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女成凰(2)立體書封  

好讀出版/真小說31
木子西作品集02──
棄女成凰〈卷二〉一手遮天攻心計

「紅袖添香文學網」必讀宮鬥名作
木子西◎著
【類別】:古代言情、宮鬥
【出版日】:西元2013年7月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40頁/定價220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277-5(平裝)/857.7 102005099(單色)


媲美《萬凰之王》
直追《後宮甄嬛傳》的恢弘宮鬥長篇大作

【湖南衛視簽約電視劇火熱改編中】

一入宮門深似海,能依靠的終究只有自己!平步青雲,寵冠六宮,敵不過太后的彈指一揮。
權傾天下,感到的卻是無比倦怠,為什麼我的心總是空落落的?
我愛過他嗎?或許。

莫言頂替姐姐入宮,被皇帝親點而入嬪妃之列,從此擺脫不了爾虞我詐的宮鬥生涯。
無權無勢的她,抓住皇帝的心生下了可愛小公主,卻是另一場風暴的開始。
原本獨得聖寵的麗貴妃哪肯放過她?為了在宮中生存,她不能再姑息敵人!
唯有得到皇帝百分百寵愛,成為後宮發號施令的強者,才是她的生存之道。

隨書贈品
每冊內頁皆附:【珍藏版】大尺寸封面繪圖海報

作者簡介
木子西
生於1980年代初的書香門第,自小愛好閱讀,畢業於武漢大學。2007年底,工作之餘開始於網路寫文,逐日走紅。
年幼無知時總羡慕後宮嬪妃們雍容華貴的生活,恨自己生不逢時以得榮光一回,及長才知那光鮮背後的辛酸血淚,明曉「宮鬥」一詞,深深體會到女人間的戰爭不見刀槍、不見硝煙,卻能比諸政壇上男人們的角逐更見殘酷無情。自此迷戀上了宮鬥,熱中探究嬪妃們爭鬥手段和計謀的邏輯合理性,進而產生強烈的寫作欲望,創作出本作品《棄女成凰》。
目前本作品已由湖南衛視簽約改編電視劇。

繪者簡介
無多
台中人,輔大應用美術系畢業,曾於遊戲公司任平面美術設計,現為專職插畫家及電腦繪圖講師。自幼喜愛日本漫畫及電玩,原本立志當漫畫家,後專注於單幅插畫及角色設計,畫風綺麗帶有幻想,飽滿色彩予讀者強烈印象,生動展現人物個性。

書摘

十五 最毒婦人心

麗貴妃起身上前,將潯陽輕輕抱了放平,蓋好被子,縮回的手停在半空中,臉色一冷,眼裡閃過一絲狠毒,迅速抓起旁邊的小靠枕,狠狠地捂住了潯陽的小臉蛋。

我大驚,猛地起身就要掀開簾子衝出去,卻被小安子迅速拖住身子,捂住嘴巴。

我一愣,身子隨即軟了下來,跌坐在椅子上,雙手死死地抓住扶手,張口用盡全力咬住小安子的手,心如刀絞,眼睜睜看著潯陽面色通紅,全身扭踢抓動著,發出嗚嗚的叫聲,卻是上前不得半步,眼淚如斷線珍珠般簌簌而下。

陳嬤嬤見狀,臉色倏地一白,顧不得抱著宏兒,「咚」的一聲跪在地上,牙齒打顫,語不成句道:「娘、娘娘……不可!」見麗貴妃毫無反應,深吸一口氣,拚命擠出一整句話來,「娘娘此時動手,等於給德昭儀踩死娘娘的機會啊!」

麗貴妃全身一顫,像被人施了定身咒般愣在當地,手上頓時失了力氣。我聽見潯陽大口大口的呼吸聲,連哭的力氣也沒了。

彷彿過去了一世紀那麼久,麗貴妃才恨恨地抓開靠枕,狠狠扔到旁邊,咬牙切齒道:「小賤貨,就讓你再跟你賤貨娘多活幾日!」語罷拂袖而去,陳嬤嬤上前伸手將潯陽的小被子整理好,方才跟著出了門。

我渾身一軟,虛癱在椅子上。小安子小心翼翼地上前,輕聲道:「主子、主子,麗貴妃已經離開了。」

我心中一片迷茫,再控制不住心中的恐懼,拉了小安子,嚶嚶哭泣起來。小安子全身一僵,愣在當場,一動不動地任我拉著。

「主子,主子!」彩衣在外連聲呼喚,聲音越來越急,帶著點哭腔:「小公主她……」

我一聽到潯陽,頓覺精神一振。對了,潯陽,我的小寶貝還等著我呢,我一定要振作起來。

我疾步掀了簾子,大步走到床邊,只見潯陽小臉通紅,呼吸沉重,滴溜溜的大眼早已失去了光澤,可憐恓恓地看著我。

我雙眼含淚,上前撫著她的小臉,輕聲問道:「南太醫,果真沒有辦法了麼?」

南宮陽被我含淚欲滴的絕望神情惹得也忍不住紅了眼,嘶啞地道:「德主子,微臣如有辦法,就是丟了性命也定然要保全小公主,如今……」

正說話間,潯陽卻在小床上掙扎起來,呼吸漸漸沉重起來,咿咿呀呀地哭不出聲來,雙眼愣愣地盯著我,彷彿在求我救她。

我再也忍不住了,跌倒在床前,拿手輕撫胸前替她順氣,只望能減輕她的痛苦。南宮陽再也忍不住了,痛哭失聲,哽嗚道:「德主子,您行行好,讓小公主好生上路吧!」

「不,不!」我一把將潯陽攬在懷中,「不要!小公主會好起來的,會好起來的!我求求你們了!」

彩衣嚶嚶痛哭起來,磕頭不止,「主子!主子,您這樣苦留,只會讓小公主更加痛苦!」

我怔在當場,低頭看著痛苦的潯陽,不知如何是好。彩衣上前輕輕地將潯陽從我手中接了過去,放在床上,扶起我,輕聲道:「主子,你就讓小公主好生上路吧!」

小安子淚流滿面,沉聲道:「送小公主上路!」語罷拿了貴妃扔在旁邊的小靠枕,輕輕捂在潯陽的小臉上。

我倏地轉身,冷聲道:「慢!」小安子一驚,忙鬆了手。彩衣想開口,被我冷冷一眼瞪了回去。

我轉身移回小窗前,低頭看著潯陽,柔聲道:「潯陽,娘的小心肝。娘送你去天堂,到了那裡再也沒了爭鬥、陷害和痛苦,無憂無慮地好好生活……」說完輕輕地將絲絹放上,將手伸了過去……

漫天紅霞,給這白玉亭也灑上了一層淡淡的緋紅,看在我眼裡卻異常刺眼,讓人感到一種說不出的孤獨與清寒,只教人一顆心沒由來地陣陣蹙緊,猶如被千絲萬縷死死纏住,立時便要失去呼吸。

可我知道,我只能默然忍受著,帶了小安子和宮裡幾個宮女、小太監,採摘好金秋的桂花往回走,停駐在白玉亭上歇息片刻。

小安子上前輕聲道:「主子,萬歲爺過來了!」

我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氣,再次睜開眼時,已在嘴角邊掛上一絲淡淡淺笑,遠遠地迎了上去,跪拜道:「臣妾恭迎聖駕!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皇上上前將我扶起,軟言道:「愛妃快快起身!朕正欲往月華宮看你和咱們的小公主呢,沒想到卻在此處遇上了。」說著又看看旁邊的宮女和小太監,疑道:「愛妃這是做什麼去了?」

我柔聲道:「過些日子中秋便要來了,臣妾看這桂花開著喜人,便帶了人過來採摘,好做些桂花糕。」

「朕的言言就是心靈手巧!」說著便擁了我往前走去。

我笑道:「皇上是要去看小公主吧?那不介意臣妾也搭個伴吧?」

皇上喜笑顏開,點了點我的鼻子,溫言道:「就你愛油腔滑調!」說著又「嗯」的清了聲喉嚨,才裝腔作勢道:「看在你為朕生下這般聰明伶俐的小公主分上,朕就破例,准你通行!」

我呵呵陪笑著,心卻在滴血。

皇上邊走邊問:「朕這幾日不在,小公主身子可好?」

「挺好的,有南宮陽好生照料著,萬歲爺只管寬心吧!」

皇上貌似心情異常舒爽,一路上喜笑連連。

走過玉帶橋,穿過小花園,繞過迴廊,月華宮就在眼前了。

遠遠地便見到一個人跌跌撞撞奔來,我和皇上不明所以地對望一眼。小玄子上前高聲喝道:「前面是誰?萬歲爺跟前也敢隨意跑動,驚擾聖駕,該當何罪?來人啊,拿下!」

「萬歲爺!」那人「咚」的跪在地上,爬到皇帝跟前回道:「皇上饒命,奴婢是月華宮宮女彩衣,奴婢不敢驚擾聖駕,只是有要事要稟。」

我看了皇上一眼,忙上前扶住彩衣,卻見她衣衫凌亂,淚流滿面且神情痛苦。我驚道:「彩衣,你這是怎麼啦?」

「主子!」彩衣哽咽著喚我一聲,失聲痛哭起來。

我大驚失色,拉著她厲聲問道:「究竟出甚事了?」

彩衣哽咽了一下,才顫聲道:「回萬歲爺,回主子!小公主,小公主她……」

「小公主究竟怎麼啦?」我渾身顫抖,失聲吼道。

「歿了!」
……
皇上掃了眾人一眼,問道:「今兒都誰在小公主跟前伺候著?」

彩衣朝前一步,回道:「回萬歲爺,今兒午後娘娘帶了幾個奴才採金桂去了,是奴婢和劉嬤嬤帶了奴才伺候在跟前。」

皇上點了點頭,雙目炯炯地逼視著彩衣:「彩衣?!你是德昭儀跟前最得寵的丫頭了,怎麼親自伺候跟前小公主還出了事了!」

彩衣本就傷心欲絕,如今又聽得皇上斥責,眼淚簌簌而下,往地上「咚咚」的磕頭不止,不幾下額上便滲出血來。彩衣哽嗚道:「奴婢該死,請皇上責罰!」

皇上陰沉著臉,吐出冷言:「你的確該死!可也得先說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再死也不遲!」

彩衣頓了一下,吸了吸鼻子調整情緒,才回道:「回萬歲爺,今兒主子午歇起來便帶了幾個奴才採金桂去了。過了不一陣子,貴妃娘娘便帶了小皇子過來探望小公主,小公主身子向來虛弱,暖閣裡一下子擁進太多人,奴婢怕著春秋換季的有人染上風寒之類的過氣給小公主,便命他們都下去了,奴婢一人在跟前伺候著。貴妃娘娘也令人下去了,只留了陳嬤嬤在跟前照顧著。不一會子,小皇子和小公主都玩累了,躺在床上睡著了。奴婢本想貴妃娘娘該是回去了,可不知怎的,娘娘突然對奴婢說想喝主子今年新釀的櫻花釀,命奴婢去取些來。奴婢猶豫著,貴妃娘娘急了,問奴婢是不是主子連幾瓶櫻花釀都捨不得贈與她喝。奴婢怕貴妃娘娘誤會主子,又想著貴妃娘娘時常過來探望小公主,對小公主也是寵愛有加,更何況有陳嬤嬤在跟前,定會照顧好小公主,便到後院窖中取酒。不料、不料……」彩衣說到傷心處,又嚶嚶痛哭起來。

我哽咽地輕聲道:「貴妃姐姐照顧宏兒有經驗,她三兩日總會過來探望潯陽,對潯陽疼愛得緊,想來也沒什麼了。彩衣,你還是快說小公主到底是怎麼歿的?」

皇上也追問道:「不料怎樣?你倒是快說啊!」

「不料奴婢取酒回來,貴妃娘娘已經不在,小公主也早沒了氣息!」彩衣鼓足勇氣般,突然撲到皇上腳邊,喊出石破驚天的話來,頓時暖閣裡安靜下來。

「大膽奴才,貴妃娘娘代理六宮,養育皇子,豈容你誣陷!」小玄子呵斥道。

「奴婢所說句句是真,否則奴婢就是有十個膽子也不敢誣陷貴妃。」彩衣紅著眼,迸出剛毅的眼神,直直地看著皇上。

皇上一言不發地盯著彩衣,彷彿要把她看成一個水晶心肝玻璃人。我愣在一旁,呢喃道:「怎麼可能?怎麼會呢?」頓時淚如泉湧,一把抓住皇上,失聲痛哭:「皇上,貴妃姐姐明明有了小皇子,怎麼也不放過我的小公主,貴妃姐姐的心怎地這麼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