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出版_小熊_試讀活動BN.jpg

 くまちゃん

角田光代│著    陳嫻若│譯   

【類別】:日本現代文學、小說

【出版日】:西元2017年11月1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單色印刷/14.8*21公分/296頁/定價380元

【ISBN】:978-986-178-427-4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584800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8857

 

 

《小熊》於「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試讀活動,精彩心得大集合!

 

【嘎眯】https://goo.gl/dZp8ii
角田光代的《小熊》集結七則短篇,主角可能在上則短篇負心,在下篇傷心繳械,閱讀他們的故事,也讓我在幾十頁間,先是批判某人,繼而心疼同個人。

【薩芙】https://goo.gl/GSGSnu
以輕鬆流暢的筆調,精彩寫出關於戀愛,女人心底是怎樣盤算。不管是甩人或是被甩,凡談過必留痕跡,箇中甘苦就由角田光代來說吧。

【李肯特】https://goo.gl/gwYyGk
角田光代很深刻地觀察到,現代都會男女,心中對於告別孤單的渴求、對於成功人生的迷惘、以及害怕給予承諾的懦弱。

【jrue】https://goo.gl/ZEbWzC
《小熊》裡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又一個在生命道路迷惘的靈魂,透過愛情這樣的傳達媒介、轉變契機,教會我們如何去愛,也迫使我們成長,愛情沒什麼道理嗎?其實大有道理。

【PuddingFish】https://goo.gl/G3esbd
「戀愛」往往是角田光代筆下的主軸,而戀愛的背景,是人生,也是整個時代的日本。

【盜妲】https://goo.gl/KSo2gP
戀愛這種關係,透由前面各篇的故事,提出了驚人的觀點(甩人與被甩這件事,不見得是提分手或逃走的人是甩人的人,有時候,他們才是實際上被甩的人。)

【月初】https://goo.gl/xBq2gY
角田光代細膩的手法可以營造出不同人性的一面,短篇小說反而讓人有著深思。

【Josefina】https://goo.gl/jCfw67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也可能同時是其他人故事裡的主角或者配角,沒有永遠的意氣風發,亦無持續的沮喪折磨,就如同現實人生。

【軒轅萱】https://goo.gl/C4KBe5
故事中的人們所追逐尋覓的其實並不只有愛情,還有他們的夢想與渴望,對自己、對人生的希冀

arrow
arrow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