮陽王最想對付的是我和阿翰,不如你們這就跟李蒙一起回去晉陽,不必再 耗在這裡。」

王之渙將手中扇子狠狠打在狄郊頭上,道:「說的什麼話?」揚手又打了一下,道,「這下是替辛漸打 的。」辛漸笑道:「打得好。咱們走吧。」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