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8456512-3170228830

張小嫻純愛接班人、都會愛情文藝寫作小天后──撒空空

送上夠猥瑣、夠爆笑、最毒舌、最深情之作  吾乃食色

寒食色回憶起過往發生的「第一次」,雖然當天是在喝醉的情況下發生的,但那個記憶永久在她心中銘刻下來,不曾遺忘…… 

我看著柴柴的身影,一邊灌著啤酒,一邊熱淚盈眶。這孩子,果然和我一樣愛國,是個有覺悟的好青年。我就說奇怪了,樓下都空了半年,怎麼忽然就住進人了,原來是昨天趁著我跟鹹蛋超人去打小怪獸時,搬進來的。這時,社區花園裡戴著紅袖章的大媽,拿著擴聲器道:「七號大門十二樓、十三樓的兩位同志不要再吵了,鄰居之間要團結,要共創和諧社會,爭創文明社區……再吵,老娘這個月就不發給你們毛巾和牙刷了!」

我:「……
柴柴:「……
樓下那人:「……

在居委會大媽的威脅之下,這場爭戰告一段落。

柴柴將注意力轉移到我身上,問道:「妳幹嘛這麼早回來?」我繼續喝著啤酒,輕描淡寫地回答:「今天

不想上班。」她在我身邊坐下,「只是這樣嗎?」一雙長腿就這麼進入我的視線中,羨煞旁人。「別問了。」

我將啤酒遞給她,道:「夠姐妹的,就陪我一起喝。」她接過,不客氣地喝了起來。於是,在晨曦的照耀下,我們喝著啤酒,虛度著所剩無幾的大好年華。

過了中午,柴柴終於離開我的床,回家去了;仔細想想,這句話還真曖昧。而我,則坐在地上繼續一瓶瓶地喝著啤酒。其實我喝醉了之後,思緒反而更加清晰,膽子也會放大無數倍。記得我和溫撫寞的第一次,雖說是在喝醉的情況下發生的,但關於那晚的藤藤蔓蔓,我都記得。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0-19_170331  

台灣民俗--傳統結婚儀式

作者:李文環、林怡君

台灣漢式婚俗,古禮有六項:問名、送定、納采、納幣、請期、親迎。後來簡化為問名、送定、完聘、迎親等四禮,今人更簡化為訂婚和結婚等兩儀式。

問名、相親:傳統社會決定男女結婚 對象的儀式

「問名」就是由男女雙方家長進行議婚的過程。以前,男女婚姻是由父母決定的,家有適婚男子時,家長會請媒人探問女方家的意思,經幾次溝通後,由媒人交換男女雙方的「庚帖」。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48456512-3170228830

張小嫻純愛接班人、都會愛情文藝寫作小天后──撒空空

送上夠猥瑣、夠爆笑、最毒舌、最深情之作  吾乃食色

肉食女寒食色是一名泌尿科醫生,看似豪放的她其實有著一段青澀的過往戀情,直至今日她仍無法完全放下高中男友,心中始終有溫撫寞的位置。最近新來的帥氣男醫生同事盛悠傑不斷和寒食色鬥智鬥力,挑戰她的能耐底線,他們兩個到底會不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起床看看時間,居然還是早上七點,難道我才睡了一小時?再看仔細些,這才發現原來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七點了。乖乖隆里咚,我大大伸了個懶腰,挺起自己的胸膛;不經意低頭,看見胸前的兩個饅頭,肚子霎時咕嚕嚕叫了起來。簡直是佩服自己的身體功能,連看見自己的同類都能肚子餓,那要碰上了災荒,還不把身上那兩個饅頭直接切下來蘸著血漿吃了?

揉揉太陽穴,下了床,腳卻有些發軟,晃晃悠悠地像遊魂般來到廚房;煮了兩包速食麵,香味頓時把柴柴給招引了過來。兩個女人披頭散髮,眼睛浮腫,神色茫然地坐在高腳凳上,呼嚕呼嚕地將麵往嘴裡送。吃完之後,柴柴用衛生紙擦擦嘴,道:「我去睡了」。接著,腳步浮浮地回到床上,將被子往頭上一蓋,繼續睡。

我對此已是見怪不怪,收拾一下碗筷,接著來到浴室梳洗完畢,將外表打理得不會嚇人之後,就出門朝醫院走去。這睡了一整天的下場,就是看什麼都覺得恍如隔世,像從陰間走了一圈回來似的。路過地下道時,那小乞丐馬上將自己面前的小紙盒用手捂住,戒備地看著我,像我要搶他錢似的。我寒食色是這樣的人嗎?真是的。

走到醫院門口,看看錶,居然已經七點五十八分了。忽然想起今天開始實行考察制度,院長會在八點鐘準時到各診間檢查,人不在的醫生每次要扣五十塊獎金。那是多少碗香噴噴熱騰騰的牛肉麵啊!我趕緊往裡衝,在電梯要關門的瞬間成功擠了進去,雖然裡面人多,但還好沒到人數上限。 

其實我是最討厭坐電梯的,可能是電視劇看多了,總覺得這種高科技玩意兒不安全,要是一個不小心,上升到十多層樓的電梯嘩啦啦地往下掉,那裡面的人不就成肉醬了。童遙曾經告訴我,如果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在電梯著陸的前一刻跳起來,就可以減少對身體的損害。我想了想,問道:「如果我不小心跳早了呢?」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0-15_141331  


身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民俗 文/王御風(知名台灣史作家)

 

兩年前,家中遷居至大稻埕,巷口就有間著名的寺廟,因此常看到陣頭遶境,或是得要帶著朋友去周遭寺廟逛逛。但說來慚愧,雖然我也寫過台灣史相關書籍,對於進了廟該怎麼拜、為什麼這樣拜、到底在拜什麼……等,卻是一竅不通,只是「拿香跟著拜」,或是在群眾中單純看熱鬧者之一。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柔福帝姬(中)

六 趙瑗

那孩子重又被引入殿。柔福彎腰抱起跟在她身後跑進來的寵物貓玉獅兒,一面輕撫貓背一面對那孩子微笑:「你叫什麼?」

那孩子抬頭盯著她看了看,簡潔地答:「伯琮。」

一旁的趙令疇忙躬身補充解釋說:「伯琮公子是藝祖皇帝幼子秦王德芳的六世孫,為慶國公令譮之子子偁的夫人張氏所出,建炎元年十月戊寅生於秀州。」

柔福淡掃趙令疇一眼,道:「我只想知道他的名字,又沒有問你他是誰生的。」

趙令疇十分尷尬,只得垂首道了句:「是臣多言了。」

柔福沒理他,依然朝伯琮微笑:「好孩子。」

趙構招手命伯琮與剛才留下的胖孩子一齊走到他御座前,讓他們叉手並立,然後再度審視他們,目光在他們身上交替移動,默不作聲地細細觀察。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柔福帝姬(中)趙構面對舉手投足莫不誘惑自己,卻又屢次冒犯自己的柔福,在極端矛盾的心態下將柔福嫁給永州防御使高世榮。高世榮深愛柔福,柔福卻始終對他冷漠不接受他,而高世榮也在極端苦悶之下與侍女喜兒有了私情,不料卻被柔福發現……

五 紗幕

思慕許久的人此刻就在薄薄的兩重簾幕之後。

這個事實令高世榮感到喜悅。透過竹簾的間隙和紗幕的煙障,可以隱約窺見她的身影。她端雅地坐在朱漆籐椅中,離他不過數步之遙。她對向她行禮的他說「免禮」,依然是他記憶中明淨悅耳的聲音。

終於離她越來越近了。他想,或許下次再見她時,連這數步距離也將不復存在。

於是不知不覺間,他的喜悅牽動了唇角。

「你為何要向我求婚?」紗幕後的柔福淡淡發問。

高世榮一怔,似有千言萬語欲述,卻又覺無一句能準確明晰地形容他的所有心情。她是他的目標,他的理想,和他憧憬的華美夢境,這些話他無法以言辭表達,而她想必也不會明白。

最後他微垂雙目,選用客套話來回答她的問題:「長主容止端雅,嫺良淑德……」

「我並非如你想像的那麼美。」他尚未說完,柔福便很無耐心地打斷他:「有些話我要先與你說清楚,倘若你覺得有任何一點不可接受,現在後悔還未遲,你可以去向我九哥提出退婚。」

高世榮想亦不想便道:「得尚長主是世榮之福,豈會輕言『退婚』二字?」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神話故事立體書封500  
  













 



中國神話故事【最新修訂版】

黃晨淳、廖彥博◎編著
【類別】:神話類
【出版日】:西元2012年10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4.8*21公分/288頁/定價199元
【ISBN/CIP/條碼】:978-986-178-252-2(平裝)/282 101015858 (單色)
【適讀年齡】:無分齡

新書簡介

《中國神話故事》

神州大地創世傳說
精靈鬼怪與遠古英雄的異想世界

神話是文學的先河,也是最早的口傳作品
世界初創、萬物締造、神靈奇蹟奇幻情節
源自於先民對自然與社會的浪漫想像
散見於山海經、楚辭、淮南經、水經注等古籍

------------------------------------------------------------------

蒐羅最精妙的中國神話故事,全面解述神州大地流傳數千年的傳奇,把乾澀的文字通俗化,使更多華文讀者能欣賞這片精采天地。

創世神話: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補天……
自然現象神話:夸父追日、后羿射日、嫦娥奔月……
超自然信仰的神話:五帝、五行、五星、五獸、五器……
神仙與鬼怪的異想世界:東方仙島、西方神山、地獄幽都……
動物的神話與傳說:龍、鳳、麒麟、蒼龍、朱雀、白虎、玄武、……
植物的神話與傳說:瑤草、相思樹、杜若、湘妃竹、十二月花神……
古史中的神話與傳說:九天玄女、水神共工、無頭巨人刑天……

★ 精采情節媲美希臘、羅馬神話故事,奇幻更勝魔戒、哈利波特異想世界!
★ 搭配近百張相關插圖,以讓向隅者進一步體驗中國神話的美妙意境!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柔福帝姬(中)趙構面對舉手投足莫不誘惑自己,卻又屢次冒犯自己的柔福,在極端矛盾的心態下將柔福嫁給永州防御使高世榮。高世榮深愛柔福,柔福卻始終對他冷漠不接受他,而高世榮也在極端苦悶之下與侍女喜兒有了私情,不料卻被柔福發現……

四 賜婚

離開書齋後,趙構前往嬰茀閣中。嬰茀見他微鎖雙眉,隱有怒色,便上前扶他坐下,輕言軟語地說:「官家可是聽見了什麼閒言閒語?不過是宮人無聊之下胡亂猜度的瞎話,官家何必如此介意。」

趙構聞言睜目道:「閒言閒語?宮中又有人在傳謠言?怎麼說的?」

「官家沒聽說?」嬰茀先詫異地反問,隨即忙掩飾說:「沒什麼,幾句話而已,臣妾也聽得不真切。」

趙構疑心愈甚,不斷追問,嬰茀面露難色,撚著裙帶躊躇了半晌才緩緩說:「高防禦使年輕有為,家世人品都很好,又公開向長主求婚,可見是思慕長主已久的。也許是嫉妒長主有望結此良緣,宮中幾位侍女便說了些不敬的話……」

說到這裡停下來,遲疑地看了看趙構。趙構盯著她,命道:「說下去。」

嬰茀垂首繼續說:「她們說……高防禦使若以前與長主沒有過多接觸,斷不敢貿然當眾求婚……長主當初是由高防禦使護送回來的,想必他們一路上……由此情根深種,兩心相映,私訂終身也未可知……」

「一派胡言!」趙構拍案大怒:「是哪些侍女說的?」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孫子兵法立體書封500

《圖解孫子兵法》【全彩新版】

  孫子◎著/馬俊英◎主編

【類別】:軍事理論;經典名著
【出版日】:西元2012年10月15日
【開本/頁數/定價】:16cmX22.5cm/288頁/定價300元
【ISBN/CIP/條碼】:ISBN 978-986-178-253-9 
【適讀年齡】:無分齡

孫子兵法 The Art of War

全彩白話新版,典藏劃時代關鍵智謀之書的最佳版本

☆白話譯文、詞彙註釋,帶你完整解讀原文精要
☆全彩圖像、場景地圖,立體呈現戰役時空背景
☆歷史實例、生動分析,對照輕鬆掌握具體範本

本書以文為經、以圖為緯,圖文並茂,去除閱讀障礙。
並精選古代軍事家運用《孫子兵法》制勝或與《孫子兵法》相契合的戰例。
為讀者提供一個輕鬆直觀、便於深入閱讀的氛圍,深度開掘《孫子兵法》中的必勝智慧。

古今中外名人公認第一兵書

唐太宗:朕觀諸兵書,無出孫武。
曹操:吾觀兵書戰策多矣,孫子所著深矣。
茅元儀:前孫子者,孫子不遺;後孫子者,不能遺孫子。
劉伯溫兵法名著《百戰奇略》其中便包含了孫子兵法
法國皇帝拿破崙對此書愛不釋手
英國軍事理論家李德•哈特(Basil Liddell Hart) 感稱:「在《孫子兵法》中,把我20多部著作所涉及的戰略和戰術原則幾乎包羅無遺。」

在美國,孫子兵法與實用主義相結合,
在日本,孫子兵法名言已成了口頭禪,
在歐洲,孫子兵法常年處於暢銷書行列。

「兵學聖典」、「商場秘訣」、「人生哲學」,《孫子兵法》已是世界上所有軍事家、企業家、政治家、哲學家等爭相研讀的著作。

全球譯有29種語言,對謀略藝術出神入化的運用,等待您來解讀!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柔福帝姬(中)趙構面對舉手投足莫不誘惑自己,卻又屢次冒犯自己的柔福,在極端矛盾的心態下將柔福嫁給永州防御使高世榮。高世榮深愛柔福,柔福卻始終對他冷漠不接受他,而高世榮也在極端苦悶之下與侍女喜兒有了私情,不料卻被柔福發現……

三 女誡

高世榮的求婚自然成了宮中女子有興致討論的一大新鮮事,連一向與柔福不睦的潘賢妃都滿臉笑意地向她極力誇讚這位駙馬候選者:「這位高公子出身名門,家世與人品都不錯,年紀輕輕就已官至防禦使,前途無量啊,與長主倒也很是般配呢。」

張婕妤笑著打斷她:「姐姐這話也不全對。長主是神仙般的美人,就算是一等一的人物也未必能相配,官家就是怕委屈了長主,捨不得隨意將她下降給普通臣下,所以才把長主留到現在。若論朝中臣子的人品、風度與官爵,應屬張浚最佳,可惜張大人早已婚配。除了他,條件上佳而又尚未娶妻的年輕臣子,似乎就只有這位高防禦使了……聽說長主當初歸來,曾由他護送過?可見長主與他是有緣的,而他一直獨身不娶,或許就是為等長主,若非對長主情深意切,今日豈敢於在大庭廣眾之下向長主求婚?雖說長主下降給他仍是有些委屈,但他日後必會珍愛長主一生一世,也稱得上是一段良緣呀。」

柔福聽人談論她的婚姻大事,毫不像一般女子那樣忙不迭地面露嬌羞之色,只漠然看了看潘賢妃與張婕妤,一時也沒與她們答話,只把目光移到嬰茀臉上:「嬰茀,你覺得呢?」

嬰茀低首微笑道:「該說的兩位姐姐都說了,我口拙,講不出什麼更好的話,只是覺得……高公子今日球打得真好,舉止瀟灑,氣宇軒昂,像極了當年出使金營歸來,策馬入艮嶽的官家。」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