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星球cover書腰.jpg

《重返藍色星球》校園閱讀推廣贈書申請開跑!
 

暑假過得好快,一下子就快到尾聲了!老師們開始準備下學期教材了嗎?

為迎接新學期,好讀準備50本《重返藍色星球》作為校園閱讀推廣使用,希望透過老師帶領,與學生一起探索大海!

若您為中小學老師,只要到好讀出版FB活動貼文完成申請步驟,貴校即可獲得《重返藍色星球》乙本,無論是作為補充教材或教學參考,本書都非常適合,有興趣的老師們,快來申請!

活動貼文→https://bit.ly/2OJHLNg

 

《重返藍色星球》校園閱讀推廣贈書申請說明

申請日期:即日起至申請完為止,共50本。

 

申請步驟:
1.請至好讀FB「公開分享」活動貼文
https://bit.ly/2OJHLNg
2.請於活動貼文留言:「OO市OO國小/國中/高中,想要跟著OO(任選一海洋生物)一起重返藍色星球,發現海洋新世界!」。
範例:「台中市好讀國小,想要跟著海龜一起重返藍色星球,發現海洋新世界!」
3.完成以上步驟,請靜待好讀小編與您FB私訊聯繫,提供序號與申請表單填寫。

 

注意事項:
1.一間學校限申請乙本《重返藍色星球》。
2.重複申請、未完成申請步驟恕不受理。
3.書籍預計八月底至九月中陸續寄出。

 

本書探討許多海洋生態與環境汙染議題,適合帶領學生共同討論,若老師願意分享共讀心得,歡迎於今年年底前,將心得資料(任何形式均可)mail至howdobooks@gmail.com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09.jpg

聊齋志異【1-5冊盒裝版】

蒲松齡│原著
曾珮琦│編撰 /
尤淑瑜│繪圖

【類別】:中國經典文學
【出版日】:西元2018年8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全彩印刷/16*22.5公分/1280頁/定價1500元
【ISBN/CIP/條碼】:
978-986-178-466-3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KEKlBp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nmfctp

 

中國文言文短篇小說鉅作《聊齋志異》,已被譯成20多種語言版本
「圖說」聊齋志異,1-5冊盒裝版精美上市!


繼精美成書、廣受好評的《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四大名著之後
好讀出版,再度推出深具收藏價值的全彩文圖相映中國文學經典──《聊齋志異》


這部書為清康熙時期文人蒲松齡壯年時期鉅作,從醞釀、收集素材到完成,共歷時近20年,甚至到他晚年仍有所增補。
蒲松齡被譽為「中國短篇小說之王」,書中囊括狐仙鬼妖、奇人異行各種題材 
從電影《倩女幽魂》到《畫皮》,你知道它們出自聊齋嗎?

《聊齋志異》,是華語世界每位讀者一生必補充的文學養分,
更是文藝創作者、影視工作者的靈感繆思來源!

好讀版本《聊齋志異》,具以下6大特點:
完整收錄491篇故事,預計分為11冊,便於翻閱
每篇選收1家評點,有助讀者理解該篇故事
每篇平均15條注釋,解釋艱難字詞,習中文古言之美
每篇均附優雅上乘的「白話翻譯」,讓你讀懂故事
生動配圖,有21世紀的全新全彩插圖,亦有晚清流傳至今的珍貴線稿套色圖
直排(豎排)版面,符合正體中文閱讀習慣與視野;版面編排美觀流暢,閱讀經典成享受


1-5冊盒裝版】精彩故事

聶小倩(改編成影視作品)──書生采臣與女鬼小倩,不罵不相識
嬰寧(改編成影視作品)──女孩動輒發笑,是天真無邪,還是為了忘憂?
小二(女力當道)──她不是店小二,她是懂神通的多才多藝奇女子
西僧(苦苦追尋)──我羨慕你富有,你羨慕我健康,我們都不自覺忘了自己所擁有的
續黃粱(大夢初醒)──你看過基努李維演的電影《魔鬼代言人》嗎?中國也有當場把人打醒的故事
鴉頭(難得有情人)──狐仙界竟也有逼良為娼的不義之事,人間男子這回中看也中用,有情有義幫了大忙
西湖主(水中神明)──你看過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嗎?你也許不知道自己曾無心救了誰,而糊裡糊塗得到好報、交好運
封三娘(我最懂你)──愛情與愛慕,有時僅一線之隔,兩位麗人女子如夢似幻愛了一回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隱形人正封.jpg

隱形人

H.G. 威爾斯◎著
王寶翔◎譯

 

【類  別】:科幻小說 
【適讀年齡】:無分齡 
【出版日期】:西元2018年08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x21cm/232頁/280元     
【ISBN】:978-986-178-463-2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vBsl5q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OLSAio

 

隱形的能力、魔力,與權力,究竟會讓人瘋狂到什麼地步?

科幻小說之父H. G. 威爾斯代表作

《隱形人》、《透明人》、《天降奇兵》等無數電影靈感來源

  

陷入瘋狂的,究竟是一個人,還是整個世界?

《隱形人》的故事並不複雜,威爾斯從不故弄玄虛。一個陌生怪客,某天突然來到英國小村,由於他舉止怪異,招來人們議論,隨後,小村開始發生種種怪事……不被看見的隱形人,既是一個至高無上的恐怖權力,也是一種不被社會接納、注定走向毀滅的孤身隱喻。

H. G. 威爾斯的作品不單只是述說某個科學奇想,更重要的是他試圖透過故事傳達其社會思想與哲理,以及對人類道德的深刻批判。正是在這一點上,他啟發了後世無數科幻作家,奠定了科幻文學的反思性格及反烏托邦主題,也因此被稱為「科幻小說之父」。

在引人入勝的詭譎情節中,威爾斯生動地描繪了瘋人的心理過程與人們的集體恐慌,雙方各有可憐可惡之處,在讀者心中上演一場激烈的道德辯論。《隱形人》得以名列經典,成為科幻史的不敗題材。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也是魯迅的遺物:朱安傳_正封.jpg

我也是魯迅的遺物:朱安傳

喬麗華◎著

【類  別】:人物誌 
【出版日期】:西元2018年08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6x22.5cm/368頁/300元 
【ISBN】:978-986-178-465-6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mD2Hcs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uGsLbh

 

在你的世界裡,我孤獨地老去

魯迅原配妻子朱安的完整傳記

 

「我好比是一隻蝸牛,從牆底一點一點往上爬,爬得雖慢,總有一天會爬到牆頂的……

「我也是魯迅遺物,你們也得保存保存我呀!」

 

朱安──魯迅的原配妻子

無愛、無後、無聲,也一生無安

提到魯迅的另一半,多數人只知道許廣平,卻不知道其實他有位叫朱安的原配妻子。朱安雖然是魯迅的妻子,但卻更像是有名無實,花了大半輩子在服侍魯迅之母,卻得不到魯迅的關愛。與魯迅有41年夫妻名分,最後卻一個人孤獨長眠於北京西直門外保福寺處。

 

中國新時代意識的象徵魯迅,但他的妻子卻成為舊社會婚姻與禮教的犧牲品……

《我也是魯迅的遺物:朱安傳》是魯迅原配妻子朱安的完整傳記,作者通過走訪朱氏後人,實地勘查採訪,整理相關史料,搜集各方面人士的回憶,運用報刊資料、回憶錄、文物、生活等資料,追溯了朱安69年的人生軌跡,探討了她對魯迅的影響,更難得的是,讓我們依稀聽見了這樣一位舊時代女性的無聲之聲。

 

披露魯迅婚姻與生活中諸多鮮為人知的生動細節。

嘔心瀝血,歷時11載,平實、客觀,鉤沉朱安不為人知的69個春秋。

生前孤獨,身後寂寥。風雲激蕩的歷史交匯處,一代知識份子背後傳統女性的命運寫真。

書中多幅作者實地拍攝的照片和手繪佈局圖,給讀者更直觀的體驗和更強的代入感。

本書刊用的朱安的書信及照片,絕大部分珍藏於北京魯迅博物館,其中有些從未發表過。

附朱安家世簡表、1923-1926年魯迅家用賬、《世界日報》等媒體對救助魯迅遺族與藏書的報導等珍貴史料。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10_5.jpg

 

性命出售【新裝版】 命売ります

三島由紀夫◎著
高詹燦◎譯


【類  別】:外國小說 
【適讀年齡】:無分齡 
【出版日期】:西元2018年07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x21cm/264頁/280元     
【ISBN】:978-986-178-464-9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yEzSp4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MTMEmA

 

《性命出售》命売ります邀請讀者試讀,精彩心得大集合!

性命出售【新裝版】_立體書.jpg

【嘎眯】https://bit.ly/2KYlIUA

《性命出售》,可說是我近期讀到最感黑色幽默的作品,諷刺、詭異又好笑,看似   KUSO 的性命出售歷程中蘊藏生之無有、死之輕重、表裡虛實,將那些濫用黑色幽默四字的文字影劇甩了幾條街遠,歡樂詭瑰奇特,要錢沒有,要命一條,不要命的盡頭,原來真要命!

【薩芙】https://bit.ly/2zqHkob
讀完後,我意識到一層普世價值的抗拒。他的作品主題仍是對生的質疑,死的追求。
這部作品的思想,對於保守的日本社會衝擊絕對是有的。尤其是「賣命」的日本上班族生態。

【李肯特】https://bit.ly/2NFFNxp

《性命出售》中後段所出現的轉折,會不會其實也代表著,在三島由紀夫的心境其實存有著同樣矛盾的念頭,到底,如何才是真正地把自己的生命價值發揮到最高點?

【jrue】https://bit.ly/2N5wcif

本書讀來簡潔有趣、淺顯易懂,與一般通俗類型無異,針對好奇三島由紀夫傳奇戲劇般的人生,抑或第一次接觸其作品的讀者,都不啻為一本引人入勝,發人深省的好書。

【PuddingFish】https://bit.ly/2N2xKK4

其實羽仁男真的想死嗎?我懷疑著。小說裡的他與其說是想死,不如說是以另一種擺脫了生死的「無機體」的方式活著。所以在自殺失敗以後,他把自己的生命出售,用這種「存在」的方式衝擊這本書裡的價值觀,以及這五十年間每一位讀者的價值觀。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近日陸續收到讀者反映,《理性與感性》【經典插圖版】書封「Sense」誤植一事,我們經過討論,決定印製更新版書衣修正。若您已購入本書,我們將提供更新版書衣索取,請以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繫,好讀將寄上新版書衣給您!

 

《理性與感性》【經典插圖版】更新版書衣索取方式──
1.填寫本書線上讀者回函 https://bit.ly/2KcSAt6,請務必填寫聯絡地址。

2.填妥本書紙本回函寄回好讀,提供姓名、寄件地址與聯絡電話,並註明「索取更新版書衣」。

3.請將手邊的書拍照,至好讀出版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wdobooks/ 私訊小編,並提供姓名、寄件地址與聯絡電話。

 

目前更新版書衣印製中,完成後將盡快寄出,謝謝大家!

再次感謝讀者熱心指正,好讀深深向大家致歉,日後我們會更謹慎確認,造成困擾與不便,還請多多見諒!

 

理性與感性【經典插圖版】_正封更新.jpg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封(書腰).png

重返藍色星球:發現海洋新世界

Blue Planet II: A New World of Hidden Depths

 

詹姆斯.杭尼波恩、馬克.布朗勞  James Honeyborne, Mark Brownlow◎著

林潔盈◎譯

 

【類  別】:海洋、自然 
【出版日期】:西元2018年07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7x23cm/328頁/650元
 
【ISBN】:978-986-178-461-8

【購書連結】:博客來 https://bit.ly/2yvn3gK

 

睽違16年,BBC海洋生態經典終於回來了!

耗時5年.125次海洋探勘.1000小時的水下拍攝

影集於英國首播當週,超過1000萬人收視,被譽為BBC史上最佳作品

 

2001年,BBC的《藍色星球》影集轟動全球,我們第一次透過電視認識了海洋。2017年,《藍色星球二》重磅回歸,BBC運用最新技術與科學知識,再次向全世界展現海洋的新發現、新面貌,同時也揭露了許許多多我們造成的環境災害。

 現在的我們,已經可以把攝影機帶到海底任何角落,又該怎麼以更鉅細靡遺、更具啟發性的方式來處理這些故事呢?──BBC傳奇製作人、《藍色星球二》影集旁白/大衛.艾登堡◎本書序言

 《重返藍色星球:發現海洋新世界》由影集製作人親自編撰,收錄超過200張嘆為觀止的攝影照片,用七個章節,認識大海的各種面貌,從海岸、珊瑚礁、海藻林,到開闊大洋與無人深海……,數十個海洋學的新穎主題,帶領讀者一起探索我們的大海。包括:

【海洋生物行為新發現】會用工具撬開蛤蜊的聰明魚兒,與合作無間的石斑魚和章魚

【未知海域大探索】造訪南冰洋的奇幻祕境,還有水下深度6000公尺的海底深淵

【海洋的汙染與永續】大海裡無所不見的塑膠垃圾,以及海洋酸化、海平面上升等現象帶來的長遠影響

W17*H23中型開本+絕美全彩精裝版,值得收藏品味!

 

博客來獨家購書禮活動,6/25開跑https://bit.ly/2yvn3gK

購書即贈「水漾藍潛水布環保杯套」,限量200份,送完為止!

重返藍色星球_預購BN.jpg

 

※專業審訂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助理研究員,暨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理事長黃興倬博士審訂,親自為讀者把關,呈現最準確精采的內容。

 

※誠摯推薦

一頁頁開啟我們的海洋視野,奔放因陸地社會的侷促而變得僵滯的心情。──海洋作家/廖鴻基

翻閱這本凝結了動態影片的書籍,便可以反覆回味影集餘韻,並反思它要傳達給全世界人們的重要訊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生物學組助理研究員/黃興倬

本書與其記錄片一樣美得不可思議,使我們理解此團隊是抱著多大的熱忱,努力呈現海洋的美好,以及需要被關注的危機。──台灣獨立樂團Cicada 作曲與鋼琴/江致潔

親子作家/番紅花    關注推薦!

 

※各界好評

令人驚訝且極具吸引力的影像,本書宛如超現實的科幻小說!──《好萊塢報導者》

海底下充滿了無數驚奇,是我們從未見過的!──《衛報》

這是一本扎實、具啟發性的幕後書籍,能由衷地取悅影集粉絲與熱愛海洋的讀者。──《出版者週刊》

嘆為觀止!──《紐約時報》

就算你已經準備好迎接一場奇觀,《重返藍色星球》還是會讓你喘不過氣。──《綜藝》雜誌

在這裡,生與死的主題深深地與我們的五臟六腑產生共鳴,也與全球議題息息相關。──《藍色星球二》配樂/漢斯.季默

我們發現了這顆星球上原本不為人知的歷史,這對我而言就是來自靈魂深處、最豐富的人性表現。──電台司令主唱/湯姆.約克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性命出售【新裝版】_正封.jpg

 性命出售【新裝版】

命売ります

 

三島由紀夫◎著
高詹燦◎譯


【類  別】:外國小說 
【適讀年齡】:無分齡 
【出版日期】:西元2018年07月01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x21cm/264頁/280元     
【ISBN】:978-986-178-464-9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yEzSp4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MTMEmA

 

2018年日劇《性命出售》原著小說

繁體中文獨家授權,新裝紀念典藏本

 

一本很少人知道的三島由紀夫著作,

一個販售自己生命的故事,50年前出版時沒沒無聞,

50年後,卻意外獲得了現代人的青睞。

 

2015-2016年《性命出售》突然成為日本暢銷書,

一個月內賣出了7萬本,後續再版不斷,

還改編成廣播劇、日劇,這本小說究竟有什麼魔力?

 

 著作被翻譯成最多外國語言的日本傳奇作家

鬼才三島由紀夫,令人嘆為觀止的奇想傑作──性命出售 

本書為三島由紀夫自殺前最後一本通俗類型的大眾小說,三島運用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造了一段頗具娛樂性、諷刺性的「賣命」傳奇,內容緊湊、張力十足,也展現了三島高明的說故事功力。 
 

一個自殺失敗的男人,為求結束生命,在報紙上公告「Life for Sale」,沒想到真有顧客願意上門購買其生命,一位位神秘詭異的顧客,將他捲入了無法預知的危險事件裡……

【一個備受肯定、坐領高薪的廣告創意人為何要自殺?】

「他只是心想,就連報紙上的字也全都變成了蟑螂,那我活著又有何用……

 

【聽來荒誕不經的性命出售其實很簡單?】

「性命出售。任君使喚。本人今年二十七歲,男性。會謹守一切祕密,絕不給您添麻煩。」

 

【性命就跟商品一樣,也會售完!】

「羽仁男想到一件事,將掛在門上的『Life for sale』的牌子翻至背面。背面寫著『目前已售完』。」

 

【本來一心想要出售自己性命的人為何會求人救救自己的性命?】

「求求您。讓我在拘留所待幾天吧。請保護我的安全。真的有人想取我性命。我要是就這樣離開,肯定會遭人殺害。我求您了!」

 

日本評論家村松剛:「三島由紀夫的每一本小說都是一場絢爛豪華的夢。」

日本著名比較文學研究家千葉宣一認為:「三島與普魯斯特、喬伊斯、托馬斯.曼齊名,是二十世紀四大代表作家之一」。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聊齋志異五_正封.jpg

聊齋志異 五‧神靈有難

蒲松齡│原著

曾珮琦│編撰 / 尤淑瑜│繪圖

 

【類別】:中國經典文學

【出版日】:西元2018年7月1日

【開本/頁數/定價】:平裝/全彩印刷/16*22.5公分/240頁/定價299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459-5

【適讀年齡】:無分齡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lAky3j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Iv16Ot

 

 

好讀出版,繼精美成書、廣受好評的《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四大名著之後

再度推出深具收藏價值的全彩文圖相映中國文學經典──《聊齋志異

 

中國文言文短篇小說鉅作《聊齋志異》,已被譯成20多種語言版本

這部書為清康熙時期文人蒲松齡壯年時期鉅作,從醞釀、收集素材到完成,共歷時近20年,甚至到他晚年仍有所增補。

蒲松齡被譽為「中國短篇小說之王」,書中囊括狐仙鬼妖、奇人異行各種題材

從電影《倩女幽魂》到《畫皮》,你知道它們出自聊齋嗎?

《聊齋志異》,是華語世界每位讀者一生必補充的文學養分,更是文藝創作者、影視工作者的靈感繆思來源

 

好讀版本《聊齋志異》,第五冊名為「神靈有難」,好心救一命,終身有好報 

 《聊齋志異五‧神靈有難》,精彩故事: 
西湖主(水中神明)──你看過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嗎?你也許不知道自己曾無心救了誰,而糊裡糊塗得到好報、交好運
封三娘(我最懂你)──愛情與愛慕,有時僅一線之隔,兩位麗人女子如夢似幻愛了一回
鴉頭(難得有情人)──狐仙界竟也有逼良為娼的不義之事,人間男子這回中看也中用,有情有義幫了大忙
伍秋月(有色有膽)──世間有種珍貴的情誼叫「手足之情」,弟弟為救哥哥,不惜大鬧陰間
趙城虎(虎中之虎)──牠是古今中外最有靈性的一頭老虎。咬死老婦之兒坦承不諱,並不時叼來毛皮山珍,代死去的人子盡孝

 

好讀版本《聊齋志異》,具以下6大特點:

●完整收錄491篇故事,預計分為11冊,便於翻閱

●每篇選收1家評點,有助讀者理解該篇故事

●每篇平均15條注釋,解釋艱難字詞,習中文古言之美

●每篇均附優雅上乘的「白話翻譯」,讓你讀懂故事

●生動配圖,有21世紀的全新全彩插圖,亦有晚清流傳至今的珍貴線稿套色圖

●直排(豎排)版面,符合正體中文閱讀習慣與視野;版面編排美觀流暢,閱讀經典成享受

 

//名人推薦//

台灣首屈一指蒲學專家暨高中教師/盧源淡  專文推薦

《聊齋志異》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書/我很高興此生能與這本書結下不解之緣/看《聊齋》故事實已值回書價,再涵泳辭藻便是物超所值了。總之,手執一卷,先淺出,再深入,則如倒吃甘蔗,樂即在其中矣。」

 

律師作家/呂秋遠  專文推薦

我們可以輕鬆的來閱讀《聊齋志異》,但是當我們讀這些精彩俠女復仇記、或狐仙助人記的同時,別忘了,蒲松齡隱藏在故事中,想要說、卻不容於當時的潛言語其實是──女性的千言萬語。

 

精神科醫師/鄧惠文  奇想推薦

(鄧醫師曾在所主持的廣播節目《發現心關係》中,以「說聊齋,談女性」為討論題目,更邀請了呂秋遠律師一起來對談)

文章標籤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