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巧合

──176個不可思議的謎團

北巫◎編著

第一篇  世界走到末日?(2)

歷史上曾發生很多「巧合災難」,這無不在提醒人們,大自然的未知空間仍非常廣闊,我們所瞭解的十分有限。這「巧合」究竟是巨手的操縱,還是人類事後的聯想?無論如何,種種災難的發生,無不告誡我們要對棲居的星球保持敬畏之心。

1. 「911恐怖攻擊」前的飛機撞樓演習?

據美國媒體於2002年八月廿一日的報導,他們的情報機構中央情報局(CIA)曾經在「911恐怖攻擊」發生前準備進行一次飛機撞大樓的演習,以檢驗相關人員對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

報導提到,按照中央情報局領導階層的設想,當天早晨會有一架發生機械故障的小型飛機,撞向他們在維吉尼亞總部四座大樓的其中一棟。當然,他們不會出動真的飛機,但為了模仿撞樓造成的破壞,將封閉一些樓梯及出口,讓所有的人自己想辦法逃生。

可是,沒想到還來不及展開演習,2001年九月十一日,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就被兩架飛機撞上了。這是恐怖組織針對美國的大都會紐約和首都華盛頓,展開的計畫性恐怖攻擊行動——他們以劫來的飛機和炸彈攻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華盛頓一帶的政府機關,欲令美國政府陷入癱瘓。世界貿易中心這兩座高樓在爆炸起火後相繼倒塌,死傷慘重。華盛頓的政府機關被炸後亦冒出濃煙,情況危急。而同樣位於美國東岸的賓夕法尼亞州西部的匹茲堡,則有一架聯合航空公司的巨型客機離奇墜毀。

中央情報局的發言人表示:「很難相信會出現這樣的巧合,竟有幾架飛機真的撞向我們的建築物。當真的攻擊事件發生後,我們立刻取消了此次演習。」他還談及,他們已經為該次撞樓演習籌畫了好幾個月,只不過他們並未設想到讓恐怖份子在其中扮演任何角色⋯⋯。

2.被詛咒的跑車

美國已故電影明星詹姆斯‧狄恩在加州學習表演和法律時,偶然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演,從此便走紅。隨後他離開加州去了紐約,在百老匯名聲大噪。

詹姆斯‧狄恩輕柔自然的表演打動了華納兄弟娛樂公司,他們與狄恩簽了拍電影的合約。直到狄恩於一九五五年車禍去世之前,他一共演出了三部影片,其中兩部於狄恩死後才上映;《養子不教誰之過》《天倫夢覺》《巨人》這三部電影贏得了廣泛好評,讓美國人首次看到「另一種風格」的表演。藝術家沃安迪‧沃荷稱狄恩是——「我們這個年代受損又美麗的心靈代表」。

話說一九五五年,詹姆斯‧狄恩駕著自己的名牌跑車兜風時死於車禍。他那輛撞毀的跑車後來被拖到一間修理廠,在拆卸過程中,支撐車子用的千斤頂突然墜地,砸斷了一名修理師傅的腿。這部車的引擎後來被賣給一名醫生,醫生便將這具發動機安裝在自己的賽車上;詭異的是,這名醫生後來開著這輛賽車比賽時,死於車禍。也因為如此,有些人覺得詹姆斯‧狄恩的這輛跑車非常奇怪,似乎會帶給人災禍。不過,大多數人並不相信這種事,而且畢竟這是明星的車,哪怕只是一個零件,仍有很多人願意買。

可是不久後,另一個購買這部報廢汽車方向軸的賽車手也死於車禍。跑車的外殼讓人拿去展覽,展廳卻突然失火,事故原因一直不明;還有一次甚至從展臺掉落,砸碎一名參觀者的臀骨。這個時候,大家才相信詹姆斯‧狄恩的這輛跑車應該真的是被詛咒了。

3.帶來厄運的公主木乃伊

三千多年前,埃及有位叫亞曼拉的公主去世後,遺體按照古埃及習俗製成木乃伊,葬在尼羅河旁的一座墓室之中。

一八九O年末,四名英國年輕人來到埃及,當地的走私犯向他們兜售一具古埃及棺木,棺木中就是這位亞曼拉公主的木乃伊。其中最有錢的那個人以數千英鎊高價買下了這具木乃伊,從此,這位在古埃及歷史上默默無聞的公主,便為許多人帶來一連串離奇可怕的厄運。

買下木乃伊的那位英國人將棺木帶回旅館,幾個小時後,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位買主竟無緣無故離開了飯店,走進附近的沙漠,從此消失蹤影,再也沒有回來。第二天,他的一位同伴在埃及街頭遭到槍擊,受了重傷,最後不得不切除手臂。其他兩個人也先後遭到厄運,一個是回國後無緣無故破產,另一個則生了重病,最後淪落街頭。

然而這具神祕的木乃伊後來還是被運回了英國,但沿途依舊怪事不斷。運到英國本土後,一位鍾愛古埃及文化的富商買下了它。不久後,富商的三名家人在一場離奇車禍中受了重傷,富商的豪宅也慘遭祝融。短短時間內經歷這些變故後,富商迫不得已,只好將這具木乃伊捐給大英博物館。

沒想到,在運送木乃伊入館的過程中,載貨卡車竟突然失去控制,撞傷了一名無辜的路人。接著,兩名運貨工人將公主的棺木抬入博物館時,不小心在樓梯間失手滑落了棺木,其中一名工人的腳被壓傷,另一個工人則在身體健康無恙的情況下,於兩天後無故死亡。

亞曼拉公主的棺木後來被安置在大英博物館的埃及陳列館中。陳列期間,夜間的守衛說經常在此棺木附近聽見敲擊聲和哭泣聲;更有甚者,連陳列室的其他古物也常發出怪聲。不久之後,一名守衛在執勤時死去,嚇得其他守衛也打算集體辭職。由於怪事層出不窮,大英博物館最後決定將木乃伊放入地下貯藏室。但事實證明,這一切都是徒勞,因為一個星期還沒過完,決定將這具木乃伊送入地下室的博物館主管,便無緣無故送了命。

至此,這具充滿詛咒的木乃伊已經聲名大噪。一名前報社攝影記者特地深入地下室,為這具木乃伊拍了一些照片,結果卻在其中一張照片上沖洗出可怕的人臉。後來,實際情況如何沒人知道,只知道這名攝影記者於翌日被發現陳屍家中,死因是開槍自殺。

不久,大英博物館便將這具木乃伊送給一位收藏家,這位收藏家立即請了當時歐洲最有名的巫婆拉瓦茨基夫人為之驅邪。在經過繁雜的驅邪儀式後,拉瓦茨基夫人宣佈——這具木乃伊身上匯聚了驚人的邪惡能量,且表示要驅邪是不可能的,因為惡魔將永遠跟著這位公主,任何人都束手無策。最後,拉瓦茨基夫人對這位收藏家提出忠告——儘快將它脫手處理掉。
但是到了這個地步,已經沒有任何博物館願意接受亞曼拉公主的木乃伊,畢竟在過去十年裡,已有廿人因它而遭到不幸,甚至失去性命。

然而,故事至此並未畫上句號。不久之後,一名不信邪的美國考古學家不顧亞曼拉公主木乃伊的可怕傳說事蹟,仍花了一筆可觀的錢將它買下,並打算安置在紐約市。一九一二年四月,由這位考古學家親自護送,將木乃伊運上一艘當時轟動造船界的巨輪,也就是「鐵達尼」號。為慎重起見,他還將木乃伊安置在船長室附近,希望它能安安穩穩地抵達紐約。可是,大家都知道——鐵達尼號最終沉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