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職場新鮮人在到職當天的服裝穿著

1. 穿著黑色或深褐色的皮鞋,並避免有學生感!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某個大企業的大老闆,在出庭接受偵訊的時候,身穿西裝並頭戴紳士帽,腳上穿的卻是一雙白色的廉價布鞋,看起來非常的不協調,儘管這樣的穿法展現了後現代主義,但是你並不需要學習那樣的穿著打扮,要是你想這麼做,或許等你變成CEO的時候再說吧!總之身為穿著西裝的職場人士,皮鞋是當然的必需品。

須注意的是,皮鞋一定要選擇黑色或深咖啡色的,而且除了要能營造出沉穩的氛圍,還要看得出光澤。如果腳上穿的是一雙沾滿灰塵的皮鞋,印象分數真的會被扣分。韓國黑幫電影《卑劣的街頭》當中不也說了,「就算是遊手好閒沒錢吃飯的流氓,也要把鞋子擦個晶亮。」職場人士也是一樣的,請務必將鞋子擦乾淨了再出門。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攻心為上的管理學

秦末大亂,群雄並起,出身六國貴族且善戰有勇的軍閥何其之多,劉邦哪來的好運得以剷除這些形勢比他強的團團猛師,最後稱帝於天下?這就點出了本書要旨,他懂得對百姓攻心為上、天生眼光識賢納才,讓這群懂得文韜武略之將相發揮其妙賦,幫襯其主「一步步」掌握強敵弱點,制衡西楚霸王項羽!!到最後,項羽無形中亦成了劉邦取得天下的一塊奠基石。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相信每位職場新人在開始工作時,往往會遇到一堆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工作上的問題可以詢問其他同事,但是職場生活上的問題該怎麼辦:

這時候該不該加班?什麼時候要主動幫忙?聚餐一定要去嗎?每個人都叫你幫忙,該先做誰的?怎麼去打好公司的同事關係?一個人只管自己,默默做事真的行嗎?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璇璣圖  作者吳蔚最新作品《璇璣圖》來囉

《璇璣圖》小說的背景,選在武則天稱帝晚年,因為這是一個特別混亂的時代,正義與邪惡衝突得格外厲害,所以也特別容易出故事。當然,小說的框架, 甚至一些故事本身就是史實。

《璇璣圖》更準確的書名應該叫《璇璣》。 璇璣通常用來指代北斗七星,而在中國玉文化中,也有一種名叫「 璇璣 」的玉器,形狀神祕,寓意深刻,至今仍是未解之謎。《璇璣圖》這部小說的故事比較複雜,沒有僅僅局限在以爭奪璇璣圖本身為中心線索,這實際上也是歷史原貌的體現複雜的,充滿了變數和不可知性,古今並無分別。塵世就是一幅璇璣圖,知之者可識,不知者望之茫然。

小提醒:試閱經由節錄,並非作者本心,
建議讀完試閱後,購買書籍閱讀全本方為上策:) 

璇璣圖試閱(1)卷四謀逆大罪

到了半夜,李蒙忽然挨個來敲各人的房間,大喊出事了。眾人聞聲出來,見他衣服都顧不上穿,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大事,忙跟他來到房中。自窗口望出去,只見西門方向火光映天,人聲嘈雜。

王之渙道:「呀,該不會是失火了吧?」李蒙道:「黃河岸邊,怎麼會莫名其妙地失火?這倒是稀奇。」

古代失火非同小可,因為汲水不暢,沒有有效的滅火措施,容易大面積地蔓延開來,因而唐律對故意縱火者處罰極重:只要放火,即使沒有造成任何損失也要處三年徒刑;損失計贓額值滿五匹絹,處流二千里;滿十匹絹,絞死;致人死傷,則要按故意殺傷人罪論處,一般是處斬。凡普通百姓也對失火極為緊張,一旦火起,不待官府召集,便主動積極參與救火。果見一些手腳快的百姓提桶端盆,朝西門趕去。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恐龍  

小時候看了無數張的恐龍圖片,為了恐龍卡通守候在電視機盡責的當電視兒童,還有一個個恐龍塑膠玩具在手掌上互相進行對決。那時的小腦袋瓜裡,恐龍是唯一能跟機器人爭奪天下的狠角色。

小孩長大後,手邊不再拿著玩具,眼睛也不再注視卡通,但仍然在心底懷念著那些龐大迷人的巨獸。電影侏儸紀公園讓長大與還沒長大的人們心甘情願掏出鈔票一遍又一遍的觀賞,國外精緻的恐龍節目如【與恐龍共舞】讓大人小孩一看就無法轉台。

恐龍,出現在人類未曾露面的遠古時代,也同樣消失在人類尚未出現的遠古時代。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愛

如雷貫耳的愛情啟蒙書《簡愛》,好讀出版全新譯本登場!

是怎樣的愛情成分讓這部經典纏繞百餘年來的世間男女,為之沉醉、為之渴望?誠摯的情感總是可遇不可求,女主角簡‧愛(Jane Eyre)與羅契斯特先生魔幻般的巧遇,深富機智與抗衡的對話,總是一次次教讀者驚豔,這世上真有一顆心被分置在兩具軀體中。

心靈互通之感,雙方脅下有根弦互相牽引鳴振,是如此簡單的概念,卻往往是世上最難達成的願望。小編每次總忘了去擔心故事主軸愛情的進展,而被這對怪胎男女間所表現出那股「你懂我」「我懂妳」氛圍所震撼,比起如膠似漆卻各懷鬼胎有所期求的愛情故事相比,這份情感果真是簡單地在闡述「愛」的魔力。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9108-1b   

品味白朗特紀念盒裝
【超值套書3+1冊】:收錄
01.咆哮山莊 02.艾格妮絲•格雷 03. 簡愛
並加贈精美《白朗特隨身心情手札》一本。

好讀-白朗特筆記本  

典藏價:990元
【類別】:英國古典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2年4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定價990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233-1(單色)
【適讀年齡】:無分齡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鳥立體書1           

商戰智慧 08
老鳥不會告訴你的工作秘密
禹鎔杓◎著、鄭瑾又◎譯

【類別】:職場知識;工作技巧
【出版日】:2012年4月06日
【開本/頁數/定價】:
14.8cm X 21cm/256頁/定價280元/單色印刷
【ISBN/CIP/條碼】: 978-986-178-234-8(平裝)
【適讀年齡】:無分齡

新書簡介
專為職場新鮮人所寫的工作指導書!
新鮮人網友熱烈推薦!看完這本,你就是職場新人王!
獻給希望能夠在職場中乘風破浪,在公司裡穩穩待著的你!
你希望自己在老闆眼中是天兵一枚?
還是能夠帶領公司進步的人才?
針對職場生活,快來補個習吧!

※推薦語 準職場新人的一句話
光是靠書中所介紹的「常識」,就足以成為一個受人矚目的職場新人
從書名就能得知,這是一本告訴讀者職場新人應該要具備哪些基本常識的書。我雖然知道職場和學校不同,但是不確知有什麼差異,透過作者在文中舉出的實例,讓我可以在心中描繪出職場的真實面貌,這本書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而且它讓我相信就算身邊沒有前輩可以提攜指點,光靠這本書所介紹的「常識」,也足以讓我成為一個受到上司矚目的職場新人。
★鄭美敬(25, 社會新鮮人)
這是一本很有養份的「常識字典」
我覺得這本書的最大魅力所在,就是作者透過實例,平實的道盡了職場新人應具備的心態和基本禮儀。作者從踏入職場的極基本事項開始切入,內容實用又周全詳實,如果能把書中提出的忠告銘記在心,將會獲益匪淺。書中還勸告讀者儘管在職場新人階段,也應該為轉換跑道和退休後的生活預作準備,這個部分讓我印象尤其深刻。
★姜多賢(24, 社會新鮮人)
從穿著打扮到聚餐…,盡是非過來人的良心建議,而且每一篇都能讓你即學即用。
這一篇篇看似隨手翻閱即可的短文,記述了若非親身經歷過職場生活的人,無法領悟與淬煉出的職場人的悲喜。透過作者妙筆生花的敘述,我彷彿看到了日後成為職場新鮮人的我,可能會經歷到的事情。作者從服裝穿著甚至到聚餐結束後的小細節,都親切的作了說明,我想我將來出社會以後,這本書將會為我帶來極為實質上的幫助。
★李熙慶(23歲,大學生)
這本書讓我對自己的職場生活有所醒思,也讓我想要買來送給職場後輩。
看了這本書以後,讓我對於自己的職場生活有了反省的機會,回想過往那些不經意,卻給了上司和職場前輩留下負面印象的舉動,就覺得臉頰發燙。現在的我也成了別人的職場前輩,以老賣老未免可恥,因此我決定要做一個不碎碎唸的前輩,所以要是在職場上碰到豬頭後輩,我看就買這本書送他吧!
★ 韓濬熹(29歲,職場人士)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邦立體書      

九九方略 05
<<霸業崛起的大謀略家 劉邦>>
李偉◎編著
【類別】:人物傳記;思想謀略
【出版日】:2012年4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cm X 21cm/304頁/定價200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229-4(平裝)/856.9 101000171(單色)
【適讀年齡】:無分齡

你知道劉邦贏過西楚霸王項羽而得天下的制勝關鍵嗎?
你知道劉邦腦袋裡裝了哪些異於常人的想法嗎?

「天生異相,能屈能伸」
解構這位大漢天子識才用人的眼光,成功駕馭一幫賢臣猛將的古代管理學思考,獨出於當世霸主的行事作風。
劉邦,「平民皇帝」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中國史上第一位平民皇帝,劉邦為人豪邁、交遊廣闊,可胸無點墨,卻能於秦末亂世中翦滅暴秦,短短五年裡將蓋世英雄項羽圍困垓下迫其自刎烏江,進而開創大漢帝國。

軍事才能平庸如他,何以成功躲過危機四伏的鴻門宴,使韓信替他打下半壁江山,而蕭何與張良發揮謀略奇才讓他無後顧之憂,直登上帝王寶座。
這一切當然不是純粹靠運氣,劉邦的修身之道、用兵之道、保身之道、御將用人之道、戰謀智慧、治國之方即將揭曉。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盒裝版
The Complete Sherlock Holmes

柯南.道爾◎著

全套書分為《血字的研究》、《冒險史》、《回憶錄》、《歸來記》、《巴斯克維爾的獵犬》、《最後致意》等六冊,完全收錄柯南.道爾筆下的不朽經典。

好讀熱烈推出盒裝版《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除了完全收錄六冊的精美書盒外,
加贈《福爾摩斯探案筆記本》,

 notebookcover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